close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Gmail 整合 Google Drive,可寄出 10GB 的附件檔” 與新的 1 篇文章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Gmail 整合 Google Drive,可寄出 10GB 的附件檔

Posted: 27 Nov 2012 09:06 PM PST

各位讀者,你們寄送電子郵件的時候有加上 10GB 附件檔的需求嗎?Google 今天宣布,將 Google Drive(Google 雲端硬碟)再次與 Gmail 整合,現在可讓使用者寄送最大達 10GB 的附件檔,這比一般電子郵件可以寄出的附件檔大了數百倍。

先前 Gooogle 為 Gmail 的操作做了一點變化,撰寫郵件時會出現一個單獨的視窗。而這次與 Google Drive 整合後,會在這個視窗下方顯示一個 Google Dirve 按鈕,作為發送超大附件檔的解決方案。

與此同時,由於發送的附件檔儲存在 Google Dirve,Gmail 還會再次檢查確認發出的附件是否能真正的被收件人看到,如果收件人無法看到附件檔,它會提示修改相關的分享設定。而且如果您只是將 Google Drive 的檔案連結網址貼到郵件裡的時侯,這個功能也可以運作。

Google 表示,這次的整合將在未來的幾天逐步開放,而且只支援發郵件形式,所以如果您還沒有開啟彈窗功能,得首先開啟這個功能才行。

既然 Google 開了這個先河,那麼微軟在推出新的 Outlook.com 電子郵件服務和 SkyDrive 後,或許也具備了像 Google 這樣做的本錢。

 

維基解密創辦人:我們處在一個危險的時代

Posted: 27 Nov 2012 08:23 PM PST


照片來源:The Nation

Jullian Assange,因為創辦維基解密(WikiLeaks)聲名卓著,也因為洩露政府機密被視為公敵,遭到各國政府的追捕。目前,他在厄瓜多爾駐英國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一旦踏出大使館,英國政府就會將他引渡到瑞典接受性侵案的審判,甚至可能被引渡到美國接受更嚴厲的處罰。社會活動家、記者、駭客、主編,擁有多重身份的 Jullian Assange 是促進政治透明化的英雄?維護網路時代言論自由的受害者?還是一個破壞社會規則、無視他人生命的惡棍?他的行為是出於正義,還是出於虛榮?

今年 10 月,英國衛報報道了 Jullian Assange 新書計劃:《Cypherpunks:自由和網際網路的未來》1。這本書的合作者是三位「在網路空間奮鬥的前衛思想家和社會活動家」:美國人 Jocob Applebaum、法國人 Jeremie Zimmermann 和德國人 Andy Muller-Maguhn。出版商是美國的 OR Books。

Julian Assange 曾在他製作的電視節目《The World Tomorrow》中採訪過許多備受爭議的人物。這本書的內容便是根據其中的一期節目 Jullian Assange 對上述三位合作者的採訪。該節目曾在俄國政府電視頻道《今日俄羅斯》中播出。不過,Zimmermann 告訴衛報,書中還有「許多新增的內容」。

這本書將會涉及廣泛的題材:從監控到資料保護,從企業對政治的影響到公民參與,透明化及權責,從自由主義到無政府主義,從版權到文化,從無人轟炸機到虐童行為。

Zimmerman 說,在這期採訪中,他堅持要求四人喝掉一瓶威士忌,抽了幾根雪茄,以使得討論更加流暢。

如今,這本書已經如期面世。從 Jullian Assange 的介紹文字中,可以了解到這本書對未來的論調並不樂觀。這本書不是宣言,因為「沒有時間去做那種事情」,它是「一個守護者在黑夜中的呼叫」,警告我們文明正在受到來自網路的威脅,因為它是「我們所見過最危險的集權主義」。

得益於「全球監控產業」以及控制網路的國家,「在未來幾年內,全球文明將是後現代主義的、監控中的反烏托邦,除了那些最有技巧的個人,無人能夠逃脫。實際上,我們可能已經到達這一步了。」

出版商 OR Books 對 Jullian Assange 新書的介紹網頁中,刊出一則惡搞的影片(對,就是那段已經被 N 次創作的希特勒拍桌影片)。當影片中的希特勒(這一次他代表的是先前爆發出醜聞的前 CIA 局長 David Petraeus)說出「我應該聽 Jullian Assange」的話時,可能感覺很好笑,但這也讓我們思考:如果連美國的情報頭子都不能逃脫網路監控,做為普通公民的我們又能怎麼辦呢?

編按:我們曾引用 Google 的報告,指出政府對於移除資訊的要求數量正在上升。就在前幾天,Google 發起了一次連署活動2,指出網路正面臨威脅3

網際網路自由所受到的打壓日益嚴重。目前有 42 個國家/地區會過濾與審查網路內容。單在過去兩年,各國政府就已頒布 19 項新法律,限制線上言論自由。

連署網頁上指出:

某些國家政府計劃在 12 月舉行閉門會議,訂定審查制度並監管網路。國際電訊聯盟 (ITU) 將召集各國的監管機構重新商討幾十年前訂定的舊通信條約。

修改通訊條約以進行網路審查制度,將會危害網路創新。

自由與開放的世界仰賴自由與開放的網路。各國政府都不應該單方面決定網際網路的未來。全球數十億的網路使用者,外加打造及維護網路的專家,都應該有機會表達自己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