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招聘員工的 7 條黃金法則” 與新的 1 篇文章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招聘員工的 7 條黃金法則

Posted: 21 Nov 2015 04:14 AM PST

(photo by DVIDSHUB )

本文來自於::VB《7 crucial steps to building your ‘A’ team》,tech2ipo 翻譯

想打造一隻超級敢死隊,就必須做好願意付出一切聘請最好的隊員的準備。邁阿密馬林魚(Miami Marlins)棒球隊以3.52 億美元的天價續約Giancarlo Stanton ——這是北美棒職有史以來最為震驚的交易, Giancarlo Stanton 也順利登上各大新聞頭條。如此天價交易背後的哲學並不新鮮,即行再遠的距離,花再多的錢,也要組建最棒的團隊。

蘋果創始人 Steve Jobs 生前曾表達過類似的觀點。在招聘團隊時, Jobs 的哲學是 A+ 類隊員組成的小團隊比 B 類和 C 類隊員組成的龐大而臃腫的團隊更高效。

Apple 作為一家類似帝國級公司,固然有著不可估量的資源。但是,即使沒有類似 Apple 那樣龐大的資源,在各家公司的背景和需求都不一樣的情況下,如何進行有效的招聘,組建一隻超級團隊呢?

下面 7 條建議將幫助您組建一隻高效、所向披靡的「天龍特工隊」:

1、明確招聘對象的角色。

乍一看這是任何一家公司招聘的第一步,但令人不解和驚訝的是,大多數初創公司在發布招聘職位時沒有做足功課,對於職位的較色沒有清楚的定位。例如新隊友加入團隊後的任職的具體部門、具體崗位、具體的搭檔、具體的考核方式,以及在公司的預期發展、預期為公司做出的貢獻等一系列問題。這樣不僅是公司的損失,更為應聘者帶來不可估量的災難。

2、 明確招聘對象的性格特點。

公司在招聘時,勢必會有許多人應聘。但是每一家公司在挑選時都應當結合公司的特點,挑選符合自己公司風格的人員,即應聘者的個人性格特點非常重要。公司是需要一位冒險者?還是比較傳統、富有邏輯思維的安靜的美男子?還是說需要一位學習能力特別強的員工?或是說需要一位動作麻利,性格比較急躁的潑辣妹?一名新隊友的性格特點有時候甚至比TA 的工作經驗更為重要,性格特點符合團隊需求的或許能夠帶來意想不到的表現。因此在招聘時,一定要從候選人的過去挖掘這個人的性格特點,尋找最符合自己需求的隊友。

3、 面試過程要嚴謹、標準化。

是否曾參加所無數次面試,而面試官壓根沒有瀏覽你的簡歷,或者不同的面試官對招聘職位的角色有著不同的理解?公司在招聘新員工時必須履行統一、標準的面試流程,招聘經理必須依據招聘較色的類型和特點,精心挑選招聘團隊。面試官必須對所招聘的角色有統一的認識,而且在招聘開始前,面試官必須認真審閱應聘者的簡歷。否則,公司將因此錯失最佳的人選。

4、 學會查閱簡歷。

這一點聽上去很愚蠢,但很多人的確不知道如何閱讀一份簡歷:你需要從頭到尾,像讀一本書一樣閱讀它。你需要發覺一些關鍵的訊息:比如長時穩定的工作 VS 不斷變換工作;或升遷(責任增加)VS 在不同公司重複同樣的工作。在簡歷上做好標註,將簡歷用作探索一個應聘者過去的有力武器,尋找能夠幫助你作出決定的任何依據。一份標註過的簡歷也會讓應聘者感受到公司對招聘過程的重視,以及對人才的重視。

5、 確保招聘團隊懂得如何招聘。

新創公司由於資金或者其他方面的限制,極少有公司會培訓招聘經理如何高效的進行招聘。有幾種非常高效的招聘模式,但是所有高效的招聘模式都有一個特性:客觀的蒐集資訊,輔助招聘決策。對我而言招聘過程最主要的就是理解應聘者過去的行為處事的方式。你需要知道他們做過什麼,而不是他們告訴你他們將會怎麼做。這意味著招聘團隊在招聘過程中,更傾向於審問,而非一般的談話。招聘過程就是盡可能客觀的收集應聘者的信息。

6、 觀察應聘者在互動環節中的行為表現。

通常情況下,公司面試至少應該由兩輪面試組成,而且兩輪面試之間應該留有幾天的間隔時間。這樣,你可以在一段時間內觀察應聘者的行為。你所觀察到的一切將幫助你做出更好的決策。面試官應當將精力放在應聘者的實際行為上,而非他們的言語中。仔細考慮他們在面試過程中的行為,這些行為往往會暗示他們入職後的表現。事實上,應聘者在面試環節中如何處理談判環節,將預示著未來他們在委於重任時的表現。

7、 放長線釣大魚。

一些公司開始招聘的時間較晚,當他們開始尋找合適的人才時,他們感到時間緊迫,壓力很大,很難找到一個合適的人選。尤其在合適的人選遲遲不出現的時候,很可能會導致選人標準的下降。招聘者不應當急於填補空缺的誘惑,而應允許更多的時間考慮更多的應聘者,這樣才能比較和挑選到最適合自己團隊的隊友。同事,盡可能早的啟動招聘流程,這樣可以不慌不忙的在眾多優秀者中挑選最適合的「那一位」。

有效的招聘需要一定的實踐,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更需要一定的標準。不斷分析你和你的招聘團隊在招聘過程中所犯的錯誤,及時糾正這些錯誤,這樣才能夠獲得更好的回報。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12 種危險思想,摧毀你的成功

Posted: 21 Nov 2015 03:25 AM PST

7421795602_3bea2375eb_b(photo by zeitfaenger.at )

本文來自:inc.com《12 Toxic Thoughts That Will Destroy Your Success》,36氪翻譯。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我們創造世界的過程也是一個我們如何思考的過程,要想改變世界,必須先改變我們的思想。」

我們的思想塑造著我們的未來。由於我們做出的每一個動作都是受我們的思想驅動,所以如果我們不能改變自己的思想,我們就無法改變其他的事情。成功的大腦不在於它在想什麼,而是在於它是如何想的。

本文總結了 12 種有毒的思想,看看你自己有沒有受到它們的煩擾和阻礙。如果有,你需要馬上改變,以免它們摧毀你的成功。

1. 將自己與他人比較

正如海明威曾經說過,「真正的高貴,不是優於別人而是優於過去的自己」。當你的思想總是圍繞著自己與他人的比較,那麼這會是一場你永遠都不會贏的戰鬥。看著鏡中的自己,只有他才是你的競爭者。

2. 不相信任何人

當你認為你不能相信任何人,甚至包括自己時,你會發現自己舉步維艱。信任是個很微妙的東西,它容易破裂,容易丟失,卻難以找回。信任才能換回信任,所以你至少要相信自己,然後才會去相信別人。

3. 擔心別人怎麼想

如果你在思考時,總是擔心別人怎麼想,你會被他們的思想左右。最不快樂的人正是那些在乎別人想法的人。要想獲得成功,你需要勇敢地去做你想做的事,讓其他人有理由去談論你的成功。

4. 讓問題把你壓倒

想得太多了容易產生問題。問題可能並不是問題本事,而是你擔心問題,並讓問題壓得你喘不過氣,刺激你想得太多。放平心態,讓一切都順其自然。

5. 以為你可以控制

我們易於認為我們可以控制將要發生的事。你無法控制一切,但是你可以控制自己如何去應對問題。相信事情都在我們的掌控中,其實是一種幻想;我們如何應對我們自己的想法才是取得成功的關鍵。

6. 不相信自己

懷疑比失敗更容易粉碎夢想。不相信自己能扭轉事態,這往往會讓事情變得更加糟糕。相信自己需要一點點的信心。為了避免因它而毀滅自己,你需要提前多加培養。

7. 讓消極思想主導你

當你的思想只停留在消極的一面,積極的思想就沒有其容身之地了。訓練你的頭腦,讓它看到好的方面。積極的思想始終不會是一個錯誤的選擇。成功取決於我們的思想的品質。

8. 沉湎於過去

如果你花很多時間思考過去,沉溺在錯事上面,你就會受它們的影響和暗示,在面對問題的時候會用同樣的老辦法去應對,然後再一次受到同樣的傷害。沉湎於過去也會阻礙你塑造新的自己。成功在於了解過去,而不是沉湎於那裡。

9. 抵觸鬥爭

記住,你經歷的每次鬥爭都會使你更聰明,更強大。不要讓鬥爭打倒你,讓它們錘煉你,塑造一個更成功的你。

10. 不給自己休息的時間

如果你認為搞糟事情就意味著錯誤,決策失誤就意味著失敗,那麼你需要靜下來再想想看,並給自己放個假。好事多磨,而且在我們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之前,我們經常需要先吸取一些教訓。

11. 糾結於你想要但卻沒有得到的東西

不要一直去想你為什麼沒有得到你想要的東西,你要記住有許多人永遠不會擁有你現在所擁用的東西。

12. 感覺迷失,無法找回自​​己

如果你認為你已經迷失了自己的道路,嘗試去感激你所擁有的一切。請記住,人生並不一定是完美和精彩的,成功也並不總會屬於那些苦苦追尋它的人。有時在迷途中,我們才會發現什麼最能幫助我們。

有毒的思想必須加以處理,才可以讓我們從容面對成功。大多數我們創造的東西都伴隨著我們的思想產生,或者源於我們的思想。我們如何去想,指引著我們如何去做,從而最終決定著我們是否能夠成功。如果你發現自己的思想有毒,並阻礙著你前進的腳步,那麼時候去做些改變了。

歡迎加入「Inside」 Line 官方帳號,關注最新創業、科技、網路、工作訊息

好友人數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