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讓上課就像是打LOL或者是魔獸一樣,發動技能就可遲交作業!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讓上課就像是打LOL或者是魔獸一樣,發動技能就可遲交作業!

Posted: 07 Jun 2014 06:58 AM PDT

讓上課就像是打LOL或者是魔獸一樣,發動技能就可遲交作業!

 

遊戲化的理念已經講了好幾年,而現在加拿大有一位老師Shawn Young把無聊的課堂真的用線上 RPG 的方式來上,與家人一同發明這一套「ClassCraft」的遊戲,現在這套遊戲已經推廣到25個城市,被數個學校所採用。參與這個「遊戲」的學生們可以以5 至 6人一組進行遊戲,每人從現有的三種職業裡選擇一種,透過各種課堂表現獲取經驗值升級,以提升自己的能力。當然,「英雄們」也可以發動職業獨特的技能來,為自己的的求學過程增加點方便。

Classcraft from Classcraft on Vimeo.

教師負責主持及提供經驗值,學生將可選擇戰士、法師或治療師三種職業,學生每積累1000點經驗值就可以升級,如果上課踴躍發問、做對事情就會增加經驗值;相對地,如果遲到、遲交或未交作業、或是與老師頂嘴等,生命值會被倒扣,扣光後想要復活,就要扔復活骰子並承受對應懲罰,比如說週六留校查看、手抄五頁課本,或者下次考試時間少五分鐘之類的。此外,還會出現各種隨機事件,例如全體學生受到巨龍攻擊,受傷 20 HP、或者全體英雄可以出去喝水等。


三種職業的角色都有不同的特點和技能可以使用:

治療師,屬性平均,初始生命值有50點,行動點有35點,技能如下:

  • 「治癒術」可以為指定隊友回復10HP
  • 「火熱信仰」可以讓你在考試時向老師大人詢問某道題目是否做對
  • 「治療之環」可以給所有組員回復15點生命
  • 「天之恩賜」是被動技能,效果是上課可以聽 iPod~

戰士,又名肉盾、坦克,屬於皮糙肉厚但智力欠缺型,生命值有80點,但行動點只有30點,技能:

  • 「埋伏」可以晚一天繳作業
  • 「庇護」可以為同伴吸收最高20點傷害,減低35%後將傷害轉移至自身
  • 「獵食」上課吃東西不會被老師念
  • 「全軍突擊」當同隊有兩個戰士一起發動此技能時,全隊同學們都可以晚一天交作業!

法師只有30點生面,但行動值高達50點,是全隊的法力池。

  • 「隱匿」可以上課遲到最多2分鐘
  • 「秘法傳輸」可以讓全隊(除了法師)成員獲得7點行動值
  • 「時間掌控」為每次考試加長8分鐘
  • 「法力​​之泉」為隊伍中任意不是法師的隊員全滿行動值

Shawn Young 表示會在今年秋天推出新版本(資料片!?),主要是會推出免費的 iOS App 並增加課堂討論區、人物紙娃娃系統與寵物系統等,學生將可以透過賺取虛擬貨幣取得人物紙娃娃的裝扮或購買寵物,當然,也可以花真錢購買。另外則是可以依照學生數來跟老師們收錢,讓老師自己開新的伺服器(?)。

官網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