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如何利用藍芽傳輸協定(A2DP)從您的英特爾 EDISON 播放音樂” 與新的 1 篇文章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如何利用藍芽傳輸協定(A2DP)從您的英特爾 EDISON 播放音樂

Posted: 27 Aug 2015 03:52 AM PDT

96629375_b9ba422832_o(photo by C.P.Storm)

2015年3月26號

需求

  • 一個藍芽聲音裝置,例如一個可以播放聲音的耳機或是擴音機
  • 連接您的英特爾 Edison 開發板與無線網路,請參照  步驟3:將您的板子上線.
  • SCP 使用一台電腦主機連接到相同的網路(用來拷貝音樂檔).
  • 利用序列埠或 SSH 建立一個終端機到您的開發板.

設置

確保您的藍芽聲音裝置是可被尋找的

在您的開發板上的終端機輸入下列命令

rfkill unblock bluetooth

bluetoothctl

搜尋裝置.

2015-08-27 15.19.31

尋找您的裝置並配對它(用您的裝置的MAC位置替換這個MAC位置)

2015-08-27 15.21.46

某些裝置您也許需要去連結

2015-08-27 15.25.14

離開bluetoothctl

2015-08-27 15.26.57

驗證您的A2DP裝置 (本例中是LG*耳機)在 pulse audio 中是被認可為接收裝置,而且它的接收名稱是以bluez_sink開始

2015-08-27 15.27.53

2015-08-27 15.32.40

利用下列指令配置預設sink使用pulse audio 伺服器,使用您裝置中的資訊來取代

2015-08-27 15.35.39

利用scp拷貝聲音檔 (*.wav)到英特爾 Edison裝置,並利用gStreamer播放聲音檔案

2015-08-27 15.36.44

您也許會在播放.mp3時遭遇問題,請耐心等候更新 更多資訊請參考:http://gstreamer.freedesktop.org/

偵錯

如果您看到如下的錯誤

2015-08-27 15.50.47

您可以檢查您所匹配的裝置 1 paired-devices 然後移除您所匹配的裝置(用您的裝置的MAC位置替換這個MAC位置)

2015-08-27 15.51.37

其他有幫助的指令在bluetoothctl裡

2015-08-27 15.52.39

更多資訊

相容的格式

如何從網路或管道進行傳輸

更多精選文章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林文康專欄】為什麼 Uber、Airbnb 意氣風發,其他 O2O 服務卻舉步維艱?

Posted: 27 Aug 2015 03:12 AM PDT

uberphoto credit: Uber

作者簡介:創業結果不論是好是壞,確定方向全力衝刺,剩下的就交給緣份。我是林文康(Harvey Lin),潔客幫共同創辦人,關注國內外網路、O2O創業動態,從自身經驗提出一些觀點,供大家一起討論指教。

Uber與Airbnb的崛起興起了全世界O2O風潮,近一兩年湧現了大大小小至少上千家Uber for 家政、裝修、美容美髮、按摩、醫療、停車…等題材,許多業者也成功地在投資風口上獲得了融資,但Uber模式真的可以複製到其他題目上嗎?O2O的是否適合所有題目?以下闡述本人之淺見歡迎多方討論指教。

Uber模式的適合複製在其他題材上嗎?

消費場景

做O2O必須考量消費場景的情況,從消費場景回推系統的建設,叫車本身很吃在地化半徑效率與即時性需求,所以Uber的系統設計以LBS與即時on-demand搭建架構能夠在「媒合」上創造價值是顯而易見,更別說Uber還在產品屬性上提供了「高檔車」的差異化特色,讓用戶有更好的體驗。倘若消費場景不是那麼重視在地化與即時性因素,例如美髮O2O,消費者更重視的是真的給我弄個好看的髮型而不是15分鐘內會有設計師來幫我剪髮。

服務標準化

選擇題目的服務標準化直接影響供給端拓展的難易度,叫車服務對於消費者來講已經有對於基本的預期(至少可以確認從A地載到B地),供給端增量的成本較小(只要會開車即可)。但其他的題目也許不適用,例如家政清潔服務,乾淨並不是一個客觀的標準,而是主觀的認定,同時消費者滿意度也會因家政人員的個性或態度而有極大落差,所以你選擇的題目服務若無法標準化,Uber for X也許能讓你一時唬得了投資人,但並不能解決用戶需求。

O2O的核心在於透過網路解決用戶需求

Screen Shot 2015-08-27 at 5.00.09 PMcare.com

網路的特性很廣泛,Uber一開始的成立是透過網路解決消費者了「在地化」與「即時性」需求,因此很吃這兩個因素的產業也許Uber模式是一個很好的借鏡。但網路帶來的好處可不只在地化與即時性,例如美國上市家政公司「Care.com」則是透過網路解決消費者更多「資訊不透明」與「方便性」的需求,消費者可以直接透過Care.com了解保母的個人化特色,減少過去需要透過仲介公司一個個保母面試的麻煩。

看似網路無論如何都可以提供更多的價值,所以各種題目都適合O2O創業?

網路一定可以帶給整體產業更多的價值,但不是所有題材都適合O2O創業,更明白地說,用戶的確享受到因為網路所帶來的效益,但你自己卻是看得到吃不到。

O2O題材選擇的四大要素直接影響市場大小與用戶黏著度

用戶群體

最簡單的判斷方式是一年內有多少的用戶會使用到這個服務,叫車服務所面對的用戶基本上可以很直觀的了解是多人群,但舉反例若你是宅修O2O,一年內會需要宅修的人群直接限縮用戶群體,屬於窄人群。

剛性需求

xl_3302_kitchensurfing-tp2紐約新創公司 KitchingSurfing 搭建平台,讓使用者能夠找「私廚」到府做菜

你提供的服務對於目標用戶是否為剛性需求,例如到府煮餐,用戶是不是真的很強烈需要別人到家裡幫你煮餐?

需求頻次

O2O很常見的口號就是「高頻打低頻」,藉由高頻服務拓展高毛利低頻服務例如洗衣可以切入家政、外賣可以切入自售食品,高頻次的需求提升用戶黏著度,品牌價值也會提高,再藉由品牌價值拓展更高毛利的服務。若你提供的服務並非高頻需求例如婚慶O2O(大部分一個人一生只會有一次需求),作為O2O平台的價值對用戶來講是非常低的。

決策輕重

消費者願意直接線上支付的情況通常是非高單價,例如叫車、清潔、洗衣、外送等,這種情況較屬於輕決策,線上支付的轉換率相對高。如果你是做房產O2O,屬於重決策,要讓使用者直接線上支付一棟房子的機率實在太低,線下門店的業務介紹比線上展售更有價值,因此題材對於消費者屬於輕重決策也是考量要素之一。

個人認為至少滿足以上三點,才能真正的達到高用戶黏著度,否則O2O題材隨著滿足要素減少,享受網路帶來的效益也將隨之減少。即使切入的題材尚未能滿足三點,不用灰心,仍可靠橫向拓展或內容經營來提升用戶黏著度,例如裝潢O2O屬於窄人群(要有車)、剛需、低頻次、重決策,可以考慮拓展其他服務如清潔(多人群、剛需、中頻次、低決策)來補足,或經營內容來提高用戶黏著度,彰顯品牌或平台價值,未來獲利模式才更多想像空間。

綜上所述,小結如下:

  • Uber模式僅有特定產業可以借鏡,其他題材需要更深入了解網路如何真正解決消費者痛點。
  • 不是所有題材都可以O2O,如果切入題材無法滿足四大要素,則需想辦法提升用戶黏著度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