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小孩這樣玩games…Why Not!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小孩這樣玩games…Why Not!

Posted: 14 Sep 2014 08:16 AM PDT

小孩這樣玩games…Why Not!

筆者那剛滿九歲的老大,上週有一天下課後,神秘兮兮地跟我說,他等一下要做一件事情,不能被打擾,我們也不能大聲喧嘩,然後就回他房間把門上鎖。筆者想,好小子,才九歲,就在online dating ??老婆大人說,請相信你自己的兒子,等一下再看看他搞什麼玩意吧。

然後大約半小時之後,他春風滿面地從房間走出來(我就知道是dating),興奮地拿著我的iPad,到Youtube上選了一支Video,然後很熟練地選擇Chromecast讓這支影片在電視上播放。OMG!我跟老婆大人看到的是這個:

 

我看完膛目結舌,完全不敢相信這是他剛剛花了半小時自己搞出來的。問他怎麼做,他以一副“你不知道嗎“的神韻回答我:

1. 執行上次你介紹我接下來新工作的程式啊(好感動,小孩記得老爸的工作是什麼,喜歡用老爸的產品)

2. 然後分享螢幕

3. 然後進入我的minecraft

4. 然後錄影啊

5. 然後拖曳檔案到YouTube我的帳號中啊

然後換筆者呈現一副 "是的,受教了" 的崇拜眼神,看著他頭也不回,神氣地走回房間,丟下一句 ”我要製作下一個Episode,不可以吵我喔”!這時老婆大人在旁用另一副不屑筆者的態度說,"我看只有你想玩online dating"!

如果沒記錯,老大從七歲吧,就開始迷上minecraft,在遊戲公司上班的老婆,從來不反對,只是提醒他玩的時間以及光線要充足,而筆者一開始並不很同意。但慢慢地,從他口中吐出說要連上Servers,要寫簡單的程式,到他特地買了minecraft的書來研究時,筆者改變態度了。

 

當然,筆者相信,學校老師鼓勵引導他自行嘗試探索新東西的功勞也很大。在學校,他有reading / writing buddies,會透過Google Docs共同完成一篇讀後心得。三年級時,跟science partner,一起製作小動物成長過程的“觀察影片”,要在影片中註記,還要配音說明。

他超級愛講話,老師提醒我跟老婆說,這是他的特質,要引導讓他發揮這個特質,然後我們就想說,找個什麼東西讓他可以盡情自言自語。剛好minecraft有很多示範videos,我們就跟他說,你可以學學這些大哥哥們啊,邊玩邊說。筆者相信,因為這樣,於是他可以開始他YouTube上"minecraft"小老師的 journey!

如果遊戲的種類合適,如果玩這個遊戲需要其他知識而他自己知道如何去找,如果他能因此於同儕中找到興趣相同者討論與分享(看他於好友中滔滔不絕地敘述他的minecraft經驗,好友紛紛報以崇拜的眼神,他好驕傲,比考全校第一名還爽......當然他應該考不到全校第一名,而且他們學校沒排名制度),如果他會學著運用其他的tools把他玩遊戲的過程分享給全世界,且這一切都是他自主的行為。

於minecraft中,看到他的積極,求知欲望,解決問題,自信,盡情發揮所長(例如愛講話),這些不就是作為父母者,最想在小孩身上看到的態度嗎? 所以,小孩這樣玩遊戲,有什麼不好呢?好友Mona看到筆者在Facebook上分享老大的傑作,馬上說想邀請他上 Twitch!再說人家MS準備以美金25億贏取minecraft咧 ,想太多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