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玩遊戲、玩樂趣:Minecraft去年狂賺1億美元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玩遊戲、玩樂趣:Minecraft去年狂賺1億美元

Posted: 03 Feb 2013 05:21 AM PST

mc_calender

 

 您可以參考前文火紅的 Minecraft 和他們的辦公室,了解更多 MineCraft 的故事,本文轉貼自Tech2Ipo

2012年,沙盒(Sandbox)遊戲Minecraft創始人馬庫斯·佩爾森(Markus Persson)已經靠這個界面簡陋,畫風90年代,毫無細節可言的遊戲,輕鬆入袋1億美元。

全球首款沙盒遊戲Minecraft的電腦、手機、Xbox 360三種版本總計銷售額超過2.4億美元,2012年收入1億美元。Minecraft將創造一種全新的遊戲行業現象。

2011年,Minecraft付費購買會員達到100萬人。達到這一數字花了Minecraft幾年的時間,而以往銷量過百萬的遊戲大多是在遊戲發售後的數週內完成這一目標,比如說《最後一戰》系列。2012年,Minecraft付費會員超過2000萬,平台覆蓋PC、iOS、Android裝置以及Xbox 360。

據了解,佩爾森現在正在開發一款全新的遊戲,名為0X10c,也是一款跟Minecraft一樣的沙盒遊戲,將會給玩家帶來更優質的遊戲體驗。但是開發人員不願意透露更多詳細的資訊。

《Minecraft》屬於3D的第一人稱沙盒遊戲,所呈現的世界並不是華麗的畫面與特效,而是注重在遊戲性上面。

相信很多人都玩過這個遊戲,它基於Java製作,可以在多個平台上使用。玩家在遊戲中做著建設、破壞等等許多事,透過像樂高一樣的積木來組合與拼湊,輕而易舉的就能製作出小木屋、城堡甚至城市,但是若再加上玩家的想像力,空中之城、地底都市都一樣能夠實現。玩家不僅可以創造房屋建築,甚至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都市和世界,玩家可以通過自己創造的作品來體驗上帝一般的感覺。

就是這麼簡單、樸實的遊戲,卻吸引了越來越多的玩家來這裡打造屬於自己的世界,我們看到了網友用磚塊製作的Lumia 920、超級瑪莉、CS地圖等等。以往,我們玩遊戲都是直接玩原廠提供的地圖為多,而在Minecraft裡,玩家是在屬於自己的夢幻田園裡馳騁。

簡而美,或許應該是網遊廠商應該追求的內容。最近幾年內,台灣可以玩到的各式網路遊戲層出不窮,但無例外地都採用幾乎一致的內容、外觀、操作方法,很多遊戲在資深玩家看來,只不過是換了一張圖,換了一下人物模型,改一改名字而已。

而所謂的免費遊戲也變成有錢人比有錢的遊戲,免費使用者則成為有錢人肆意踐踏的砲灰,不久之後,在受夠了所謂的『註冊即送大禮』的免費玩家,走了,伺服器人少了,關伺服器,遊戲生命週期戛然而止。

Minecraft不同,根據Minecraft的銷售量顯示,免費用戶越來越少,用戶在玩了一段時間的免費版之後,紛紛購買收費版,更多的樂趣、更優質的服務讓用戶的投入得到了幾乎完美的回報。入駐Xbox 360也讓Minecraft不再是宅男宅女的積木玩具,成了家庭共同協作的遊戲場。

玩遊戲,就應該玩的是樂趣。遊戲畫面固然越精美越好,但是我們兒時玩的遊戲可不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