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iPod 之父 Tony Fadell:「智慧型」已被用爛,我們要賦予產品「意識」” 與新的 2 篇文章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iPod 之父 Tony Fadell:「智慧型」已被用爛,我們要賦予產品「意識」

Posted: 14 Nov 2013 03:42 AM PST

8aa9cc99a69587b0bcc95891e7cceee9

本文選自TNW的英國編輯Ben Woods對Tony Fadell的採訪,節選編譯如下:

你們的 Nest 溫控器和 Protect 煙霧警報器可以取代家裡那些無聊的裝置,這個點子是出於個人(對無聊設備)的厭惡,還是覺察到了潛在的市場?

這是出於百分百的個人原因,不僅是討厭它們難看的外觀,我妻子也很覺得它們很煩。再有一點就是,我討厭每個月望著帳單,卻不知道到底哪些是該付的哪些是冤枉錢。

人們被迫去適應這些醜陋的設備,在電視上,你常聽見角色們說,「把它打開」、「把它關上」、「我覺得冷」、「我覺得熱」,然後,「我受不了煙霧警報器了」、「昨天大半夜我被它吵醒了」、「我做菜的時候它叫了」、「我洗澡的時候它叫了」… 我們不該默默地忍受這種事情。

大量存在的消費電子產品也是我們的靈感來源,比如智慧型手機,這些產品的概念完全可以被移植到那些尚未被「重新發明」 過的笨重機器中。我們可以為它們帶來全新的體驗。比如說電視機,看看你的電視機隨著你的成長有多少改變了多少了。再看看你的手機⋯⋯為什麼其它電器沒有得到同樣的改進呢?

坦白說,這是因為那些已經高度商品化的產業沒有做出這種改變所必須的能力。製造智慧型手機和網路服務的人才有這種本事,而那些落伍的公司又無法像新創公司那樣招攬才華橫溢的年輕人。我們要站出來做這件事,因為我知道這是不可避免的趨勢,而外界對這也表示非常歡迎。

他們說:「Tony,這是支票,放手去幹吧。」 他們來到我家門前,說:「我真的很想再和你一起工作,讓我們顛覆點什麼吧」…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做這件事,這就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產品被「重新發明」 過,而我們選擇了溫控器和煙霧報警器這兩個 40 年來沒怎麼變過的東西。

螢幕快照-2013-07-23-下午8.23.43

你認為智慧型裝置之間會有越來越多的互動嗎?舉個例子,如果你的手機或是其它設備發現你感冒了,然後把信息傳遞給溫控器和煙霧報警器,再由它們做出相應調整。

也許吧。我肯定很多人有這種想法,但我們暫時沒有這個打算。我討厭「智慧型」這個詞,它都被用爛了。大多數自稱智慧型的東西都傻得可以。

你用什麼詞來代替它?

我們管這叫「意識」。意識表示我能理解你的喜好和經驗,表示我要去適應你,而不是反過來。

還有,我不相信物聯網這個說法。誰會想要一個「物」聯網?你要嗎?這只是 geek 之間的行話而已。想出這個詞的人太「智慧型」 了。人們買的是產品,而不是天花亂墜的概念。你應該通過讓優秀產品解決問題來贏得消費者。我想要確保公司以這樣的態度對待產品。

我們不會說什麼連接這個連接那個,而是徹底解決使用者的煩惱,我們賦予舊事物以新體驗。這就像 iPod 和 iPhone 一樣,給你全新的體驗但說到底還是一個播放器或者手機⋯⋯但它們藉由 app、軟體下載和網路服務而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改變。現在的 iPod 和 2001 年的 iPod 完全不是同一個東西,iPhone 剛發表時除了預設的幾個功能,根本沒有什麼 app 可以安裝,如今,有數百萬計的 app 可供選擇。你當時可不會想到手機可以變成手電筒、水平儀、指南針,可以被用來隨時隨地叫車或者租公寓。在看到之前,你想不到。

所以你所說的那些改變一定會到來,只是不會立刻到來,不會是下個星期,不太可能是兩年內,也許十年內都無法完成。我們需要在兩邊都建立起穩定的平台之後才有可能達到這個目標。當然,有些人已經開始動手了,不少 Kickstarter 專案都在嘗試,但是它們能實現這個目標嗎?不能,你需要後續的客戶服務、市場行銷和實體通路。B2G(Business to Geek)是個不錯的市場,但是我們不想當另一個 Kikcstarter 或者 Indigogo 專案——賣掉 5 萬個產品就結束了。

我說的是整個大市場,這一切不會一夜之間發生。

你和你的合夥人都是前蘋果人,所以這種以使用者利益和提升生活體驗為中心的理念是源自於蘋果時期嗎?

我在 General Magic 學會瞭如果做產品。General Magic 的創辦人是來自 Mac 團隊的 Andy Hertzfeld、Bill Atkinson、Joanna Hoffman,他們打造了 Mac。我從他們那兒學來了本事。在蘋果,我學到的是使用者體驗——零售體驗、包裝體驗、客戶服務體驗。把我在產品方面的專業知識和這些體驗結合到一起就是現在的 Nest。

[本文編譯自:thenextweb.com ]

智冠投資「愛就贏」,徵召手機遊戲開發團隊進駐

Posted: 14 Nov 2013 02:17 AM PST

2

行動裝置來勢洶洶,台灣遊戲大廠不敢輕忽這股力量,智冠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專注手機遊戲研發的子公司「愛就贏(ijoing)」,主打新形態經營模式,企圖在手機遊戲中佔得一席之地。

i2愛就贏辦公室

先前 Inside 已去愛就贏位於新生南路的辦公室參觀,出身智冠的總經理徐德航也簡單為我們介紹愛就贏的新創營運模式。愛就贏免費提供遊戲開發團隊辦公空間,並且視每個案子而定,配置適合的美術與行銷人力給予各個團隊,進行設計繪圖或數據分析,期望達到縮短產品開發時程、共同分擔風險的目的。未來團隊的遊戲營收扣掉通路成本之後,與愛就贏對拆。

目前愛就贏已與 4-5 組團隊洽談,120 多坪的辦公空間共有 50 個座位,約可容納 8-10 組團隊。現在愛就贏約有 8 名員工。未來除了招募更多團隊以外,也將徵求美術與行銷人才。

Inside 今年訪問屹立不搖的遊戲社群巴哈姆特時,巴哈姆特副執行長陳建仁提到,這一兩年是遊戲最混沌不明的時刻。

不知道網頁遊戲該不該繼續,手機遊戲到底要投入多少資源研發,傳統 MMO(編按:MMORPG,大型多人網路角色扮演遊戲)好像又退燒,大家不知道錢該放到哪裡。

的確,根據瑞克梅添涼綜合國內外數據彙整,光看 iOS 陣營,2012 年台灣 iPhone + iPad 遊戲 App 總產值估計超越 10 億,行動遊戲年產值預估未來 3 年應該每年都會成長 50% 到 100% 以上。

投入手機遊戲市場似是無可抵擋的趨勢,而「愛就贏」此種從旁協助遊戲開發團隊快速量產、行銷整合的方式,是否能收穫成效,明年第一季愛就贏將推出 1-2 款遊戲,到時或許就可初見端倪。

愛就贏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額新台幣 5300 萬元,除了智冠投資 1500 萬持股 28% 以外,也獲交大天使投資俱樂部投資 2300 萬,持股43%;駿躍投資投資1000萬,持股19%,其餘為經營團隊本身擁有。

Android v.s iOS,誰的字體好讀?

Posted: 13 Nov 2013 04:40 PM PST

F01上週我們在字戀上問了大家覺得這兩種字體比較好讀,結果相當有趣。

我們問字戀上的朋友們, Droid Sans Fallback 與黑體繁哪個看起來比較舒服,閱讀上比較有效率呢?

投票結果是在 55 則留言中扣除掉都不喜歡、已經改用字體的朋友,比數是 17:31 (Droid Sans Fallback:黑體繁),差距是懸殊了一些。

F02投票結果是在 55 則留言中
扣除掉都不喜歡、已經改用字體的朋友,比數是 17:31

這裡整理一些議題供大家參考:

1. 普遍來說會覺得黑體繁比較美觀,細節比較清楚,寫法比 Droid Sans Fallback 更接近台灣標準(Droid Sans Fallback 充滿簡體寫法),而且不擠。

F03Droid Sans Fallback 的文字造型遵照大陸國家標準而造,
黑體繁則是有大陸風格的繁體字(誰的寫法對?這是造字人非常苦惱的課題

2. Droid Sans Fallback 是一個很擠的字(字面大),緊湊能使閱讀速度增快,但舒服程度(版面是否看來壓迫)略遜黑體繁。Droid Sans Fallback 的標點符號位置也有些怪。

但也會有人認為 Droid Sans Fallback 字看起來比較大、邊緣比較圓滑,看起來比黑體繁舒服。

F04Droid Sans fallback 的字面較大,跟其英文 x-height 高有搭配效果
But 有介紹過 這是中英字體搭配的參考原則之一

3. Droid Sans Fallback 「理論上」比黑體繁適合螢幕,因為它的負空間(留白)比較大,線條偏筆直,比較不容易因為字小讓線條糊在一起。而黑體繁筆畫起筆、收筆會有喇叭口,讓線條粗細變化較大,較會有灰度不平均的問題。(這同時也關係到怎麼設計一個好看的版面

F05上為 Droid Sans Fallback,下為黑體繁

4. 但第三點在低解析度螢幕上較合理,對於高解析度螢幕、視網膜螢幕來說,黑體繁與 Droid Sans Fallback 共同面臨的問題較多是過細,而不是顯示不精確。

F06

目前已有許多手機、平板為超高解析度或視網膜螢幕等級,很容易出現這種過細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