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台灣技術總監:未來人人都能有鋼鐵人的 AI 管家😃

LINE 台灣技術總監:未來人人都能有鋼鐵人的 AI 管家

台灣手機用戶每週平均使用的 App 不超過 10 個,而 LINE 是台灣人最常用的 App 之一,現在開放 API 讓其他的服務可以將 LINE 當成手機的入口,要查天氣不再是開一個 App,而是用 LINE 問聊天機器人(Bot):明天會下雨嗎?

開發 Bot,或將取代開發 App 成為最熱門的開發任務!

聊天機器人的產業觀察紀錄

近期幾個科技巨頭不斷釋出聊天機器人(以下簡稱Bot)相關的開發套件,以及慢慢浮現的Bot Store:Botlist和Botpages…等等,不難發現這股趨勢或許會開始影響一般使用者、設計師以及開發者,或者,根本完全不會?根本只是新聞炒作下的熱品也不一定。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巨頭帶領的這股趨勢是否會改變整體市場需要一點時間發酵,作者近期做了一些觀察整理出的心得分享,希望能引起更多人共鳴。

Facebook 的 Android App 史上最大改版,就是要你直播

臉書的 Andorid App 出現直播按鈕也才一個月左右,或許有些使用者的直播按鈕根本還沒出現,不過別擔心,今天美國的臉書 App 發布了新版,將來你不想直播都很難。

封鎖不雅內容失去賣點?17 直播獲樂體創投 7.5 億,卻從第一掉出百名

甫推出就因分潤機制和辛辣直播內容火速攻下 App Store 第一名的台灣之光 17 app ,今天宣布獲得樂體創投的資金與合作,共同創辦人黃立成也發表了今年達成 5000 萬下載並獲取更多藝人、電視台優質內容的計畫。不過終於透過新技術和人力管制了成人內容,卻也讓 17 人氣不復以往。轉型必伴隨代價,能不能重回去年強勁的成長力道,就看兩個月後的新盈利模式夠不夠吸引人了。

“狼性文化”的惡果與偉大企業帝國的沒落

其實人性文化與狼性文化都可以追求效率,團隊協作和自發性,區別在於激發的手段,狼性更多的是依靠恐怖(被餓死,被淘汰的恐懼)與金錢,衡量的標準是“績效”。而人性管理,更多的是依靠信任、包容和成功,與必然伴隨而來的金錢,衡量的標準是“成就”。

更多精選文章

「硬塞的」科技網誌成立於2009年11月底,係由一群熱愛網路的人所成立的共筆部落格,我們閱讀、觀察、思考並分享。針對新媒體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分享新知、討論個案、研討技術。竭誠歡迎您跟我們一起關心、討論與分享。

Copyright © 2016 Inside,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取消訂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