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NFC殺手,蘋果iBeacon正式進駐全美 Apple Store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NFC殺手,蘋果iBeacon正式進駐全美 Apple Store

Posted: 06 Dec 2013 11:23 PM PST

ibeacon

今天,全美254家Apple Store,都部署了iBeacon基地台。當人們手持升級iOS 7的iOS設備走進商店的時候,商店會自動推送一些提醒給你。如下圖所示:首先是該 Apple Store 的位置訊息,下方是二維條碼掃描與支付,再下方則直接獲得銷售人員的協助等選項。

如果想體會這種全自動化的服務,必須升級手機裡的Apple Store 應用程式。

Apple-In-Store Location

換言之,新升級的應用程式,在iBeacon 技術的幫助下,能夠隨時知道使用者在Apple Store 的需求,也能夠追踪使用者在店裡的位置。

iBeacon是基於藍牙4.0 LE版協議所開發的技術。在室內,它能夠定位使用者的位置,據稱精度以公分來計算,但商店內部必須部署iBeacons基地台才能運用。定位精確是iBeacons的優勢,這意味著在商店不同的區域裡,商家能夠推送不同的打折訊息、產品資訊等等。

現在人們對隱私安全更加重視,蘋果也考慮了這一點,使用者在升級應用程式之後,可以選擇是否接收來自iBeacon的推播,此外iBeacon基站不儲存使用者的位置資訊。但它會記住消費者之前是否有來過,並更新到商家的客戶關係數據庫(CRM)裡。商家可以將這個記錄與消費者的消費記錄結合起來。

iBeacon 是開放的,可以結合Android、Windows Phone 設備來使用。蘋果能夠如此開放,是非常少有的。不過,公司恐怕也明白,光它自己一個,未必能將這項技術推廣到全球。

在紐約第五大道上,蘋果安裝了20 部iBeacon 基地台,其中一部分是安裝了iOS 7 的iPhone 或iPad。換言之,支持藍牙4.0 LE 的iOS 設備能夠充當iBeacon 基地台使用。你手中的iPhone 4s 不要那麼快就丟了哦。

現在,像Estimote之類的公司,已經開始為商家提供iBeacon基地台產品,價格為99美元;而美國老牌零售店梅西商店已經部署iBeacon基地台,如果您想了解更多 iBeacon 將會帶來的變革,請參考這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