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Apple 將直播今年的 WWDC Keynote” 與新的 4 篇文章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Apple 將直播今年的 WWDC Keynote

Posted: 10 Jun 2013 05:52 AM PDT

IMG_0416 拷貝-720

跟上一次 iPad mini 發表會一樣,這次 Apple 也將在台灣時間 6 月 11 日凌晨一點,直播眾所矚目的 WWDC Keynote,大家可以透過第二代及第三代 Apple TV(系統為 5.0.2)觀賞,或是透過 iOS 裝置(iOS 4.2 以上)與 Mac(OS X 10.6、Safari 4 以上)觀賞這次的直播(直播連結)。

除了 CEO Tim Cook 在 D11 提過、logo 也已經出現在會場的 iOS 7、OS X 10.9 之外,大家覺得還會發表什麼呢?歡迎留言討論。

LINE 發豪語:年底前台灣使用者將達 2000 萬

Posted: 10 Jun 2013 05:01 AM PDT

541489_529529967067851_68695534_n

圖片來源:LINE Taiwan- 再Line一下

今年四月底,LINE 台灣副總裁,同時也是 Inside 創辦人陶韻智於 MIX 2013 論壇中公布,LINE 的台灣使用人數已達 1500 萬,而據中央社 FOCUS TAIWAN 網站報導1,LINE 全球事業部總經理姜玄玭表示,今年底 LINE 預期使用者將達 2000 萬——逼近台灣 2300 萬人口數,也比年初躍增一倍。

姜玄玭指出:

台灣是我們的一流市場,大部份智慧型手機使用者都已經是我們(指 LINE)的使用者,2000 萬使用者達成之後,預期這座市場會更趨向飽和。

為了達到 2000 萬使用者目標,姜玄玭保證,LINE 作為免費即時通訊軟體的策略不變,並將與台灣企業繼續合作推出宣傳活動、提供新聞內容服務、創造更多數位學習內容。

目前 LINE 全球使用者達 2 億,今年預計增加到 3 億。LINE 僅花 399 天就吸收 5000 萬人,遠勝於 Twitter 的 1096 天與 Facebook 的 1325 天,成長速度相當驚人。

LINE 本年度第一季營收達 58.2 億日圓,較 2012 年第四季時營收約 30 億日圓成長逾 92%。根據 LINE 母集團 NHN 統計,在沒有其他營收項目的狀況下,光靠使用者購買貼圖,LINE 一年全球營收就可達 1 億 2 千萬美金

LINE 以可愛貼圖博取台灣、日本使用者的芳心成功奏效,這股熱潮甚至漂洋過海,PathFacebook 紛紛起而效尤推出貼圖。除了靠貼圖讓使用者捨不得離開,LINE 持續推出新產品、新功能如遊戲、官方帳號、動態消息,甚至開設漫畫書城,變化多端或許也是受使用者青睞的原因之一。

日前 LINE 的熊大、兔兔、詹姆士與饅頭人首度走出虛擬,分別在高雄與台北舉辦「LINE Game 體驗屋」活動,下載 LINE 遊戲或報名參加遊戲 PK 比賽,就可獲得周邊商品,吸引許多民眾參加。

高檔叫車服務 Uber 即將進軍台北

Posted: 10 Jun 2013 12:48 AM PDT

New-Logo-Vertical-Dark

素有「網路女王」之稱的 Mary Meeker 於 2012 年發表網路趨勢報告時,欽點「Uber」等手機 app 服務將會顛覆租車產業1

以前人們得排隊攔計程車,現在只要用 Uber 等服務,用手機發送一則租車要求,一輛車就會自動開到你面前。

美國叫車 app 多不勝數,2010 年於舊金山成立的 Uber 迥異於其它品牌,特別受到高端市場歡迎,有矽谷企業 CEO 每天都靠 Uber 租車上下班,因為它不僅快速方便,而且高檔稱頭。

Uber-Taxi-NYC2-1024x615

無論時間地點,使用者只要開啟手機 app,簡單註冊並填寫信用卡資料後,輕觸叫車按鈕,車子就會在 5-10 分鐘之內抵達你的所在位置,使用者可以透過手機觀看車子沿途行進過程,預測抵達時間與費用,最後停在眼前的可不是一般普通轎車,而是雙 B、Lincoln Town Cars 等等豪華車款。包括小費在內,整趟路程的費用自動從信用卡扣款2

儘管搭乘 Uber 的奢華轎車費用比起一般計程車高出 40% 到 100%,不過由於人性化且確保安全的服務品質,頗受市場歡迎。去年 Uber 也推出收費比較平易近人的油電混合車,從高級市場走向平民大眾,增加兩倍收益。一位在 Uber 服務的司機 Mandour 說,他過去開計程車開了 9 年,開 10 小時賺 300 美金,但與 Uber 合作後,一天最高可賺超過 700 美元3

但這項創新服務衝擊舊有租車產業,當然也受到強烈抵制,只是反過來說,具有「破壞性」潛力的服務總是創投者的最愛,Uber 光 2011 年就完成 5000 萬美元的融資,投資者包括亞馬遜 CEO Jeff Bezos4,今年 5 月更傳出估值達 10 億美元5,儘管遭 Uber CEO Travis Kalanick 否認,不過還是可以從中看出 Uber 這項服務在歐美有多火熱。

Uber 在美國各主要城市如紐約、舊金山、西雅圖、華盛頓特區皆有據點,歐洲業務也已拓展至巴黎、柏林、倫敦等地,今年進軍亞洲,二月正式登陸新加坡,目前 Uber 已於全球 29 個城市提供服務。

最近 Uber 團隊已與台灣租賃業者合作,預計再過幾週,就將於台北推出叫車服務,官方 Twitter 也已張貼出徵才事宜6。至於大家最關心的費用問題,Uber 的收費方式相當特別,是以「時速」作為計算,且又依照時速不同,分成公里與分鐘計價,雖然這項服務台北還未上路,但我們可先以新加坡費率當參考:

  • 基本起跳價:7 新幣(約合台幣 166 元)
  • 時速 18 公里以上:每公里 2.25 新幣(約合台幣 53 元)
  • 時速 18 公里以下:每分鐘 0.85 新幣(約合台幣 20 元)
  • 最低消費:12 新幣(約合台幣 285 元)

上列價格確實比新加坡計程車「首 1 公里 2.8 元,之後每 0.35 公里收 0.2 元7」貴上不少,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就看消費者在意的是什麼了。不知道台灣讀者,期待這樣的服務嗎?

正在香港避難的 PRISM 爆料者:我並不期望自己還能回家

Posted: 09 Jun 2013 10:46 PM PDT

Edward Snowden

原文 〈 向媒體爆料美國政府與科技巨頭PRISM項目的那個年輕人,正在香港避難 〉,轉載自虎嗅網

向媒體爆料美國政府與科技巨頭之間 PRISM 專案的那個年輕人,正在香港避難,他也在當地接受衛報記者的採訪。

上週美國國內的頭號新聞是涉及政府、科技界的監視計畫 PRISM 專案,矽谷多家知名科技公司被指出資料庫可供情治單位「直接進入」。儘管各大科技巨頭強調:未與政府於法律許可之外的範圍在訊息與數據方面有合作,甚至表示不知道有 PRISM 專案的存在,但美國總統倒是大方承認,並說明:「我們尊重使用者的網路和電子郵件的隱私,這個專案對美國公民並不適用,也不會針對居住在美國的人。國會曾經對這一點進行全面評估,FISA(海外情報監聽法案)也有授權。」

這個專案的存在,是由《華盛頓郵報》報出。而爆料者,29 歲的 Edward Snowden,在報導發表出來之前的 5 月 20 日,已離開美國本土。據說現在正在香港。他稱,之所以選擇香港,是相信這兒的言論自由,也能享受政治庇護權。

Edward Snowden 曾經在 CIA 擔任過技術助理職位,現在是美國國防承包商 Booz Allen Hamilton 的員工。

在他向《華盛頓郵報》提供第一份文件之時,他在一個便條上寫著:「我明白自己將為這個行動付出代價,」但是,「如果能把那些統治著我所愛的這個世界的東西——聯邦秘密法律、不平等赦免、不可抗的行政權力等等——揭露哪怕是一秒鐘,我也滿足了。」

Edward Snowden 曾說,他認為網路是人類史上最重要的發明。而他相信網路的價值及其相對應的隱私,正被無處不在的監控摧毀。「我並不認為自己是個英雄。因為我所做的皆為自利。我不想生活在一個沒有隱私、不給探索和創造力任何空間的世界裡。」

當他得出結論,認為 NSA 的監控網絡是無可挽回、不可撤銷的時候,他知道自己遲早會做出今天的選擇。「他們所做的是對民主的明顯威脅。」

而 Edward Snowden 大方對外公開自己的身份也是對自己所做行為的肯定——「我認為我沒有做錯什麼。」同時,也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措施。如果誰想害他,可能會承受更大的輿論壓力。

在公布這一文件之前,Edward Snowden 已經向上級請好了病假。現在,他已經抵達香港,從而可以暫時免受來自美國政府的迫害。

不過,在文件洩露事件初期,他並沒有對外公開自己所處的位置,因為他希望,媒體能將事件的重點放在美國政府身上,而不是他。

在數小時訪談中他惟一一次情緒激動,是他說到他的選擇對他家庭的影響之時。他多位親人都在美國政府工作。「我惟一害怕的就是對我家庭有什麼不好影響,而我對此無能為力。這是讓我晚上睡不著的事。」

他認為政府將啟動一項針對他的調查,並可能會指控他違背了反間諜法,協助國家的敵人。

說到他的未來,他並不清楚。他覺得他最好的庇護之國是冰島,那是網路自由度最高的國家。

「我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滿意,我認為這是值得的。我沒有遺憾了。」他說。

以下是衛報的採訪影片:

Edward Snowden 在影片中表示,並不期望自己能返家(I do not expect to see home again)。

減輕手機焦慮症,你需要一個 EMBRACE+ 手環

Posted: 09 Jun 2013 08:28 PM PDT

em1

穿戴式裝置的概念越來越紅,市面上推出了不少智慧型手錶,最受矚目的當屬 Pebble。但 Pebble 價格不低,而且功能有些「厚重」,有沒有哪款手錶可以做到更簡單?

也許 EMBRACE+ 的簡單、純粹會打動你。

準確來說,EMBRACE+ 並不是一款手錶,而是一個手環,由透明矽膠製作而成,裡面包含螢光管。它和智慧型手錶最大的差異在於沒有顯示器,扮演手機通知器的角色。手機來電、簡訊、Facebook 訊息都可透過閃爍來提醒,每個程式閃爍的顏色可以自定。EMBRACE+ 支援 9 個主流的 app,以及生日提醒。使用者可透過 Android 手機或者 iPhone 下載 EMBRACE+ app 進行設置。

em2

EMBRACE+ 最大的好處在於降低使用者的手機焦慮症,很多人習慣手機時刻放在眼前,生怕錯過消息。利用 EMBRACE+,手機可以安靜的躺在包包裡、口袋裡,無需擔心錯過通知,而能更專注眼前的事情。

EMBRACE+ 可以防水,對於一款穿戴裝置是很棒的功能。另外,一旦手機距離手環太遠,藍牙中斷連接,手環會提醒使用者找回手機。

由於功能簡單,EMBRACE+ 的續航力頗強。如果每天接收100 次提醒,那麼可以持續 10 天,相當於 1000 次閃爍,而充電只需要 10 分鐘。

em3

EMBRACE+ 的三圍十分小巧,最厚的地方為 8 公釐,最薄為 5.4 公釐,寬 12 公釐。有兩種尺寸,適合男、女配戴。EMBRACE+ 在 KickStarter 上募到逾 26 萬美元的資金,較原先需求的 8 萬美元高出 3 倍不止。最低僅需 49 美金即可獲得一個標準版手環。

EMBRACE+ 唯一的缺點在於支援的 app 有限,儘管官方聲稱未來會加入 WhatsApp、Viber 的支援。在簡單與複雜之間,還真是很難平衡;另外,它不支援 Windows Phone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