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馬克佐伯格公開表示否認參與PRISM美國公民監視計劃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馬克佐伯格公開表示否認參與PRISM美國公民監視計劃

Posted: 07 Jun 2013 09:00 PM PDT

1141222628_1

昨天華盛頓郵報揭露了一份秘密文件,該文件指出一項叫做 PRISM 的計畫自 2007 年起授權美國情報體系(US Intelligence Community)存取網路公司的數據資料,即允許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和聯邦調查局(FBI)使用這些公司中美國公民的「敏感」資料,而且是對外保密,內容涉及到不少的網路公司參與此一計劃。(您可以參考 Inside 昨日前文『美國公民監視計畫,遭網路公司極力撇清』了解更多)

今天稍早,Facebook CEO 於他的狀態欄,公開否認Facebook參與其中,並表示在此之前對 PRISM 計劃一無所悉。

擷取

他的聲明如下:

『我想以個人回應關於PRISM的糟糕新聞:

Facebook 沒有也從未成為任何美國或者其他政府直接進入伺服器的計劃之一,我們從未收到像是如報導裡 Verizon 所接收到的任何無上限的要求,或者是從任何政府單位來的法院命令,請求大量的資訊或者元資料,如果有的話,我們會積極的對抗,我們在前天之前,甚至都沒聽說過 PRISM。

當政府向 Facebook 要求資料時,我們會小心的檢視每個要求,以確保這些要求都有按照合適的法律與正當的程序,並且只提供法律所要求的資訊,我們會持續為了你們的資訊安全而積極奮鬥。

我們強烈的鼓勵所有政府都能夠對於所有針對公眾安全的法案都能夠更透明,這是唯一能夠保障每個人公民自由的方式,並建立我們長久想要的安全與自由社會。』

希望中華民國政府在思考不管是智慧財產權、國家安全法或者是電信法的時候,也都能記得最後一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