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回憶錄(2)

那些大學回憶教會我的事

 

 

考完大學指考後,

跑去台北世貿參加了大學博覽會,

有如走馬看花般,

但是卻無法實際上了解到什麼東西。

這時有人請我填問卷,

後來得知在台北有類似大學新鮮人之類的講座,

什麼都不知道的自己,

基於最原始希望"上大學有競爭力"的初衷,

在高中時代思維連台北都嫌遠的時候,

還是去聽了演講,

那個組織叫做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由楊志為老師演講有關於身為大學生該有的一些思維和注意事項。

 

不意外的,在高中時的狹隘視野,

聽完了那場演講後,

收穫良多,

有被激勵到,

希望在大學有所作為,

希望在大學有所改變,

即使從現在來看,

那一場演講,

跟在成大任何一場演講相比,

或許只在中等層次而已,

比不上刻骨銘心,

對於那時的我而言,

也算是開啟了敲門磚,

加上那時高中同學同學給我推薦了一本書:<<14歲開始的哲學>>

演講加上書的推波助瀾,

開始嘗試去思考一些事情,

第一次聽演講,

第一次開始認真去思考,

除了讀書以外所謂未來生涯的事。

 

 

 

 

 

對於什麼都不懂只知道讀死書的高中生而言,

可真是創舉。

 

這是一小步,

也是一大步,

啟蒙的開始,

痛苦的開始,

我開始去思考了,

準備開始摧毀高中時代既有的"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價值體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