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回憶錄(1)

那些大學回憶教會我的事

 

 

沒有讀大學

不會有現在的我

即使現在的我也沒有好不到多了不起的成就

但是開了眼界開了視野

有時會覺得跟有些人說的出國擴展視野有類似涵義

因為一言難盡

因為開過視野的就很容易知道那種感覺

用學習數學解題的心情,大概就是頓悟’’開竅那種感覺再更強烈一點

沒開過視野的人 聽了會覺得很抽象

認為像在嘴砲

但是我敢說如果沒有讀大學

如果沒有離開家裡

如果沒有廣泛接觸人群

如果沒有廣泛聽演講

如果沒有廣泛到處走走

如果沒有廣泛思考各種奇怪問題 甚至鑽牛角間的問題

如果沒有運氣不錯遇到些貴人引導

換個環境重新開始的話

現在是不會有任何出息的

從現在能理解的解釋說法來看

是因為沒離開原本的結構

就會侷限在那家裡最原本的自己

繼續維持著

那個不食人間煙火

那個讀書至上

那個看不起沒讀書功課差的

那個孤僻自傲沒有情感

那個沒有男女意識的木頭人

那個如同讀書機器人的高中生

如果我把大一大二當成高四高五來唸

不敢想像有多恐怖

是的

高中生活

現在回想簡直是一片空白

想不起什麼回憶

如果繼續維持高中狀態的我繼續讀大學

或許可以跟高中一樣

班上成績前三名畢業

但是那種視野狹隘的狀態

實在是很危險

應該會生活白痴到被暗殺

 

轉換成現在的狀態

中間不知道磨了多少東西

沒有刻骨銘心的內心震撼震盪

不會有全新方向的自己

因為

人要擺脫那種過去的陰影

是多麼的不容易

進而培養思考能力

 

能讀大學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