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日本集合產學力量,讓《攻殼機動隊》科技成真!” 與新的 5 篇文章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日本集合產學力量,讓《攻殼機動隊》科技成真!

Posted: 18 Feb 2016 03:04 AM PST

gitsnewPhoto Credit: GITSchannel

日本知名科幻動畫《攻殼機動隊》因為具預言人類社會未來全面數位化、機械化的完整世界觀,在日本與海外頗受盛評,甚至成為好萊塢熱門電影《駭客任務》的靈感來源。而在《攻殼機動隊》首部作品問世 27 年的今天,裡面許多科技像是義肢技術、人工智慧攻殼車、第三方全面視覺監控等,已逐步出現在真實世界中。

因此,在許多企業像是 NTT docomo、IBM、Green 與硬體孵化器 DMM.make 等贊助下,日本集合了許多產學的力量,成立了「攻殻機動隊 REALIZE PROJECT」機構,認真實現《攻殼機動隊》世界觀的諸多技術。並且在去年份 10-11 月份針對「義體」、「電腦」、「都市」三項主題,向東京、神戶、福岡等三個城市,總共 31 組隊伍舉辦選拔比賽,並於今年 2 月邀請隊伍在涉谷實際展出其技術成果。

其中在東京方面,由岩田鐵工所成立之子公司 ITK 的高擬真度遠距同步義手拿下「攻殼 Contest」東京團隊的總優勝。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這隻義手精細度與柔軟度都十分逼真,並能完整同步模擬另一隻真手的動作。

▲ ITK 的遠端遙控義手「HANDROID 10」十分逼真

另一項備受注目焦點則是在「攻殼 Hackathon」取得優勝,來自筑波大學 Shift 團隊所研發的「空壓式人工肌肉防禦裝」,模擬並強化人體肌肉所兼具的堅硬與柔軟,讓外部的衝擊得以吸收並擴散。

shift▲ 「空壓式人工肌肉防禦裝」利用特殊材質填入空氣,可模擬並強化人體肌肉所兼具的堅硬與柔軟,Photo Credit:筑波大學

在神戶是由 Project Hecatoncheir 團隊所提出,利用都市物聯網系統所建構的無人機救助系統獲得「攻殼 Contest」優勝,讓 AED 等緊急救助設備能在第一時間比救護車、消防隊到達現場進行醫療。另一組神戸デジタル・ラボ公司則是以混合 AR 技術所推出的智慧型眼鏡獲得「攻殼 Hackathon」優勝。

image121▲ 能比救護車或消防隊還早到達事故現場的救難型無人機,Photo Credit:攻殻機動隊 REALIZE PROJECT

不僅這些比賽團隊再現了許多《攻殼機動隊》世界的相關技術,同時 Cerevo、海内工業兩間日本公司宣布將要再現動畫中的攻殼車(小型多腳人工智慧車),其中 Cerevo 宣佈明年冬天就可以完整推出具完整功能,十分之一大小的原型機。

u1ksbybhbasp8wip3x63▲ 日本企業即將再現經典「攻殼車」,Photo Credit:攻殻機動隊 REALIZE PROJECT

via:産経新聞IT media

攻殻機動隊 REALIZE PROJECT 官網

歡迎加入「Inside」 Line 官方帳號,關注最新創業、科技、網路、工作訊息

好友人數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創業急救包!資本寒冬來襲,掌握九點要素讓危機變轉機

Posted: 18 Feb 2016 02:08 AM PST

winter(Photo Credit: iluvgadgets)

原文為 《Dear Startups: Here’s How to Stay Alive》,作者為 DFJ 風險投資合夥人 Heidi Roizen。Inside 獲授權編譯。

現在的矽谷已是山雨欲來,而且創業氣候將比聖嬰現象還嚴峻。

身為風險投資人,我常瀏覽許多私人企業的數據資料,而且每週一我都會和合夥人討論投資組合和有意願投資的數十家公司。當市場開始轉向,我們通常會比前線的企業家更早注意到徵兆。

如果你問我,我會說創業市場已經轉向了。

今天許多新創公司會很難,甚至幾乎不可能籌到資金,而我認為在好轉之前得先經歷一段愈來愈糟的過程。不過各位朋友,創業本來就不輕鬆,這就像我最愛的一句話所說:殺不死你的,能讓你變得更強。

所以你的命運會如何呢?變強或是死亡?

幸也不幸的是,在網路泡沫時代我也曾經歷過這樣的逆境,而且從中學到許多。

我見證過許多公司的生死,而其中有些關鍵行為導致了完全不同的命運。什麼樣的行為能決定公司存亡?以下是我從逆境中得到的經驗談:

pricing value(Photo Credit: Images Money)

1. 別再執著於估值

別人的募資評量、你上一輪募資的評價,這些東西一點關係都沒有。沒錯,制度上那些討厭的股權和投資偏好還是會參考這些東西,但是情感上你得接受現在已經不復以往,我們稱這個症狀為「估值懷舊心態」 ( valuation nostalgia)。是的,公司能募到那麼多款項、獲得那麼高的估值,的確很厲害,不過你得了解現在幾乎已經看不到揮霍投資有潛力的新創公司的景況了,早點接受現實對你比較好。就像我在 DFJ 的合夥人 Josh Stein 所說,「持平就是種進步。」

target(Photo Credit: Pete )

2. 重新調整成功標準

我上個禮拜和朋友共進午餐,不巧前陣子她跌斷了腿,她說,「我之前週末的運動目標是跑超過 10 英里(約 16 公里),現在只求能不用拐杖走到信箱拿信。」當這樣的市場發生轉變的時候,你得重新設定成功的定義才能存活,如果依舊執著於先前的 IPO 日程、維持高脫手價格、追求高額投資,會讓你的員工、投資人和股東備受打擊。只要能熬過這次低潮以後有的是機會,不過眼前得先重新評估你的目標。

money bill(Photo Credit:  c_ambler)

3. 開始賺錢

我在 DFJ 的夥伴 Emily Melton 在上次會議中說到,「決勝當下。」我以前在 T/Maker 當 CEO 時,也常強調類似的概念,「要達成輝煌的長期目標,我們得先設定一連串短期生存目標。」你得活著才能迎接最終勝利。

什麼樣的公司能活下來?通常就是那些「賺的比花的多」的公司。我知道這聽起來理所當然,當你的收入超過支出,就能活得久一點,不用仰賴其他資金來源來支撐營運,何況現在大環境下募資困難。特地寫出這點有些丟臉,因為這太基本了。但驚人的是,現在還有很多創業者在談下一輪募資計劃,卻沒想過要是沒有下一輪,你還要不要活下去?

的確有些公司是專門挑戰新技術的「射月」(moon shot)專案,我現在待的 DFI 風投在這部分也有不少投資組合,這類型的公司不可能不依賴募資,但絕大多數的公司應該都不是這類型。

所以對於後者而言,建議你們馬上整頓一下報表,看能不能在一連串的痛苦改革中,盡快成為一家賺錢的公司,或者最少也要趕在資金用罄前。這是掌控自己命運的唯一方法,也許你不一定要照做,但至少機會來時要懂得選擇。

但萬一現在的情況是,拿不到更多投資就完全動彈不得呢?

invest(Photo Credit:Pictures of Money)

4. 判斷現在的投資者能否帶你完成目標

投資人會希望你活下去。聽起來又是句理所當然的話,而這讓他們成為幫你達成正向現金流的最佳選擇。既然認知到了這點,我們為什麼不直接擬定一套計畫,然後向贊助者尋求支持呢?我知道很多風險投資討厭這種事,不過創業者還是有權向他們尋求協助的,就算他們拒絕,你也能早點開始找其他辦法,早點準備好。

joy(Photo Credit:  Leland Francisco)

5. 別再擔心士氣了

在董事會議上常看到執行長因為裁員和縮減開支,造成士氣低落而感到痛苦。不過你知道對士氣打擊最大的是什麼嗎?那就是關門大吉。

在一次研討會上,有人問電影「魔球」中,運動家棒球隊的傳奇經理 Billy Bean 本人,他都怎麼鼓舞士氣。他答道,「贏球。贏的時候士氣就高,輸的時候士氣就很糟。」

員工不是笨蛋,他們看得出來公司陷入低潮,也看得到你充滿壓力的表情。在他們為工作擔心的時候,最想看到的就是明快的生存規劃,雖然可能有人會因此走路,但相信我,明確的計畫才能提升士氣。

budget(Photo Credit:  GotCredit)

6. 砍掉比預期更多的經費

這很簡單,但並不輕鬆。可以理解你會想少開除一些員工,但這樣很可能讓你之後得開除更多員工,而我想不通為什麼人們寧願死亡也不願解僱數千人。鼓起勇氣揮下大刀,讓留下來的員工安心,這樣對大家都好。

pay(Photo Credit:  Bündnis 90/Die Grünen Nordrhein-Westfalen)

7. 檢視你的客戶來源

上週一位創業者到我們公司來 pitch,而在「現有客戶」的投影片上,滿是有前途又潮流,背後有風投公司贊助的公司。但我看到的是,這些公司可能會開始虧錢而無法存活,還好在這個例子中,這位創業者仍有許多主流客戶,用投影片強調新創公司只是想讓投資人看到,有許多投資標的也用了他們家的產品。

這大概是我從上次網路泡沫所學到最驚人的一點。大家都知道該縮減開支,不過從沒考慮過客戶在做什麼,如果你的客戶是企業,那他們大概也在削減開支,甚至倒閉,這都會影響你的收入。最好早點開始考慮這檔事,免得到時措手不及。

(Photo Credit:  Ken Teegardin)

8. 緊緊盯住數據

很多執行長會把相關數據交給財務長管理,然後從此不管那些煩人的數字,我勸你千萬別這樣做,執行長必須從裡到外透徹了解公司的每一份數字,這是公司的命根。你必須找出推動公司運作的關鍵數據,然後將它當作你的救命索一樣緊緊抓牢,了解哪些指標能指出公司前進的方向以及健康狀況,不管是每天還是即時,只要有空就看。然後為公司擬訂策略,思考當表現下降時該如何應對。很多活過上一波低潮的公司現在都變得非常數據導向,並且會持續根據這些數據調整營運方向。

pull up hang(Photo Credit: Marion Doss)

9. 堅持到最後

這樣的市場通常需要很長時間才會復原,也有可能變得更糟,所以不要期待明天就出現曙光,你可能要等上數月、數季甚至數年。

雖然這篇文章一直在潑冷水,不過公司早點適應環境也帶來許多優點:預算緊縮讓財務更清楚、更小的團隊反而能在工作中追逐更遠大的目標、開始盈利讓公司拿回了控制權、對手的消亡則為你帶來更多的客戶。

許多偉大的公司,都在最糟的時代崛起,祝你成為其中的一員。

 

歡迎加入「Inside」 Line 官方帳號,關注最新創業、科技、網路、工作訊息

好友人數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Google 執行長參戰!支持蘋果拒絕 FBI 監控

Posted: 17 Feb 2016 09:50 PM PST

(路透社)

Google 執行長 Sundar Pichai 在 Twitter 上連發 5 則聲明,表明支持 Tim Cook 拒絕為 FBI 開後門的決定,全文翻譯如下:

強迫公司開放後門將損害使用者的隱私。

我們了解執法和情報單位,在保護大眾免於犯罪和恐怖主義方面,碰到了巨大的挑戰,我們製作安全的產品來保護使用者的個人資訊,在合法範圍內也會配合執法單位提供資料。

但這但這和允許他們駭進使用者手機獲取資訊,完全不同,這將成為一項惱人的先例。

期待在這個重要的議題上,能有更多反思和公開的討論。

 

 


這份聲明比 Tim Cook 在蘋果官網上的公開信短了許多,內容也沒有提及任何 Google 及旗下 Android 行動系統的實際作為,不過可以看到在個人隱私及安全性這個議題上,Google 的立場是站在蘋果這邊的。

歡迎加入「Inside」 Line 官方帳號,關注最新創業、科技、網路、工作訊息

好友人數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昕創 APP 大賽 千萬讓你帶回家

Posted: 17 Feb 2016 08:20 PM PST

spot-862274_1920(photo by Pixabay)

開發 APP 除了能幫助用戶解決問題,還能賺到 1000 萬台幣!即日起開放報名的「2015 昕創 APP 大賽」,廣邀全台校園及民間高手參賽,首獎 1000 萬台幣,設計成果除了能登上上億會員的銀聯平台,參賽者更有機會成為台灣特色品牌明日新星的推手,幫助作為設計對象的台灣參加廠商走出台灣。

2015 昕創 APP 大賽 – 前進銀聯 優遊台灣」由昕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中華兩岸企業發展聯合總會主辦,主辦單位有感於兩岸近年交流頻繁,大陸來台旅遊洽公人數雖屢創新高,卻因資訊不足,導致行程規劃受限,使得陸客來台總是只見人潮,不見錢潮,因而首次舉辦 APP 大賽,期望能協助台灣品牌躍進數位行銷平台,建構「資訊化」的商品與服務模式,開創兩岸商機。

同時,這場大賽也能讓台灣青年創意的才華在兩岸發光發熱,深度挖掘台灣 APP 產業的明日之星,激發青年學子及民間創新創意的能量。當然對參賽者最實際的,除了首獎的 1000 萬台幣,更有登上銀聯平台的台灣品牌 5% 的產品銷售額回饋。

昕創 APP 大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 105 年 3 月 15 日,繳件截止日期為 4 月 15 日截止,後續將進行初審、網選、複選及決選一系列評選流程。並於 105 年 4 月 18 日開放網選,將參賽者 APP 上架於銀聯平台,根據實際使用量做為評分之一;同時有趣的是,網選開放一般民眾票選「1000 萬獎金將落誰家?」將抽出猜中之民眾獲得精美禮品。

2015 昕創 APP 大賽活動報名網頁》現在只要完成報名,就送電影票。

 

歡迎加入「Inside」 Line 官方帳號,關注最新創業、科技、網路、工作訊息

好友人數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虛擬世界線上諮詢會議 PART9:個人資料去識別化之實務作法及其風險

Posted: 17 Feb 2016 06:52 PM PST

20160204-01

虛擬世界線上諮詢會議 PART9

時間:105/2/23 19:00-21:00
主題:個人資料去識別化之實務作法及其風險

為廣泛蒐集公民對於虛擬世界政策制定及法規修正的意見,行政院與網路社群「g0v零時政府」的專案參與者合作,邀集主管部會、學者專家與社群參與者,在105/2/23 19:00-21:00於行政院舉辦第九場實體會議,主題為「個人資料去識別化之實務作法及其風險」。誠摯邀請各界至「vTaiwan線上法規討論平台」留言表達意見,您的意見將會在會議被充份討論。

本次會議並將同步於「LIVEhouse.in」的 vtaiwan 直播頻道 進行實況轉播,歡迎觀賞。會議資訊以及相關資料將持續更新於「虛擬世界法規調適交流平台」敬請上網查閱。另有vtaiwan粉絲團 ,提供虛擬世界法規調適相關之即時資訊,也請您給個讚。
(行政院國家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管理會廣告)

 

歡迎加入「Inside」 Line 官方帳號,關注最新創業、科技、網路、工作訊息

好友人數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Yahoo 啟動全球 15% 裁員計劃,媒體部門首先遭殃

Posted: 17 Feb 2016 06:18 PM PST

a607cb2d348c6b67f4e4c75515202ebf

美國時間週三,Yahoo CEO Marrisa Mayer 展開大規模裁員行動第一步,大刀首先揮向媒體部門,特別是曾被寄與厚望的「數位雜誌」,部分員工遭到資遣,並且關閉加州 Burbank 辦公室,「倖存者」必須改到車程大約一小時的地方上班。

food

Yahoo 宣布停止營運 7 本數位雜誌,包括飲食、健康、親子、旅遊、汽車、房產、動手做(maker),不過舊有內容仍將留存。Yahoo 全球總編輯 Martha Neslon 發出聲明表示,「在我們最近的財報電話會議中,Yahoo 決定簡化業務,把精力集中在最成功的四個領域:新聞、體育、金融與生活。關閉 7 本數位雜誌是上述計畫的一部分。」

2014 年 Yahoo 開啟數位雜誌,大舉從知名媒體挖角,如紐約時報專欄作家 David Porgue 以及 ABC News 的 Katie Couric,希望以精緻內容產生更高的廣告收益。

今年初 Yahoo 宣布戰略重組計劃,預計簡化公司架構、收縮重點領域,以推動營收與效率成長。根據這個計畫,Yahoo 將在全球裁員 15%、關閉辦公室以及某些業務單位,以此換取與股東斡旋的時間。二月初 Yahoo 確定關掉杜拜、墨西哥市、布宜諾斯艾利斯、馬德里與米蘭五間辦公室。

上個月 Yahoo 資遣了先前併購的影片廣告新創公司 Brightroll 至少五名高層,Yahoo 並未揭露本次裁員的數字,根據 Silicon Valley Business Journal,此次受波及的人數約有 300 多人。據知情人士透露,接下來幾個月裁員計劃將陸續進行。

在 Marissa Mayer 於 2012 年上任之前,Yahoo 已先歷經一番裁員,全球員工總數從 14,000 人縮減到 10,700 人,去年前九個月 Marrisa Mayer 也已裁掉 1,800 名員工,多為美國海外。

Yahoo 週三股價漲了 9 美分收在 29.37 美金,不過過去 12 個月以來,Yahoo 股價已掉了 34%。

資料來源:WSJre/codeSilicon Valley Business Journal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