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雲端時代,iShelly 要幫你化身「超級業務員」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雲端時代,iShelly 要幫你化身「超級業務員」

Posted: 30 Apr 2014 10:11 PM PDT

雲端時代,iShelly 要幫你化身「超級業務員」

「超級業務員」除了要能長袖善舞,事後的人脈維繫更是關鍵,因此「客戶管理系統」(CRM)顯得格外重要。不過市面上的 CRM 多比較複雜龐大,難以在短時間內上手。已因財經股市資訊網站 Nvesto(Inside 也曾訪問過)小有名氣的安慧投有限公司,再次發揮化繁為簡的專長,去年推出 iShelly,以銷售之神 Bill Porter 秘書 Shelly Brady 之名為靈感,希望這套生產力系統,無論是小公司或個體戶,都能成為他們最能幹的幫手。

iShelly 介面算是簡潔易懂,聯絡人輸入支援 Google Content、Outlook 或者 CSV 檔。業務成功要素之一是得要掌握人心,iShelly 讓使用者為客戶貼上各種特色標籤,喜歡喝紅酒還是愛打高爾夫,記下這些小細節以贏取客戶芳心。而在拜訪客戶之後所建立的資料未來也能隨時追蹤完整資訊,並且提供精緻的圖像式業績報告,一目瞭然觀測自己的業績起伏。

iShelly 的輕巧或許不適用大型企業,但對中小企業來說,客戶業績、行程管理與業績管理三大功能應已相當受用,目前共有三種版本:單人版、小型團隊與適合中小企業的專業版,除了單人版之外,都支援多人協作。iShelly 提供一個月免費試用期,也有專人諮詢服務,美中不足之處是目前行動版本還得再等等。

我們訪問港商安慧投台灣執行長郭曜郎,請他談談 iShelly 的現況與特色。

請簡單介紹產品,取名 iShelly 有何典故?

iShelly 的發想源自銷售之神比爾.波特 (Bill Porter) 的秘書雪莉.布雷迪 (Shelly Brady)。除了個人魅力和毅力,比爾的成功有很大一部份要歸功於一直在他身邊為他打理大小事的雪莉。Nvesto 團隊認為每一位業務員都應該擁有一個雪莉,都有機會成為超級業務員。

為何決定開發全新且與 Nvesto 關聯不大的產品 iShelly?目前公司重心放在哪項產品?

目前公司的重點是放在 ishelly。我們開發 ishelly 的技術核心是以 nvesto 為基礎。 我們認為要在金融產業提供好的雲端服務,除了讓資訊化繁為簡,也需要讓業務人員有一套化繁為簡的工具可以使用。

投入 iShelly 之前做了哪些考量?曾經遇到哪些困難?開發時程多久?何時正式上線?這段期間花在哪方面(比如產品開發、業務推廣)的精力較多?

我們訪談了超過百位的業務人員,用三個月左就的時間,在 2013 年 01.04 上線一個簡單版 ishelly,上線後就發現得到市場正面的回饋,隨後每三個月有一個版本的更新,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 的開發是無止盡的,我們貼著市場的需要不斷更新功能與服務方式。業務推廣與產品開發的 effort 都很重,很難比較出哪一項的精力比較多。

市場上有哪些競爭對手(雲端客服管理系統)?與其相較,iShelly 有何優勢與劣勢?

市場上針對給業務人員需要的雲端服務已經越來越多,在國外最知名的大廠是 salesforce,salesforce 因為是西方開發的服務,背後的管理思維與台灣或說華人不同,功能也比較複雜,因此國內廠商要導入這個服務的時間與成本都會比較高。ishelly 設計的思維是極簡與輕巧,給主觀關鍵資訊,平均導入的時間約 1.5 個月。國內有叡揚資訊的 Vi-degree。他們是E化功能服務起家,因此功能設計比較傳統。我們的劣勢主要是品牌知名度比較低。

可否透露客戶人數?或者其他引起你們注意的數據?你們提供免費試用一個月的服務,試用過後轉為付費的比例?

客戶人數暫時還不方便提供,但是一旦採用,使用率都很穩定。採用我們服務的公司是以我們的界面作為公司內部的工作平台。

有沒有哪些產業的客戶特別多?他們對 iShelly 的評價如何?是否能夠提供具體成效?

凡事需要與客戶做綿密互動,以及需要用更有效率的方式管理業務團隊的公司都是我們的客戶,我們的客戶有壽險、傳產,IT 服務業,醫學美容.... 等,傳統的產業分類並不完全能夠適用我們的分類。使用我們的服務可以有效的縮短企業內部溝通流程,甚至進一步提升業務人員「舉績」的效率。

未來對於產品與團隊有何展望?

我們目標成為華人區的領導品牌。不論是開發與業務團隊的規模,都在規劃內成長。

您特別提到團隊橫跨老中青(可否提供年齡範圍),兩性比例 8 : 5,請問這是刻意的調配嗎?年齡、性別比較均衡的團隊有何助益?目前團隊大概幾人,Nvesto 與 iShelly 成員完全重疊還是完全分開?

我們團隊成員,最年輕的是 24 歲,年紀最大的是 54 歲。目前的成員是 14 人。男: 女是 9:5。 nvesot 與 ishelly 的開發團隊是同一組人。IT 的能量主要是年輕人負責,市場開發與管理團隊就交給中壯年與年長者。男女比例與年齡不是刻意組合,但在發展這個團隊的時候,我們發現這種組合有極大的優勢。兼顧市場 domain knowledge 的需要以及新科技的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