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愛料理會員數一年成長 500%,首度公布熱門食譜報告” 與新的 4 篇文章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愛料理會員數一年成長 500%,首度公布熱門食譜報告

Posted: 25 Dec 2013 03:22 AM PST

愛料理會員數一年成長 500%,首度公布熱門食譜報告

全台灣最大食譜網站「愛料理」營運兩年,今年首度公布熱門食譜調查報告。今年食安風暴襲捲全台,人心惶惶之下自己親自挑選食材、親自動手做羹湯蔚為流行。方法簡單的蒸雞蛋布丁榮居收藏排行榜冠軍,獲得 52 萬人點閱,另外泰式打拋豬、香蕉煎餅、巧達湯、地瓜球,鹹物甜食、西式點心到東方風味都榜上有名。而冬至創意料理金魚湯圓也在短短不到幾天就創下年度按讚數最多,最多人搜尋的則是南瓜濃湯。 icook01 愛料理今年初會員累積 10 萬,2013 年末已近 50 萬,成長 500%。年初食譜 1.2 萬道,現在也已經有 3.5 萬,今年愛料理網站於 Alexa 的排名一度躍升台灣百大,目前則為 111 名。而在 app 成績方面,Android 版下載次數達 85 萬,iOS 也有 60 萬之譜。愛料理共同創辦人蕭上農表示,明年初將致力於強化社群與使用體驗,具體而言,精進搜尋功能,並且將使用者數據做有意義的運用。 以下為官方新聞稿:
ㄧ轉眼,2013又將過去了,回顧過去這ㄧ年裡,台灣的食安風暴重挫了飲食界,許多小商家生意掉了3至4成,連帶影響民生問題,從順丁烯二酸澱粉,到問題醬油、原料過期泡芙,對一個外食族而言,一天三餐,很可能吃進超過一百種添加物,民眾對食品安全信心大失,「還有什麼是能吃的?」成為大家的共同疑問,但也明顯看出這就是消費者意識提高的具體表現!

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

這幾年台灣開始重視所謂的飲食文化,除了本身有許多享譽國際的知名餐廳外,國外頗受好評的知名餐廳也紛紛來檯,無論是拉麵、法國餐廳,甜點,都是近年來最受歡迎的前幾名,也因為外食族的增加,因而食安風發生時,引起的軒然大波是可想而知,大家開始對外面的食物不信任,也因為如此,自己做料理的風潮開始.....

收藏食譜看出現況

在「愛料理」的食譜收藏排行榜前十名裡,可以很清楚看出,許多家庭主婦,甚至上班族,都開始注重所謂的「手作料理」,也就是親字挑選食材和製作的料理和甜點,即使是知名店家的產品,許多民眾仍對所謂的健康問題擔憂,而自己手做的食品,多添加了ㄧ份信任和滿足,也是對家人的健康多做了ㄧ份監工,對每天辛苦忙碌的上班族而言,簡單易做料理最能打動她們的心,因此,「蒸雞蛋布丁」榮登收藏排行榜第一名,有超過52萬人收藏,以作法簡單不失美味的蒸雞蛋布丁,獲得廣大網友的青睞,果然是自己做的吃得健康又安心!

蒸雞蛋布丁食譜

介紹--作法簡單不失美味的蒸雞蛋布丁,獲得廣大網友的青睞,果然是自己做的吃得健康又安心!

icook02

年度按讚數最多料理

今年在接近尾聲的日子,「愛料理」也推出了新的手機APP-「料理日記」,所謂的料理日記就是利用照相記錄下廚的每ㄧ天。而在冬至時也舉行了『冬至湯圓』募集活動,在眾多網友的參賽作品裡,其中ㄧ道「金魚湯圓」更創下年度按讚數最高,共有24,041 人個讚。巧奪天工的金魚湯圓,讓所有人驚豔!也在2013年末寫下最精彩的句點,也為創意湯圓更提升到另一個新的境界。

金魚湯圓食譜

icook03 介紹-作者王圓圓首次在「愛料理」分享食譜,也是第一篇食譜,榮登按讚數最高,未來作品令人相當期待!

年度最多人搜尋食譜

現代人天天可以在電視上看料理節目,而在「愛料理」站上,也有超過3,3000道的食譜,各式菜系和多種食材中,哪道料理是大家搜尋的第一名呢?答案是:湯品!特別是南瓜濃湯,ㄧ直以來都高居不下。南瓜營養相當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是近年來十分受歡迎的蔬菜之一,可以在許多中西式餐廳品嘗,也是許多家庭主婦都想學會的ㄧ道料理,佔居第一名,實為當之無愧。

南瓜濃湯食譜

介紹-簡易南瓜濃湯,很方便,不費工也不耗時間!!營養滿分,必學料理。 icook04

人氣作者獨佔鰲頭

「愛料理」食譜分享網站上的食譜都是由網友們熱情分享,其中有包含媽媽、上班族和大學生,都是站上的作者,江山代有才人,人氣作者也常常會變動名次,本年度的人氣作者前五名分別為:1.Hank Chung 2.Chris Lee 3.Lina (布魯家的開心廚房) 4.Sweet Betty西點沙龍 5.歐巴桑的快樂廚房,以上作者所發表的食譜,都是依收藏數量最高來劃分,由此可見,這些受歡迎的作者所發表的料理,都是勾起大家想下廚的心,也在此恭喜五位登上排行榜的作者。

2013十大熱門料理排行榜:

1.蒸雞蛋布丁 2.泰式打拋豬 3.蜂蜜香蕉煎餅 4.軟Q蛋餅 5.海鮮巧達濃湯 6.蜜汁叉燒 7.培根馬鈴薯烘蛋 8.薄切手風琴馬鈴薯 9.日式輕乳酪蛋糕 10.QQ地瓜球

十大怪異的程式語言

Posted: 25 Dec 2013 02:56 AM PST

十大怪異的程式語言

程式語言應該是有條有理井然有序,是種邏輯清晰的語言。通常它們都是用來解決實際問題,而且應該沒有缺陷並且可以快速執行。不過有時就是有些調皮的開發者,違背這些原則,創造出怪異且不切實際的程式語言,它們有可能會激怒你,也或許讓你躍躍欲試,來看看吧1!(點選每個程式語言標題可以連結到該語言的網站或者 Wikipedia 介紹頁面。)

LOLCODE

medium_2542236565 LOLCODE 是極少數注入網路時代成分的程式語言,2007 年英國 Lancaster 大學研究員 Adam Lindsay 創造了這門語言。LOLCODE 試圖模仿網路上非常流行的「貓照片加上語焉不詳的貓語」,關鍵字都是大寫,你或許可以想像一隻貓用它來寫程式! 螢幕快照 2013-12-25 下午6.27.35 跟該份列表中的多數語言一樣,LOLCODE 沒有什麼標準庫可言。這表示你只能使用 LOLCODE 讀取文件或寫入文本到控制台,不然毫無用武之地。如果你需要更實用的版本,可以參考看看受到 LOLCODE 啓發的 LOLPython,讓你能夠訪問所有 Python 強大的功能庫。 001

Glass

2005 年 Gregor Richards 開發的 Glass 是一門深奧的程式語言,它結合了迂迴的後置形式(postfix notation)與沉重的物件導向(object-orientation),需要主要堆疊(main stack)跟物件導向結構合作,才能玩出花樣。根據作者所言,沒有任何語言是這樣執行的,因為這簡直就是白痴。 這是 Glass 的例子,輸出 Fibonacci 序列: 螢幕快照 2013-12-25 下午6.29.00 002

Brainfuck

Brainfuck 是一門晦澀難以捉摸的語言巨星,這個語言是出了名的難以編寫,只有 8 個簡單命令與 1 個指令指標。Brainfuck 大概只是為了挑戰程式設計師,或純粹娛樂用,沒有什麼實際作用。Urban Müller 於 1993 年創造了 Brainfuck,以下是用這門語言編寫「Hello World!」的樣子: 螢幕快照 2013-12-25 下午6.29.58 003

Chicken

Chicken 不只是這門語言的名稱,也是該語言唯一允許的關鍵字。關鍵字重複的次數與換行決定執行的具體操作,以下是 Chicken 的範例,你能猜到它是幹嘛的嗎? 螢幕快照 2013-12-25 下午6.31.01 004

Whitespace

Whitespace 是一門很特立獨行的程式語言,它只認空格、製表符(tab)以及新行為語法,而忽略所有非空白字元。 這個特點讓 Whitespace 得以隱藏在其它程式語言如 JavaScript 中,後者的縮排就是空白字元。以下是用 Whitspace 寫出「Hello, World!」的範例(空格標記為 S,製表符標記為 T): 螢幕快照 2013-12-25 下午6.31.59 005

///

/// 是一門非常簡約的語言,其實它就只有一個操作:使用 /source/replacement/ 這樣的形式進行字串替換。2006 年 Tanner Swett 開發了這門語言。/// 功能很有限,但是某些聰明的程式設計師能夠將字串替換轉為完整且有用的程式,可以用來循環與輸出數據。以下為簡單的「Hello, World!」程式: 螢幕快照 2013-12-25 下午6.32.58 006

Befunge

Befunge 是一門二維程式語言,程式寫在一個固定大小的範圍,這個範圍的每一列都可以放置程式或數據,程式可以替換任何想要替換的列。編譯器從左上列開始,自左而右編碼,你可以使用特殊方向指令控制編譯器的方向,比如下方是一個無限循環的例子: 螢幕快照 2013-12-25 下午6.33.46 而這個則是「Hello, World!」的程式: 螢幕快照 2013-12-25 下午6.33.51 007

Piet

Piet 是由 Ben Olmstead 於 1998 年創造,這門語言是以點陣圖的形式呈現,就像一幅抽象畫一樣。基本的程式區塊就是一個個色塊,支援 20 種顏色。編譯器由色塊周遭的「指標」引導,在圖像中的一個色塊移動到下一個。以下為「Hello, World」程式:

piet

008

Malbolge

1998 年 Ben Olmstead 發明了 Malbolge,以但丁《神曲》中的第八圈地獄命名。這名字可不是隨便亂取的,Malbolge 的創立初衷就是要讓工程師再怎樣也無法用它寫出可以發揮實際作用的語言。不過幾年後,有人發現其中存有漏洞,用 Malbolge 寫出了有意義的程式,但前提是你最好是一名密碼科學家,才能看穿「地獄」。以下是 Malbolge 中寫起來比較像「Hello, World」的程式: 螢幕快照 2013-12-25 下午6.36.10 009

~English

~English 是一種模仿自然聲音語言的程式語言,語法相當寬鬆,給予程式設計師很大的自由揮灑空間。不過,你無法自己定義函數,只能使用該語言內建的函數,以下是範例: 螢幕快照 2013-12-25 下午6.42.01 010  

榮譽獎:JavaScript

就算是程式門外漢,應該也聽過 JavaScript,它是最受歡迎的程式語言之一,不過 JS 仍不完美,每天成千上萬的程式設計師都要苦思如何解除其中的 bug。有個網站列出 JS 的詭異之處,先讓你們看個兩個雖然簡短但是有實質作用的 JS 片段(不妨在自己的控制器上試試): 螢幕快照 2013-12-25 下午6.44.07 JS

bonus:最優雅的程式語言:Shakespeare)

雖然已經介紹了十種有點莫名其妙的程式語言,不過大家應該還會想玩玩這個:英國偉大文學作家莎士比亞除了寫出經典劇作、詩歌與小說,他的生花妙筆也可以變成優雅的程式語言!Shakespeare 可是 SourceForge 的專案,模仿莎士比亞戲劇,是一種以堆疊為基礎的語言,每個出場人物都代表一個堆疊,自由度非常高,同一個程式可以寫出截然不同的程式,整個程式包含人物簡介,幕、場標題,人物動作、台詞,看起來就是一齣完整的戲劇,史詩巨作版的 Hello, World: fef3f923-5dcf-4fb9-a958-ddd7c917a688

櫃買中心「創櫃板」下週上線,20 家企業將掛牌

Posted: 25 Dec 2013 01:22 AM PST

櫃買中心「創櫃板」下週上線,20 家企業將掛牌

櫃買中心「創櫃板」即將於明年 1 月 3 日啟動,第一波將有 20 家企業掛牌。掛牌的公司以電子科技類最多,生技類次之,其他也有文化、農林漁牧和社會企業等。1 Inside 曾在 〈讓創意萌芽,茁壯成創業:台灣將出現「群眾募資入口網站」〉 介紹過櫃買中心的「創意集資資訊揭露專區」,該文文末提到的「創櫃板」目的則是更進一步,要成為中小型新創公司提供募資管道。 櫃買中心指出2,在台灣,資本額介於 100 萬元至 1,000 萬元間的公司約有 39 萬家(約全體公司 64%),資本額介於 1,000 萬元至 5,000 萬元間的約 11 萬家(約全體公司 18%),櫃買中心設立創櫃板,為的就是要提供這些資本額不到 5,000 萬元的公司籌資管道,並提供為期三年的輔導期。 下週將在創櫃板啟動後掛牌的 20 家企業名單3
  • 電子科技:聚陽光能、邑錡公司、正能光電公司、全球定位、達勝科技、麥伯公司、勝義科技、喬信電子。
  • 生技:京冠生技、錫安生技、源星生醫、易宏生技、漢田生技。
  • 文化:方進化創意整合、旗津窯文化藝術、宇萌數位。
  • 農林漁牧:生態綠公司、微新生技。
  • 社會企業:多扶事業
  • 其他:精呈科技
其中的達勝科技、精呈科技、京冠生技、錫安生技、喬信電子、易宏生技等公司資本額雖然都超過創櫃板規定的 5,000 萬元上限,但根據「創櫃板管理辦法」4,只要是取得具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縣(市)以上層級政府、國家實驗研究院、工研院、商業發展研究院、資策會等推薦函的企業,不受資本額上限限制。
「創櫃板」主要係取其「創意櫃檯」之意涵為命名,係定位為提供具創新、創意構想之非公開發行微型企業「創業輔導籌資機制」,提供「股權籌資」功能但不具交易功能。
櫃買中心針對參與創櫃板投資人是否為專業投資人而有不同控管機制,例如非專業投資人一年內透過創櫃板對所有創櫃板公司認購投資股票累計金額不得逾新臺幣六萬元;具專業投資人資格者,法人資產必須超過 5,000 萬元,自然人則必須在「提供新臺幣 3,000 萬元以上之財力證明,且具備充分之金融商品專業知識或交易經驗」前提下提出書面申請。

走私募路線的 FLYING.VC

除了櫃買中心的創櫃板,國內另一個正在籌劃中,專為創新創業者與天使投資人打造的股權群眾募資平台的「FLYING.VC」也即將要上線了,該平台採俱樂部會員制,所有募資內容僅針對進階會員公開,是天使或創投與創業者交流的平台,實際投資、媒合都是在線下進行。相關介紹可參考以下三篇文章:

Twitter 如何持續對產品的「再設計」

Posted: 24 Dec 2013 07:15 PM PST

Twitter 如何持續對產品的「再設計」

twitter stock

在外界看來,2013 年是 Twitter 的突破之年。11月17 日,Twitter 正式 IPO(首次公開募股),以每股 26 美元的價格發售 7000 萬股股票。首日股票還以 44.94 美元價格做收,較發行價大張 72.84%。這隻掌握著世界脈搏的藍色小鳥看似羽翼豐滿,但其實這個全球化的產品還在不斷地「重築(redesign)自己的鳥巢」。
編按:最近 Twitter 與 Facebook 股價雙雙登上歷史新高,而且直持續上漲中。
最近 The Verge 採訪了 Twitter 產品副總裁 Michael Sippey。比較有意思的是,為了在不斷變化的環境和使用者行為中達到「更容易連結他人,發現世界正在發生之事」的目標,Twitter 內部建立起「員工大學」,將員工活生生地培訓成行動(mobile)開發者,還有稍微激進的「產品實驗小組」,拿 1% 使用者測試實驗中的新功能。

「Twitter 大學」:將員工變成行動開發者

無論是 Facebook 還是 Twitter 都面臨著這個問題:行動網路轉型。當使用者急速轉移到行動裝置上的時候,社群產品團隊還主要是網頁端的開發人員。而現在,Twitter 的每一個功能開發的小團隊中都「安插」了一名行動開發工程師,整個開發團隊的 iOS 和 Android 工程師數量成長迅速。 這一切都歸功於「Twitter 大學」。Twitter 與培訓機構 Marakana 合作,將 Twitter 本身的員工,尤其是後端工程師和 Java 工程師進行內部培訓,不僅節省了找新員工「空降」的費用,還讓團隊內部的員工更具競爭力。

「再設計」的模式:善用 1%

由於知道使用者調查研究等機制很難推動,Twitter 便採用了人群測試的方式。Twitter 內部的產品實驗小組,擁有掌控 1% 使用者的權限。他們利用了這 1% 數量的人群,一次嘗試建立 6-7 種不同的修改組合,例如回覆訊息按鈕的大小、顏色、位置等不同的組合。 而 Twitter 的 Retweet 按鈕(按鍵然後直接「轉推」)就是按照這樣的測試模式上線的。因為在測試當中,按鈕有效地增加了讀者的參與度和黏性。

2014 年

持續「再設計」的效果目前正在一步步地展現:Twitter 最近推出「查看附近的推文」功能,是專門為了「事件」而生(體育賽事、演唱會、社會事件),被認為是商業化的重要一步。對於近在眼前的 2014 年,Michael Sippey 稱他們將會讓使用者有其他的體驗:關於時間、地點、事件…… 目前,正有 30-40 個新功能的正在行動 app 中進行測試,有些甚為激進,也還未被透露。 2014 年,Twitter 的使用者成長依然是首要任務。比起 Facebook、YouTube 等擁有 10 億以上使用者的社群網站,Twitter 2.15 億活躍使用者還遠遠落後。如何讓使用者再度回來 Twitter 並且找到有趣、合適的內容進行互動,將會是 Twitter 大學的「學生」們的新年任務。

Google 先進技術專案領導人談破壞式創新:先讓自己不舒服

Posted: 24 Dec 2013 06:34 PM PST

Google 先進技術專案領導人談破壞式創新:先讓自己不舒服

regina 什麼才是最好的創新?破壞式創新。按照該術語發明者 Clayton Christensen 的描述,所謂破壞式創新是指這樣一個過程,藉由產品或服務可紮根於底層市場的簡單應用,然後自下而上滲透,最終取代現有的競爭對手。Clayton Christensen 還認為,破壞式創新是就業的正能量,效率創新是就業的負能量。 中國奇虎 360 董事長周鴻禕則是這樣概括的:
破壞式創新非常重要的兩點,用句最俗的話說,一個是在體驗上創新,一個是在商業模式上創新,如果把話說的再白一點,什麼叫破壞創新呢?Christensen 在書中是這樣定義的:把一個很貴的東西做的很便宜,把一個收費的東西做成免費的東西,把原來一個很難獲得的東西變得很容易獲得,把原來一個很難用的東西變的非常簡單。這幾個特徵購成了破壞式創​​新的重要的特徵。
有誰能很好地詮釋這一概念呢?Google 的 Regina Dugan 應該算一個。 Regina Dugan 是全球最頂級的破壞式創新專家之一。1963 年出生的她在 2009 年成為 DARPA 有史以來的第一位女局長,然後又在 2012 年加盟摩托羅拉行動(已被 Google 收購),出任 Advanced Technology and Projects 的負責人。這兩個機構均從事極端創新技術研究,因此,由她來詮釋創新是再合適不過了。 她最近在接受訪談中討論瞭如何進行創新,以下就是她的觀點:

1、讓自己感到不舒服

給公司最大最棘手的專案列一個清單。問問自己其中有多少會令你感到極不舒服—由於會改變根本的業務模式。如果某個專案存在破壞的可能性,應該就會引起你的不舒服。

2、團隊要小而敏捷

儘管可以組織大公司為漸進式研發提供支持,但這套並不適用於破壞式創新。你需要一個小型、敏捷的組織。如果你的人不到 200 位,流程就可以簡化很多,然後你可以走出辦公室跟所有人高談闊論(Dugan 是義大利人)。

3、團隊要不斷換血

問問自己,你的創新團隊裡面有多少人已經是 5 年以上的老鳥?如果有很多,你麻煩了。然後再看看你的團隊有多少人是來自組織以外的。如果答案是「幾乎沒有」,更麻煩了。你需要新鮮思維,不管是內部的還是外部的。

4、決策人數少於 3 個

如果制定戰略與執行決策的人數超過 2 個就太多了。破壞式創新與共識無關。CEO 和團隊領導應該有這一權力。

5、製造緊張

破壞式創新組織的存在部分是為了製造緊張。所以出現緊張時不必緊張。破壞式創新會對流程、對人力資源、對你對智慧財產權的看法加以挑戰—會壓制你有關誰應該參與開發過程的想法。但結果會為高效的破壞式創新帶來必須的速度和靈活性。 [本文編譯自:postcards.blogs.fortune.cnn.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