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電話採訪鮑爾默:我想揭開人生的新篇章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電話採訪鮑爾默:我想揭開人生的新篇章

Posted: 25 Aug 2013 06:16 AM PDT

ballmer

(Photo by  Microsoft Sweden

自從微軟鮑爾默宣佈一年後退休的消息發佈之後,引發了業界的軒然大波。ZDNet記者Mary Jo Foley對鮑爾默進行了15分鐘的簡短電話採訪,在採訪中,鮑爾默坦誠自己還沒有下一步的計劃,同時表示最懊悔的是微軟從Longhorn 到 Vista那段時間。(原文來自ZDNet虎嗅編譯

問:今天對你來說感覺如何?畢竟自從1980年開始你就是微軟最具有指標性的公眾人物

鮑爾默:今天早上有人對我說恭喜你,不得不說這讓我有點意外,大概不應該這樣。在我退休的時候,遇到這樣的事情是完全合情合理的。但是當然了,我腦海裡總是會有這樣一種想法,那就是,從來都不會有一個完美的時間(去退休)⋯⋯ 所以我猜是應該說恭喜的時候。從另外一個方面來說,這是我的人生。我愛微軟,我愛微軟的一切。我有許多微軟的股票,並且我會繼續持有許多微軟的股票。但是考慮到我的個人計劃無法允許我永遠在微軟工作,看起來這是一個合適的時間做出退休決定,繼續未來的人生了。

問:你認為找繼任CEO會花上一年的時間嗎?

鮑爾默:我們(董事會)一直都在通力合作,希望能夠尋找,而且約翰(湯普森,微軟董事會的首席董事)會談一下董事會的想法,但是一年時間夠長了。如果用不了這麼長的時間,你懂的,只不過意味著我們在以有計劃、有秩序的方式做事情。

問:你是什麼時候決定退休的?是否是一個突然的決定?

鮑爾默:就我個人來說,我已經考慮這件事情很久了。但是過去幾個月在我看來這一切變得更加明顯了。你知道,我們工作很努力。努力完成戰略進程、組織進程。說實話在做這些工作的時候我沒有空去想退休這件事⋯⋯過去幾個月,這一想法越來越強烈,過去兩、兩個半月吧,大概是那個時候。

問:那你什麼時候最終決定的?

鮑爾默:正式的話是一兩天之前吧。我們召集董事會,那是什麼時候,兩天前?真的就是兩天前的事情⋯⋯我最終敲定,我們最終敲定這是正確的路線。

問:董事長比爾蓋茲讓你留下還是退休?

鮑爾默:沒有,比爾⋯⋯我是說,比爾尊重我的決定。你知道,這種事情最終還是要自己說了算。

問:下一步你打算要幹什麼?

鮑爾默:說實話我不知道。我投入了許多時間⋯⋯我沒有時間去真正思考接下來要怎麼樣。除非董事會確定了繼任者,否則我沒有時間去思考這件事。我的整個人生都給了家庭和微軟公司。我也想享受一下,掀開人生的新一頁,人生的第二篇章,去體會人生的其他方面,更多地了解自己,所有這些。但是我還沒有一個詳細的計劃在腦海裡。

問:你在微軟期間最令人自豪的一件事是什麼,只能說一件。

鮑爾默:我很自豪能夠成為這場運動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就是智慧個人電腦的興起,人們使用電腦科技,無論是電話或者電腦。我的意思是,在80年代到90年代這段時間裡,這一切是微軟帶來的,對人類的生活產生了難以置信的影響。我猜有十億人,而且現在有更多的電話,即使不全是微軟生產的。對於我們取得的成就我很自豪。令我非常驕傲的是微軟能夠為這個星球帶來這樣大的改變,與此同時還可以為投資人帶來好處。

問:最令你後悔的事情呢?

鮑爾默:你知道,我實際上有機會犯許多錯誤,很可能是因為,人們都希望關注在A期間、B期間,但我猜自己最後悔的事情很可能是,從 Longhorn 到Vista的那段。那是我最後悔的事情。你知道,當你把一個很大的團隊綁在一起去做一件被證明不是那麼有價值的事情時,是會有副作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