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EA:「我們真的是美國最爛的公司嗎?」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EA:「我們真的是美國最爛的公司嗎?」

Posted: 06 Apr 2013 05:23 AM PDT

X Box Cup Berlin 2006

(photo by Gamerscoreblog)

美國的Consumerist網站正在投票全美最爛的公司(Worst Company),最終章由遊戲巨頭 EA 與 Ticketmaster兩家公司進行最終決賽。而 EA 高層已經開始針對可能的最終結果進行回應。

去年,EA “有幸”榮登「全美最爛公司」的寶座。

當時,Cinemablend 的作者William Usher 就在一篇報導中列舉了EA 惹怒玩家的種種“罪狀”。

William Usher 表示:

“玩家不僅不認同「質量效應3」的結局,還對EA 做過很多過分的事情表現出相當程度的不滿,比如Origin 平台通行認證期限問題、遊戲及平台伺服器的穩定性問題,還有在一些遊戲發售當天推出收費DLC 內容,毀掉了不少像Pandemic、Westwood、Origin 這樣的工作室。另外,EA 還官司纏身,做出在未經慈善人士同意的情況下擅自操作慈善計劃等一大堆令人惱火的事情。我認為,如果EA 能夠重視他們的顧客,那麼它絕對不會成為全美國最爛的公司。而這正是Valve、Rockstar、Bethesda 和Blizzard 等其他遊戲公司沒有落到這種下場的原因。”

一年過去了,「模擬城市5」事件讓EA今年有望打敗美國銀行、AT&T等公司成功「衛冕」。這款經典鉅作因為其線上DRM問題導致很多玩家無法正常遊戲,廣大玩家哀鴻遍野。據ArsTechnica報導,現任EA首席運營長Peter Moore日前已經開始對投票結果進行相關的處理工作,還發表一篇部落格文為自己的公司辯護,稱公司「可以做的更好」

他表示EA 在過去幾年間確實犯了許多錯誤,但是EA 不會因為這些批評的聲音違背自己的立場,其中就包括DRM 中保持線上連結的功能。但他同時也不得不承認,EA最近的確做錯了很多決定。

“開門見山地說:對很多人來說EA 是一家必須「贏」的公司。就像洋基、湖人和曼聯一樣,傳奇隊伍獲得的評價總是毀譽參半的,追捧和指責交相輝映。”

Moore 開始坦白:

“我們真的是美國最爛的公司嗎?必須承認我們的確做了一些錯事,比如伺服器問題、一些遊戲低於玩家的預期,再譬如我們的商業模式和遊戲價格沒有定好。最近,還上演了一齣「模擬城市5」的'悲劇'。我們必須給玩家更好的表現。”

duskcity

“我們目前正在全力修復已經出現的問題。在過去3週裡,我們向在「模擬世界5」中遇到問題的90 萬玩家贈送了免費遊戲,這是在還債。我們還從各種通路繼續聽取玩家的回饋,這些意見是至關重要的,它們會直接影響我們的決定。”

然後開始吹牛:

“每年EA 都會與3.5 億玩家互動,Origin 也在不斷打破會員數量和收益的記錄,「辛普森一家」和「真實賽車3」都是目前相當受歡迎的手機遊戲,「戰地3」和「FIFA」斬獲了上千萬的玩家,「模擬城市」在全世界範圍內的玩家數目更是令人乍舌。”

最後進入廢話時間:

“每一天都有幾百萬的玩家在關注著我們,玩著我們的遊戲,千萬玩家會參與「EA 是否是美國最爛公司」的辯論。所以,對於這樣的稱號,我的回應就是:我們可以做得更好,也會做的更好。但我仍然為這個公司驕傲,驕傲於全世界為公司服務的員工,驕傲於我們曾經創造出的優秀遊戲。”

Moore 最後表示,到目前為止大部分的遊戲玩家還是偏愛免費遊戲。

William Usher 在他的文章結尾處總結道,EA 的公司內部運作機制並不是讓其備受詬病的主要原因,EA 需要消除他們犯下的錯誤,並學習如何與顧客打交道,如何同旗下的其他部分進行更加有效的溝通,否則EA 不但保持「全美最爛公司」的稱號,還有可能成為「全球最爛公司」。

難道不是嗎?您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