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拯救異地戀!台灣公司Winzz推虛擬性愛用具LovePalz” 與新的 3 篇文章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拯救異地戀!台灣公司Winzz推虛擬性愛用具LovePalz

Posted: 18 Mar 2013 08:03 AM PDT

lovepalz

情侶相處異地難免空虛寂寞,這怎麼辦呢?現代人真是會想辦法,出身於台灣的Winzz的創業公司把性愛用具和行動應用程式連到了一塊。一個假陽具給女方,一個假陰道給男方,施與的力道和感受則通過app 連接傳遞給對方的性愛用具。再配上雙方視訊,幾乎和真實性愛沒太大差別了。

為了模擬真實性愛,Winzz 公司的性愛用具LovePalz 算得上是品質上乘。假陽具和假陰道都有一個希臘名字分別叫Hera 和Zeus。兩者鋁合金外殼做保護,裡面是矽膠材質。另外兩者還都配置了多個壓力和速度傳感器,方便將其所受的衝撞精確的傳遞給對方。更妙的一點是,Hera 還有一個充氣泵,能夠根據男方的衝撞力道變得越來越大。而Zeus 也由於充氣泵能夠越縮越緊。可以說能想到的法子Winzz 都使上了。

衝撞和被沖撞的感受是如何傳遞給對方呢?目前是透過會員在LovePalz網站上進行設定,對應產品編號。而不久之後對應的iOS應用程式也會上架。

LovePalz 的預售始於去年9 月,當時是折扣價格,一套94.95 美元。預售開始兩個月之後,Winzz 公司就表示已經接到了5,000 個訂單。而截至到今年2 月28 日為止,LovePalz 已經賣出1800 套。現在預售折扣已經結束,LovePals 的每套售價調整為189 美元,預計3月29日正式發售。

當然,LovePalz除了是為異地情侶準備之外,我想還有一大群使用者必定是網路一夜情者。性愛需求人人都有,你情我願也無可厚非。除了​​LovePalz之外,最早的遠程網路性愛用具要數2007年推出的Virtual Hole and Stick。另外HighJoyRealTouch也是類似產品。

全民律師來了!線上法律諮詢網站 Lawdingo,讓你打官司不再勞神傷財

Posted: 18 Mar 2013 03:58 AM PDT

圖片來源:電影《金法尤物》劇照

本文部分編譯自 TechCrunch「Lawdingo Makes It Easy To Find And Instantly Consult A Lawyer Online」,作者為 Anthony Ha。

一般民眾倘若想打官司,面對宛如天書的法律條文與複雜繁瑣的訴訟程序,總是覺得無所適從,於是提供民眾與律師線上直接諮詢接洽的 Lawdingo 應運而生,今年成為 Y Combinator 的一員。

民眾在 Lawdingo 上可根據律師專業與所在地選擇,如果找到滿意人選,可以與他約定時間會面親晤,有時如果律師剛好有空,甚至能夠「立即通話」(talk now)。Lawdingo 的宗旨是讓「找律師」這件事不再那麼麻煩又昂貴,有時甚至能夠在上面找到提供免費諮詢服務的律師。

圖片來源:Lawdingo 網站截圖

Lawdingo 創辦人與執行長 Nikhil Nirmel 稱,他從未預期自己能有進入 YC 的一天,這聽來是有些妄自菲薄。身為一名獨立且沒有技術背景的創辦人,他的狀況對育成中心來說確實有些獨特,因此他會受到青睞必定有原因。Nirmel 與一組位在東歐的團隊合作,而他現在仍是 Lawdingo 在美國唯一的全職員工。

現在 Lawdingo 網站上供有 450 名律師,他說:「我們的成長規模比起任何其它法律公司都來得迅速。」

Lawdingo 的商業模式也在進化中,本來 Lawdingo 仰賴收取訂閱費用維持營運,不過由於每家法律公司行銷預算都不一樣、而不同層面的潛在客戶也帶來不同價值,因此固定費用的模式無法適用於每個人。他現在打算以一種拍賣模式取而代之,律師個人資料能夠出現在特定法規種類的搜索結果中。往後隨著律師數量愈來愈多,他們要想在網站上多曝光,想當然爾就得支付愈多錢。

圖片來源:評律網

找律師美國有 Lawdingo,而台灣其實也有類似的網路服務「評律網」,去年 9月才剛成立,標榜以文字探勘技術(Text Mining)等資料分析方法,協助民眾依據判決件數、專業挑選與自身案件最相相符的律師;也可利用關鍵字下載台灣各級法院公開的判決書全文;另外還有找法官的功能,同樣輸入關鍵字以查詢法官過往的判決。

評律網與 Lawdingo 的經營方式與功能有些許差異,但目的都在幫助一般大眾越過法律知識的高牆,減少無謂查找打聽律師的時間,以最便捷的方式為自己爭取權益。未來我們或許也可期待,更多艱澀難以騎門而入,卻與自身權益息息相關的專業領域例如醫學、會計、地政等從業人員資訊,都能放上網路,提供人們透明的管道以做出最好的判斷與選擇。

投資者爆料:幸好 Facebook 當年沒賣給 Yahoo!

Posted: 17 Mar 2013 10:21 PM PDT

Facebook CEO Zuckerberg speaks during a question and answer session at the TechCrunch Disrupt conference in San Francisco

Peter Thiel 是 Facebook 的早期投資者,以獨到非常規的投資風格聞名。不久前他在 SXSW 說了一些當年 Yahoo! 打算收購 Facebook 的故事。

404af1674756ca37b090b6b15f726ff7

早在 2006 年 Yahoo! 就打算收購 Facebook,那時候 Facebook 成立才兩年,剛剛向社會人士開放註冊。談判時,Facebook 這邊出了三個人,Mark Zuckerberg、Peter Peter Thiel 和另一名董事會成員 Breyer。Mark Zuckerberg 在開始談時就說最好 10 分鐘內談完,Yahoo! 拋出 10 億美元的價格時,Mark Zuckerberg 卻完全沒有想賣的意思。

Peter Thiel 回憶道:「當時我和 Breyer 想的都是,趕緊拿了錢走人啊。唯一能想出來的不拿錢的理由是:我回顧了下歷史,只有兩家公司曾拒絕了 Yahoo! 10 億美元的收購,分別是 eBay 和 Google。Mark Zuckerberg 當時的想法是,在 Facebook 做的事情有很多是從未出現過的,而 Yahoo 對這些未來的新主意是沒有概念的,他們沒法對尚不存在的東西正確的估值,所以肯定會低估這門生意。」

再說了,Mark Zuckerberg 當時拿著一大筆錢也不知道該幹嘛,Peter Thiel 回憶說 Mark Zuckerberg 當時對「如果被巨資收購了會幹嘛」的回應是:聳了聳肩然後說可能再做一家社群網站吧。

Peter Thiel 對此的總結是:「不獲利的公司意味著一旦有了錢,可以利用這些錢做許多事情。最成功的公司就是那些不會賣掉自己的公司。」\

編按:Peter Thiel 是 PayPal 創辦人,也是第一位投資 Facebook 的人,當初他投資的 50 萬美金,八年後股份的價值在前幾天它公開上市後增值到 26 億美金。

靠正妹愛用攻占台日,LINE 前進美國可愛貼圖能否同樣奏效?

Posted: 17 Mar 2013 09:26 PM PDT

圖片來源:【東京直擊!】參訪 LINE 新總部

微信的對手 LINE 已經走在更加開放平台和商業化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了。

這個韓國的 OTT 服務最近發展迅速,目前已經擁有超過 1 億用戶(日本佔 5000 萬),應用內遊戲下載超過 1 億次。當人們認為 LINE 是準備向 Whatsapp 或者 Skpye 等免費簡訊語音服務挑戰,LINE 卻看得更遠——打造成一個相對封閉的社群娛樂平台。

「相對封閉的社群平台」相信大家不會陌生,因為同類產品微信功能也相似,已經累積了超過 3 億用戶。但從策略上講,LINE 顯得更為「開放」——第一是定位為「社群娛樂」服務,二是,他們已經找到盈利模式。

早前,LINE 的美國區 CEO Jeanie Han 接受 TechCrunch 的專訪,談產品策略和發展的雄心。我們稍作整理如下:

不只是即時通訊應用,是娛樂社交平台

LINE 不只是即時通訊應用,它有點像不太開放的社群媒體。開放程度剛剛好,讓人們有舒適感……你可以用一種有趣的方式溝通,但不需要擔心你的身份被洩露或者出賣,因為我們不是一個完全公開的平台。這就是 LINE 的賣點。

LINE 目前正進軍美國市場,而他們認為自己趕上了好時候,因為美國這方面的社群市場還沒有被過度開發。至於 Jeanie Han 口中所說的「不只是即時通訊」,其實是只 LINE 目前的開放平台,內有各種應用進駐——相機濾鏡應用(類似Instagram + 美圖秀秀)、公眾帳號(主要是明星和品牌)、Cafe(論壇和主題聊天室功能)、還有一個類似 Facebook 時間軸的公開社交圈(類似微信上的朋友圈)。

這種社交方式已經得到追捧,無論是亞洲還是西班牙。未來是否會更進一步?Jeanie Han 表示他們已經將應用普及到多個設備上,無論是個人電腦上的 Web App,Mac 還是平板電腦。而盈利模式也很簡單——應用內某些表情或者遊戲付費下載。

表情,是細分的流行文化符號

我沒有進入科技行業,只是自從一個娛樂行業轉到了另外一個。

Jeanie Han 在進入LINE 工作之前,已經在好萊塢的電影行業打滾 10 年。對於她來講,這兩者的工作性質何其相似,都是在娛樂大眾。

LINE 的目標受眾是 18-29 歲的年輕女性。根據他們在亞洲的運營經驗,只要有年輕女性聚集的地方,男性用戶就會跟上。然後年輕一代的用戶形成使用的風潮之後,年紀較大的用戶也會跟上。就像多米諾骨牌效應。

為了迎合這些年輕女性用戶,可愛的種類繁多的 2D 表情是關鍵。動態表情的市場,LINE 開放給了用戶自身,還有一些動畫製作公司。動態動畫表情,除了可以帶來線上的收入,還可以開拓線下的實體玩具市場。

目前,根據 Jeanie Han 透露,這些動態的表情在亞洲非常受歡迎。不過這並不能代表他們到歐美其他國家能夠繼續大熱。早前,帶有可愛表情的即時通訊應用 Cubie 在美國感到舉步維艱,因為美國人不太能理解這些來自「遠東」的表情符號。

LINE 舉出的反例就是西班牙。在這個除了亞洲之外第二大的市場中,LINE 的動態表情受到了熱烈的歡迎。究其原因,Jeanie Han 認為動態表情應該貼合當地的文化。「在西班牙,我們根據西班牙的文化和當地的熱點話題製作相應的動態表情。」

下一個目標市場,Jeanie Han 認為是美國和拉丁美洲。他們打算繼續豐富這些表情的多樣性。不僅僅是卡通人物,還是當地的名人還有熱點事件——一切可以抓住當地年輕人注意力的文化符號。

未來: B2C 平台

LINE 表示不會改變應用免費下載這個原則。「我們每個月的收入都有不錯的增長」,Jeanie Han 說道。

而 B2C  的合作行銷平台正是他們的努力方向。因為這是建立完整的商業化生態的關鍵。無論是名人還是品牌,都可以通過這個平台準確地找到顧客,進行推廣和折扣活動。

我們正在創造一個完全不同的 B2C 平台。我並不認為過去有人曾經嘗試這種方式。在我們的平台上,你可以直接找到你的消費者,這是個非常有效率的平台。我現在西班牙開會時,會上所有公司都在爭相要求成為我們的公眾賬號。

另外,Jeanie Han 還表示,LINE 有可能在未來與母公司 Naver 分拆,他們也正在為此做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