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育成創投500 startups的商業模式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育成創投500 startups的商業模式

Posted: 17 Mar 2013 02:58 AM PDT

500-startups-660x330

育成創投500 Starups是如何創造營收的?創始人Dave McClure在Quora 上回答了這個問題,500 Startups 目前投資的台灣團隊包含 PicCollageCubie。您可以參考「創新育成機構 500 Starups 創辦人 Dave McClure 亞洲行第三站:台灣」,了解更多他的資訊。

目前500 Startups有三個收入來源,年收入為400萬美元,未來基金投資的利潤也能夠成為收入。

目前的收入構成是這樣的:1/3 來自於兩支主要基金的管理費,2/3 來自於育成計劃的計劃費、組織的會議、活動收入、企業合作夥伴的相關贊助等。

具體而言:

  1. 兩支主要基金每年大約150 萬美元的管理費,目前的管理基金規模約為6000 萬美元(10 年平均的管理費率是2%,第一年為3%,每兩年下降0.5% )。隨著基金規模擴大,管理費也會相應增長,預計這一塊未來每年能拿到200-250 萬美元。
  2. 每位創辦人針對每批計劃收取6000 美元,這樣下來每年有100 萬美元的育成計劃費。目前在山景城每年會推出兩批次的育成計劃,每一批大概有30 家公司,共約80-100 人。在墨西哥城的情況類似。而在紐約每人每月的合夥辦公費是500 美元。預計業務擴張之後這一塊每年有200-250 萬美元的收入。
  3. 會議活動費、GeeksOnaPlane 之旅及相關贊助每年能拿到150 萬美元。儘管相對於收入500 Startups 更看重出席人數(尤其是由於出席者大多是囊中羞澀的創辦人、Gekk或設計師),但大部分活動達到收支平衡或有一定利潤。隨著業務的擴張,預期這一塊的收入能拿到200-250 萬美元。500 Startups 20多人的營運團隊每年的預算是400 萬美元,其主要構成是薪水、租金和營運費。而非資金(non-fund)活動自2011 年夏以來就已經盈利,所以現在已經過略有積攢以備不時之需。如果情況繼續好轉,明年的年度預算可能會提高到500-600 萬美元,並在2013 年末再招5-10 人。
  4. 未來500 Startups 還希望能從投資回報的利潤中獲得收入,儘管這件事情可能還需要幾年:因為第一次募資還不到3 年,第二次募資也才1 年。如果夠幸運,500 Startups 的回報率能超過1 倍,預計在扣除融資開支後基金投資的利潤可達20-30%。

(比方說,如果10 年融資規模為5000 萬美元,回報為1 億美元,那麼毛利就是5000 萬美元,那麼純利就是利潤的20% 即1000 萬美元。如果分10 年攤銷那麼每年就能賺100 萬美元,如果提前償還投資者資金的話收入可能還會更高。當然這一切的前提是基金投資賺錢,不賺錢的話這一塊就沒有了。)

至於導師的收入問題,除了少數顧問可獲得一點錢以外,大多數都沒有補償。但是偶爾有些顧問會從部分500 Startups 投資的公司中獲得顧問股份或現金。

VIA: quor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