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Google用三個步驟講解搜尋引擎奧秘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Google用三個步驟講解搜尋引擎奧秘

Posted: 03 Mar 2013 07:12 AM PST

擷取

網路搜尋是一個永恆的話題,只要我們存在於這個數位化的世界,搜尋需求就會不斷存在。雖然我們每天都在用搜尋,但對於它的工作原理,除非是專業人士,還很難懂得其中的奧秘。為此,Google在3月1日推出一張巨大的資訊圖,講述Google搜尋的工作原理。資訊簡潔清晰,還配有動畫,如果對搜尋感興趣,那麼可以好好看看這張圖表。

Google 分三部分講述整個過程,分別是爬取和索引、演算法公式、去除垃圾網站。在第一步中,Google 先建立索引,應用爬蟲通過超連結爬取網站,一旦被爬蟲抓取,頁面幾秒內就被索引。使用者搜尋時並不是檢索即時更新的網路,而是搜索Google 的暫存,只不過Google 的暫存也在快節​​奏的更新,保證最新的搜尋內容。

2

 

第二步則是計算使用者輸入的關鍵字。先要辨別拼字是否正確,給出建議,還要分析多義詞等。搜尋字詞的處理必須十分快速,然後從索引中提取暫存資料,將結果呈現出來,當然,結果的呈現要經過十分重要的一步:計算PageRank 值。透過調整PageRank 值是搜尋變現的一個基本方式。

最後,Google 還要和垃圾網站戰鬥,剔除無用的搜尋結果,提升搜尋品質。雖然看起要經過三大步驟,但實際上整個過程不到1 秒就完成了。也就是這短短的不到1 秒,造就網路的技術和商業神話,支撐起Google 每年數百億美元的收入。

看完圖表,在網頁的最下方,計算了你打開此網頁的時間內,已經發生的搜索次數。我算了一下,平均下來大約是3.8 萬次每秒,每天約為33 億次,搜尋已經深入網路的骨髓,感興趣的朋友趕緊去看看吧,連結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