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LINE營收Q4爆發,NHN日本年成長70%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LINE營收Q4爆發,NHN日本年成長70%

Posted: 17 Feb 2013 05:27 AM PST

line

 

NHN與Nexon、NCsoft並稱為韓國三大網路遊戲公司,其擁有韓國最大的搜尋引擎暨入口網站 Naver,以及遊戲入口網站 Hangame,其主要核心收入來自於網站(搜尋)廣告以及遊戲事業。根據日前新浪遊戲的新聞,NHN表示在2012年12月,其手機遊戲首次營收超越網路遊戲以及網頁遊戲,同時間,NHN Japan也因為 LINE 的表現,已經轉虧為盈,2012年的營收達到318億日元(約100億台幣),相較於2011年成長70.2%。

 

螢幕快照 2013-02-17 下午09.23.18

其中,遊戲收入為181.2億日元(約台幣57億元)。其遊戲事業部(Hangame)總裁李恩相更表示,網頁遊戲的營收雖然每年會下降10%左右,但由於投入成本也在縮減,因而影響不大。未來希望通過加大智慧型手機遊戲的投入,推動遊戲部門營收的整體上升,這代表手機遊戲地位將大幅取代網頁遊戲的時代正式來臨。

您可以在之前的Google Play 強勢崛起,去年第四季銷售額翻倍報告中,發現 NHN 不論是在 iOS 或者是 Android 上,都已經是全球前十名的下載量廠商。

app-annie-2012-q4-3

 

app-annie-2012-q4-4

 

在本月初,NHN 也正式宣佈將把Line分拆為一家獨立公司 Line Corp,這家公司裡包含了 Line 、之前併購的日本入口網站 Livedoor 以及新聞書籤網站 Naver Matome,另外,為了強化LINE在日本以外的發展,還成立一家專門負責Line國際營運的公司Line Plus Corp。以下圖來看,13款在2012年11月後發行的遊戲,總共為2012年第4季帶來 200億韓圜(約5.5億台幣)的營收,據估計,LINE 光在台灣 Apple App Store的營收,每日應該可以達到40萬甚至是50萬台幣以上的水準。

 

螢幕快照 2013-02-17 下午09.03.43

未來,在日本,NHN 更是希望透過 LINE,將其發展成為一個數位內容通路,其將包含了線上漫畫、算命、電影訂位等服務,可以說是一個真正的手機入口中心。

螢幕快照 2013-02-17 下午09.07.49

從下圖您可以看到,來自於 其他網路收入(Other Web),以LINE為代表的服務,大幅度成長。

螢幕快照 2013-02-17 下午09.11.01

螢幕快照 2013-02-17 下午09.14.56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其搜尋業務報告裡,已經看到手機搜尋次數超越PC搜尋次數,並仍然在快速成長當中。

 

螢幕快照 2013-02-17 下午08.5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