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Chris Dixon:文憑陷阱” 與新的 1 篇文章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Chris Dixon:文憑陷阱

Posted: 14 Feb 2013 04:19 AM PST

5219947827_8d93233ce2

 

(photo by Jennifer C.)

在經過幾天的過年親友們的熱情關切工作、學業以及婚姻家庭 (愛情)狀況後,是不是暫告一個段落了呢?知名的創業家與投資人 Chris Dixon 在這幾天在其部落格提到選擇到底是去新創公司公司還是去老公司(established companies) 工作的這個老話題,以下是編譯內文:

我跟正在決定要去新創公司或老公司工作的一些人聊過,在他們早期的職涯時,通常可以跟名校或知名企業掛上關係,也因此,他們常受到家人以及朋友的褒美。去新創公司通常是可怕的,就像是Y Combinator共同創辦人Jessica Livingstone所形容的

每個遇見的人都會懷疑你在做的事,投資人、潛在員工、記者、你的家人與朋友,在還沒開始你的創業前,你不會理解過去你因為保守選擇所獲得的外在認可有多少,你上大學,每個人都會說『很棒!』,然後你畢業了,在 Google 拿到一份工作,每個人說『很棒!』

但為了外在的認可而去優化(optimizing)選擇是一個危險的陷阱,你必需為了一個固定的大餅,跟擁有優秀學歷的同儕比拼,而最大部份的結果,是獲得一個中階管理職位,你擁有的影響力不大,而且永遠不會認真的試著理解你的抱負。Peter Thiel 的個人經驗正可很好的解釋這點

畢業時,史丹佛法學院以及其他菁英法學院的學生以經屯下來數年的證書以及獎勵,後法學院的文憑主義頂峰是在成為最高法院書記官,在92年畢業於史丹佛法學院後,在第十一巡迴上訴法庭裡一年的書記生涯後,Peter Thielt成為少數進入兩位法官面試階段的書記官之一,職涯頂點似乎就在咫尺,Peter在離這最後一場競爭的勝利是多麼的近,如果他獲得許可,他的人生就接近完美了。但他最終並沒有勝出。

稍後幾年,Peter建立並賣出 Paypal後,跟一位以前在史丹佛法學院的老朋友重聚,朋友說的第一件事就是『所以,你不應該為了你沒有當上最高法院書記官而高興嗎?』這是個有趣的問題,在當時,看起來被選上遠比落選來得好,但儘管有許多理由可以懷疑贏得該場最後的競爭不見得會比較好,也許那只是代表未來有更多瘋狂的競爭,以及沒有 PayPal,簡約歪版的羅茲獎學金口號可以形容這件事『他們過去都擁有美好的未來 (they all had a great future in their past.)』

偉大的機構可以讓你準備成就偉大的事業,文憑可以開啟那扇門,但不要讓文憑最後只是文憑。

新加坡科技新聞媒體e27獲得日、台、泰、新聯合投資

Posted: 14 Feb 2013 03:00 AM PST

e27

 

新加坡媒體公司e27宣佈取得61.3萬美金的投資,此輪主要的資金來自於日本 B Dash Venture、台灣的Pinehurst Advisors (曾參與投資過 cacaFly、Cubie、Goodlife、Bosslady等團隊)、泰國的Ardent Capital及新加坡的Dan Neary。

e27是一家以英文撰寫,大多數專注於亞洲科技新聞和創業公司網站,其CEO與共同創辦人 Mohan Belani 表示,他正在泰國、印尼以及菲律賓尋找編輯,但該公司主要仍專注在年度大會 Echelon,去年,大約有3,000人參與Echelon,並吸引50家創業公司和150位投資者。Echelon Taiwan Satellite 2012年的報導可以參考此篇,Echelon 2013 將在今年的6月4日與5日舉辦。

在這一輪之後B Dash Venture的CEO 渡辺洋行將會加入 e27的董事會,他在 sge 的訪問中表示:『藉由e27參與多樣的亞洲新創團隊生態體系,將可以使日本的新創團斷更容易的擴展他們的業務到亞洲,並讓資訊可以在日本以及相鄰地區的資訊更容易流通』。

在 sge 的報導新聞中也提到,這一投資符合日本投資人向外拓展商務機會的趨勢,在日本之外,B Dash也投資台灣的 Cubie 以及美國加州的行動遊戲開發商 Fresvii,而同時,日本的GREE Ventures以及CyberAgent Ventures也是在亞洲與世界積極尋找投資標的的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