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Google CEO Page:老是把競爭掛在嘴邊是愚蠢的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Google CEO Page:老是把競爭掛在嘴邊是愚蠢的

Posted: 19 Jan 2013 01:08 AM PST

ceo

 

(photo by Joi

最近 Google CEO Larry Page 在接受美國Wired採訪的時候提及為什麼公司要花許多金錢在月球探測、鼓勵員工創新與媒體造成的產業誤解。

我擔心,我們營運公司的理念可能出現嚴重錯誤。閱讀媒體對Google及整個科技產業的報導,你會發現他們總是在談競爭。這些新聞的報導方式與體育比賽類似。然而,很難找到僅僅為競爭而誕生的優秀產品。如果你傾盡全力,只是為了擊敗在做同樣工作的其他公司,那麼這樣的工作怎麼會令人興奮?這就是許多公司逐漸衰落的原因。他們喜歡修修補補,進行小改進。做熟悉的事情以避免失敗,是人類的天性,但漸進式改進會逐漸失去意義。科技行業更是如此,它會發生非漸進式的改變。

因此,我的很大一部分工作在於鼓勵員工專注於創新。以Gmail為例,在發表這款產品時,我們是家搜尋公司,推出電子信箱對我們來說是一次跳躍式進步,尤其是Gmail提供比其他信箱大100倍的空間。如果只在乎漸進式的改變,那麼這是辦不到的。

TechCrunch 裡,針對此訪談也評論道,前Google 執行長 Eric Schmidt 也曾指責媒體把主要公司之間的關係「寫得跟小說一樣,認為網路就是一個遊戲」,但是網路是能並存多位玩家,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獲取成功,比如說蘋果可以用完全不同於Google的方式來獲得成功,FB也在新興領域成長迅速,沒必要像報導上那樣總是你死我活。

觀察家們可以因為Google沒有為Windows 8手機開發Google地圖在那裡大罵Google是偽君子,或者因為Google的搜尋結果沒有即時Tweet,就對於兩者間的關係敘述成諜報故事,最後再提及科技巨人們的數百萬美金智慧財產權的訴訟。

Google可能沒有把自己的哲學很好地表達出來,你很難否認Google 以及其他的科技巨頭們投入無數的資源進入試驗階段,不管是汽車、流行時尚、餐飲業,無一不是他們追求新市場以及改變世界的產品目標。總結 Page 所說的:

投資者總是擔心,「你們這些傢伙在瘋狂的事情上花了太多錢」。但後來這些卻是令他們感到興奮的產品,包括YouTube、Chrome和Android。如果你不去做一些瘋狂的事,那麼你可能就做錯了。

如果有興趣參考訪談簡中版,請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