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原始碼了解 Pokémon Go 🔓

從原始碼了解 PokémonGo

最近 Pokémon Go 實在太紅了,加上自己是技術控,看到這篇文 ”Unbundling Pokémon Go”:在講如何用逆向工程得到 App 的原始碼,並分析其運作機制,在此翻譯分享給大家。

Pokemon GO、擴增實境與遊戲的社會學意義

這篇一萬個字!內容真的很有趣:

@ 廣義的資訊社會研究皆有一個特性,那就是年輕世代較有機會做出先前世代所無從介入的經驗研究。這在整個學術領域來說,都幾乎可說是前所未見的。

@ 遊戲的意義卻也不來自遊戲之外的真實世界及其慣常的利害計算,而只在遊戲場域之內與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脫離這個脈絡,我們就無法理解為何把球踢進球門、投進球籃到底有什麼重要性?但或許大家並不知道,學術(scholar、scholastic)這個英文字的字源,就是閒暇,這令人意外的親近性,打破了學術對意義的追求與遊戲的缺乏現實意義兩者間的區分。

@ 文明的進展未必來自孜孜矻矻的功利追求,而往往是在既有的世俗觀點下,看似無意義的行動、思索與提問的結果。

24 歲的程式開發者之路:從創造自己的世界到跟社群分享

Q:為什麼你會對寫程式有興趣?

Mosky Liu:回憶了好久,最後發現其實起因和大家都一樣:遊戲。比較特別的是,後來發現比起玩遊戲,我更喜歡創造自己的世界。也因為這樣一頭栽入了「可以創造自己世界」的程式領域。

美國科學家發明新技術,太陽光利用效率突破 50%

普渡大學的研究者們創造了一個全新的系統,它混合了現有三種太陽能技術,分別是 PV、熱電技術(TE)和聚光太陽能技術,將太陽光利用效率提升至 50%。

更多精選文章

「硬塞的」科技網誌成立於2009年11月底,係由一群熱愛網路的人所成立的共筆部落格,我們閱讀、觀察、思考並分享。針對新媒體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分享新知、討論個案、研討技術。竭誠歡迎您跟我們一起關心、討論與分享。

Copyright © 2016 Inside,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取消訂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