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什麼是量子電腦嗎?加拿大總理:略懂  😱

你知道什麼是量子電腦嗎?加拿大總理:略懂

加拿大總理 Justin Trudeau 造訪圓周理論物理研究所,原本只是要宣佈撥出 5000 萬研究經費,沒想到記者天外飛來一句「我本來還想請你解釋量子電腦」的玩笑話,竟讓總理打開了話匣子,替在場記者好好上了一課。

舊金山新規定 Uber 司機需登記營業許可

舊金山市政府的新政在現有法規下,為 Uber 司機提供了等同約聘員工的保障,同時也能進一步協助管控領有執照的司機資格。

一名台灣工程師的 Coursera 心得

Coursera 是線上數一數二的自學工具,上面的課程相當豐富多元,各知名大學都有在上面開設課程,不過英文不好又想修英語課程,或者自制力不足導致成效不良都是障礙,來看看實際在 Coursera 上該怎麼使用才能效率學習吧。

笑傲「演算法」江湖的獨孤九劍

大家都說學程式重要,卻又害怕受限於表象形式,忽略核心概念。本文作者從書中看到了演算法背後想要解決的問題以及思考方式,也許可以作為資訊學習時的心態參考。

冷知識:你知道每個視窗都有的 [x] 是怎麼來的嗎?

Lauren Archer 在部落格上整理了 「x」關閉鈕出現的時間地點,企圖找出源頭,還釣出了 Windows 95 的設計師現身解答。原來成功推廣「x」的Windows 95,是從 NeXT 上獲得了這項靈感。

一行程式碼毀掉整間公司?原來是編造的病毒行銷故事

上週聲稱自己不小心用一條程式刪掉整間公司的苦主,又出面向媒體澄清,一切都是為了宣傳自己公司而捏造的故事。

人人都該學寫程式的反思:也許我們更該學習的是「電腦思維」

資訊能力無疑是未來生活必備的技能,不過納入基本教育真的就解決了嗎?也許,在形式底下更重要的是,能不能學習到用網路、程式的角度來思考。
《教育部要推基礎程式教育,是曙光之舉還是一場災難?》http://goo.gl/zTyyzK

更多精選文章

「硬塞的」科技網誌成立於2009年11月底,係由一群熱愛網路的人所成立的共筆部落格,我們閱讀、觀察、思考並分享。針對新媒體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分享新知、討論個案、研討技術。竭誠歡迎您跟我們一起關心、討論與分享。

Copyright © 2016 Inside,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取消訂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