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警告:加入創業公司易讓人變胖!” 與新的 1 篇文章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警告:加入創業公司易讓人變胖!

Posted: 14 Feb 2016 12:15 AM PST

4926092996_c75544d33b_o

Photo Credit: o5com

本文來自:thehustle 《Does Working in Tech Make You Fat?》,TECH2IPO 編譯,INSIDE 授權刊登。

矽谷的公司通常會為員工提供免費的咖啡,甜甜圈,以及無限供應的冰凍優格作為福利,這是促進團隊感情的好方式,也可以增加員工對辦公室的依賴。

但是這在增長士氣的同時也嚴重影響到了員工的腰圍。我們都聽過 the Freshman 15 的說法,大一新生在剛入學的時候由於無節制地攝入啤酒和披薩,體重會增加 15 磅(不止)。現如今又有了 the Google 15 的梗,說進入一家創業公司工作體重也會顯著增加。

關於這個問題的研究最早可以追溯到 2004 年。

大桶大桶的零食,有各種餅乾、MM 巧克力、士力架等,導致了員工中流傳的 the Google 15 的玩笑,意思是新人在剛加入的一段時間里體重都會明顯增加。——CNET

但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了,現代人健康意識正在不斷增加,公司通常還會提供免費的健身房、私教以及健康食品,the Google 15 現象現在還存在嗎?

為了研究這個問題,我們採訪了 100 多位創業公司的老闆、員工以及技術人員,瞭解他們的生活習慣、體重變化以及公司有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並加以改善。

注:本次調查的樣本主要為 thehustle 讀者,因此年齡層較單一,統計結果可能有一定的局限性。文中所列受訪者均為化名。

調查結果統計

Fr4IGrIXHT7XvEEfRFKoFhprL_7a加入科技 / 創業公司後體重是否增加

69.07% 的受訪者表示體重有所增加。在發達國家,工作導致發胖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到久坐的影響。科學雜誌 PLOS ONE 研究了工作強度和體重增長的關係,發現坐在電腦前工作會直接導致發胖。

生活在 20 世紀 60 年代的美國人,50% 從事的都是中等強度的體力工作,例如建築、農業、製造業等。現在這些工作不到 20%。這也是為什麼肥胖成了困擾全美 65% 人口的問題:幾乎三分之二的美國人都超重。

FsPjHnn0zMrCRQJ9hlHdEjTPk0EV美國人 1960-2010 年間的體重增長趨勢

根據體力活動強度的變化,研究人員說現代人比 50 年前的人每天所需的能量少了 100 卡路里,然而人們真正攝入的卡路里卻增加了,日均消耗已經達到了 2500 卡。

FnwNlGwNO46214MkKT7qdArt5Mtu關於體重增加了多少

這張餅圖大眼看去並不算糟:22% 的受訪者沒有增加,31.7% 只增加了一點點。但你要知道剩下的人,每人增加的重量幾乎相當於一個(有的人最多增加了三個)小嬰兒了,害怕了嗎?

研究表明人一旦過了 20 歲,一年增加一磅的體重是正常的。但近一半的受訪者都超出了正常的範疇,並且在可預見的未來他們將長期不健康下去。當然,我們需要把體重增加所經歷的時長考慮進去,根據受訪者的年齡和他們加入創業公司的時間(例如創業公司 Zenefits 還不到 2 年),可以說體重的增長速度超過了平均數。

FiFgGq3Buf5_N-KgtP4hKnQm3PGz受訪者的年齡劃分

受訪者的年齡

本次調研樣本中大部分受訪者都是 80 後、90 後。超過 86% 的受訪者都在 18-34 歲。這沒什麼奇怪:矽谷以及紐約、奧斯丁等地都以樂於雇傭年輕人著稱。來自 Payscale(美國權威工資收入調研機構)的數據顯示,蘋果員工的平均年齡是 31 歲,eBay 是 30 歲,Google 是 29 歲。

相比之下,老牌公司的員工平均年齡會比創業公司高十歲。同樣來自 Payscale 的數據,惠普的平均年齡是 40 歲,凱洛格是 41 歲,金寶湯是 42 歲。柯達是 50 歲,我們都知道柯達後來怎樣了…… 科技和創業正需要年輕人,而 80 後、90 後們也適應這種生活方式。

免費食物供應

76% 的公司都會為員工提供免費食物。這並不是說公司有多麼好,只是產業慣例。曾經有統計說 56.1% 的員工十分重視福利,也只有把員工哄好了公司才能留住人。

根據 Forbes 統計,如果一個基礎崗位的員工離職,再招一個重新培養的成本約為其薪水的 30-50%。而一個中層職位需要 150%,高層需要 400%。

把比例換算成數字,換一個月薪 4 萬美元的員工需要 1.6 萬美元,換一個月薪 8 萬的中層就需要 12 萬了。所以相比之下,免費零食實在是太划算了!

提供零食飲料很容易使員工滿足,因為他們從食物中感受到了歸屬感。而且,員工在感受到自己被照顧的時候,對待零食飲料就肆無忌憚了。公司只花了一點小錢就買到了員工的高度忠誠。

事實上,好的飲食文化很容易受到追捧,例如 Facebook 烹飪團隊的主頁,靠每天展示食譜收穫了 87000 個贊。

FhLxsSObKUJfdg5-Sc3zGMhRQMBD

他們的食物主要有:

1. 薯條、烘焙食品、Luna 棒
2. 週五的免費午餐(餐館提供)、小食(自己採購,包括健康食品例如金魚餅乾)
3. 煙燻鮭魚、百吉餅、奶油奶酪、酪梨、堅果、水果、薯片、糖、鷹嘴豆泥、白煮蛋
4. 日常自製午餐——壽司、印度菜、希臘菜、沙拉等
5. 咖啡、啤酒

公司會幫你減肥嗎?

FvZgjypzqsArCaqG6NHvkJ9z0kuH認為公司有在幫助減肥的百分比

我們以為時代進步了,健康意識也會增強,但調查結果顯示 55.8% 的公司在減肥這件事上一點幫助都沒有,剩下 44.2% 的反饋也參差不齊。有的說公司很好,有瑜伽課和刮痧,有的公司會給辦健身卡。也有些人說這只是出於避稅的目的,並不是真正給員工的福利。

公司肯定會努力幫助員工實現目標。不論是想減肥還是進行體育鍛鍊(例如學攀岩、拳擊等),這些和免費的食物一樣都是附贈的,儘管我們只是一個遠程辦公的團隊。
完全沒有幫助。我們 CEO 也是胖子,吃的特別不健康。他自己都不重視這個,其他人當然也不會。
很不能理解,有 76% 的公司吃飯都是免費,卻不想辦法讓員工保持健康。畢竟員工生病了就無法為公司提供價值了。

科技人員自言體重增加的原因

幾位受訪者給出了自己發胖的原因,說來說去無非就那麼些。

1. 久坐,有壓力就吃,吃得口味太重,睡眠糟糕
2. 吃了太多垃圾食品
3. 吃零食太多,懶得去健身房
4. 午餐太豐盛,久坐
5. 鍛鍊不足,飲酒過度,吃零食太多

科技行業的創業公司喜歡標榜自己的人性化。他們有明亮的辦公室,各種人體工學設計,給你穿漂亮的文化外衣,以此告訴你在改變世界的道路上是多麼重要的一員。

但是這種看似親密的行為無形中拖長了你的工作時間,增加了環境的壓力。注意,76% 的公司都提供三餐,但只有 55.8% 幫助你保持健康。他們在分發免費食物的時候當然不會把員工的身體健康和幸福放在第一位。無論創業公司還是科技行業,都在用高碳水化合物、甜膩的零食,引誘你久坐不動,讓你不知不覺就發胖了。

錢越掙越多,身體卻越來越差,選擇都在自己。

歡迎加入「Inside」 Line 官方帳號,關注最新創業、科技、網路、工作訊息

好友人數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為什麼面試官很少向求職者解釋不錄取原因?

Posted: 13 Feb 2016 11:00 PM PST

rejectPhoto Credit: Steve Snodgrass

本文來自:Linkedin 《Why Do Employers Rarely Offer Explanations to Rejected Candidates?》,原作者 Ambra Benjamin,36氪翻譯

作為一個面試官,拒絕人是我們工作中最糟糕的部分。相信我,就像求職者害怕接到拒絕電話一樣,我也害怕打出這樣的電話。雖然你也會遇到一些公司會詳細解釋原因,但多數情況下,你得到的將是簡單的拒絕電話或者郵件,沒有更多的詳細解釋。求職過程中你投入了不少精力和時間,結果卻讓人失望。但它們總歸是有原因的。

不管你信不信,不解釋被拒的原因總歸是有合理含義的。在一個熱愛爭論的社會,尤其是 90年 代後期 20 世紀初,企業為保護利益是高度敏感的,因此,許多企業給求職者的拒信上拒絕填寫詳細資訊。很多企業不想做任何可能把企業置於負面的事情。企業不提供任何資訊,這樣一來前僱員就不能因為沒有獲得工作而批評他們,也不會對事情產生誤解。即便是面試官一句簡單的 「你不符合團隊的文化」,都可能引起失望的求職者的一系列質疑。在我看來,任何時候,團隊文化都是一個難以討論清楚的概念。

面試者方面也有原因。對面試者來說,對面試結果進行反饋是個很容易掉進坑里的事情。很多時候面試的結果是相當主觀的。技術或程式類面試,有比較清楚的正確或錯誤,但其它時候,我發現關於什麼是正確答案具有很強的主觀性。我面試過的求職者曾經用我發給另一個軟體工程師的代碼和我爭論對錯。一個求職者被拒可能有很多原因,很多原因並不是求職者想聽到的。我發現,10 次中有 9 次,當我向求職者反饋了他們的面試結果後,他們變得非常有防禦性,話題也變成他們試圖證明我的觀點是錯的。如果把一個人的爭論時間乘上面試的人數,每天我們就別指望能幹別的了。

當求職者成熟而專業時,我通常會慎重地稍微給他們一些反饋,因為我們知道他們能夠接受。有些面試者我們希望在給他們反饋後,下次他們能夠有明顯的提高和改進。但不幸的是,大多數人不能很好地接受反饋意見。這可能和文化有關,也可能和我們的教育有關。和求職者爭論面試結果的正確與否顯然不是個好主意。在我所從事的科技領域,有些公司為了防止求職者在 LinkedIn 上反覆向面試官發郵件爭論面試結果,甚至不會提供面試官的姓氏資訊。現在資訊渠道非常多,Twitter , Medium , Glassdoor , Reddit , Quora 等等,你不會知道求職者會在什麼渠道發表對於面試的抱怨。

我很理解人們在傾注了精力後,很想知道面試結果卻又得不到的失望。你要瞭解到,你之所以得不到面試結果,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多數不專業的求職者毀掉了少數求職者本可以擁有的權利。所以當你發現自己屬於能夠接受面試結果的少數時,我的建議是不論是否滿意面試結果,簡單地說一句 「感謝您的意見」 就好。面試本就是不完美的過程。

歡迎加入「Inside」 Line 官方帳號,關注最新創業、科技、網路、工作訊息

好友人數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