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攝影者如何通過 GIF 獲得豐厚報酬” 與新的 3 篇文章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攝影者如何通過 GIF 獲得豐厚報酬

Posted: 23 Jan 2016 06:07 AM PST

FvZd1XqWfLX7txdB7i7tpQkjstVl

本文來自於:The Hustle《Cinemagram: Photographer Turns Making GIFs Into Lucrative Career》. 由 TECH2IPO 翻譯

Romain Laurent 的一天就和 Reddit 上數百萬的書呆子一樣,瀏覽網頁、尋找資源、製作 GIF 。不同的是 Laurent 將製作 GIF 的愛好變成了可以賺錢的職業。 Laurent 的工作是為一些品牌製作非常迷人的 GIF ,例如 Starbucks 、 L'Oreal 和 Hermès 。

在成為職業的 GIF 製作人之前, Laurent 是一家廣告代理公司的攝影師。然而,從法國搬到紐約,且推出了一些攝影展以後, Laurent 認為他的人生需要一些不一樣的色彩。 「在我攝影職業生涯的早期,我只是拍照片,然後在晚上處理好了以後放到網上。因此我的想法是能否再找到一些點子,可以在我年輕的時候再創造出一些不一樣的火花。」他說。

在為《One Loop Portrait a Week》工作兩年後,一些大公司開始聘請 Laurent 為他們的品牌創造 GIF 。 「他們非常尊重我的藝術觀點。」他對​​於大品牌聘請他如是評價。

那麼他是如何製作這些 GIF 格式的圖片的呢?一開始, Laurent 會使用 Cinemagram App 來為其朋友拍照;然後他會增加濾鏡,同時改變順序等。現在他的編輯過程已經有了很多改進。現在 Laurent 採用 Canon 5D Mark III 來捕捉圖像,然後從中選出中意的圖片,然後會使用一些特效來進一步處理。之後他會將圖片連接起來,然後做成 GIF ,確保其能流暢運行,然後會用 Photoshop 來處理顏色。和每一位藝術大師一樣,Laurent 的技術也在不斷進步。 「我並沒有一個指南來告訴我如何做這個,但​​是我知道我的風格。」他說。

那麼你怎樣才能複製 Laurent ,然後成為一個專業的 GIF 製作者呢?首先就是獲得社交媒體粉絲。 Laurent 的粉絲並不眾多,但是已經足夠讓大品牌注意到他的工作。目前他在 Tumblr 有 4 萬粉絲,而在 Instagram 有 4600 名粉絲。 「當我在做這些的時候,我感到非常快樂,而且當人們看到這些作品時能會心一笑的話,一切就都完美了。」他說。

下面就是他的一些作品。

FoZanwAEjLefjeuB6lgdNanhe0K1

FufgzhIcXjRAxOomCahAIlEl5aTU

FqfFQyse5FUvJ1quB-d_8WkGse5F

FiZFNrTTB6ECVaoZIfPrsab_y2dM

Fg8Wwjn_ZsO2X-vqtaQHy9q3AQ4N

FrF997D3dQe48UEWTmg1_hMK6BBV

歡迎加入「Inside」 Line 官方帳號,關注最新創業、科技、網路、工作訊息

好友人數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發明驗證碼的天才讓全世界心甘情願幫他工作

Posted: 23 Jan 2016 05:50 AM PST

17160138333_6fc281306b_k(Photo by ITU Pictures)

本文來自於 theHUSTLE《reCAPTCHA: The Genius Who’s Tricking the World Into Doing His Work》,TECH2IPO翻譯

在你購買高價愛黛兒巡迴演唱會門票時,那些奇怪扭曲符號就是驗證碼;你知道它們,我知道它們,大家都知道它們是什麼,但是沒有人喜歡這些東西。它們存在有好一陣子了,但直到不久之前,我才認為這些為了對付機器人以及詐騙的符號是惱人的。但這帶來了意外的驚喜:很多時候,驗證碼是具有實際意義的文字,我花在打驗證碼上面的五秒鐘加上其他人花在這上面的五秒鐘,在不知不覺中會構成強大的計算能力。

這是舊聞,但我相信大部分人完全不知道這故事,這是一個有關驗證碼如何產生,以及發明它的人為什麼是個天才的故事。

問題

2000 年的時候, Luis von Ahn 還是卡內基梅隆大學的研究生。他和他的教授 Manuel Blum 一起進行一項只有人類可以通過,電腦不能通過的測試,用來防止黃牛用電腦程序自動購票然後以更高的價格轉手賣出去。

他們得到的解決方案是 CAPTCHA ,也就是初級的驗證碼,被稱為「用來區分人類與電腦的全自動圖靈測試」。人們通過識別系統顯示的扭曲字母序列和復雜的縮寫來證明自己是人類。

問題解決了對嗎?可能吧。

雖然這種驗證碼對於識別詐騙機器人有效,但 von Ahn 有意識到了一個有關效率的新問題。在接受 The Walrus 採訪時, Luis 說他在無意中創造了一個會浪費人類最重要資源——由一個又一個十秒鐘累積而成的數萬小時的人類大腦循環。

具體來說,這種驗證碼每天都會讓大家看 2 億個單字,每個單詞大約 10 秒鐘,也就是每天會浪費大約 50 萬小時的人力資源。

captchaexamples

解決方法

故事是這樣的。在開車從華盛頓到匹茲堡的路上, von Ahn 想到了將那些被浪費掉的人力利用起來的​​方法,就是將雜亂無章的單詞轉換成有意願的詞語。用這種方法,那些被「浪費」掉的人類大腦運轉時間又一次被利用了。

他將兩種低效用腦的方法結合起來,產生了一個雙贏的方案。這是個天才的想法,他因此獲得了 2006 年的麥克阿瑟天才獎,獎金 50 萬美元。

在光學字符識別(OCR)中,有大約 20% 的掃描材料是不能被讀取印刷材料的電腦程式識別的。von Anh 利用進階版驗證碼程序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幫助紐約時報的檔案館數位化,檔案館建立於 1851 年,有超過 1300 萬篇文章。現在,這些文章都已經被識別完可以從網上搜索到了。

以下是維基百科對於驗證碼工作原理的介紹:

不能識別的字符將會被單獨找出來,和一些能夠識別的字符同時顯示。如果填寫驗證碼的人將能識別的字符回答正確,那麼他們對於不能被識別的字符也會被判定為正確,他們對於不能識別字符的判定結果就會被認為是有效的。 OCR 程式自己識別出的字將會得到 0.5 分的分值,而每個人對於這個字的判斷都會得到 1 分。當一個字的分數超過 2.5 分,這個字就會被認為是有效的。那些被人們得出過一致結論的詞就又會被認為是「可識別的詞語」來判別其他詞語。如果前三個人類用戶識別結果一致,但他們的結果與 OCR 得出的結果不一致,那麼人類的結論將被採納,這個詞會被認為是可識別詞。如果一個詞語被六個用戶得出不同的結論,那麼它將會被認為是不可識別的而被棄置。
顯而易見, Luis 將兩個看似無關的事情放在了一起,讓很多人通過少量工作共同努力完成一件有意義的事情,並能達到 99.1% 的準確率。

Facebook 、 TicketMaster 、 Twitter 、 4chan 、 CNN.com 、 StumbleUpon, 以及 Craigslist 這些網站每天都會顯示超過一億次驗證碼,這些驗證碼正在幫助網路訊息的數位化。

Google 也看到了驗證碼的價值,雄心勃勃地宣稱要講全世界每一本書都收錄在內的 Google Books 也在使用驗證碼來掃描書籍。目前他們已經掃描了超過 2500 萬本書,在全世界範圍內使用了 1 億 3000 萬條驗證碼。

注:你是否曾經遇到過看上去像是房子門牌號的驗證碼? Google 2012 年開始在驗證碼系統中投入街道截圖,用來識別地址、街道名稱和交通標誌。

啟示

儘管驗證碼在區分人和機器這件事上十分重要,它依然曾經因為沒有向幫助他們轉錄的人付勞動薪水而被批評,就像是亞馬遜的 Mechanical Turk 沒有向工人付薪水一樣。

事實上,驗證碼的詞語是雜亂無章的還是一個有意義的詞真的重要嗎?從用戶的角度看,其實沒什麼區別。但我很願意幫助到別人,就像我們在 2002 年都回去下載 SETI 的螢幕保護程式來幫助他們尋找外星人一樣。 (譯註:「SETI」是英文: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 的縮寫,意思是搜尋外星文明, SETI@home 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發起的目的在利用全球網路共同搜尋地球外文明的計劃,志願者可以通過下載他們的軟體,在螢幕保護程式或後台模式等不影響用戶使用他們電腦的情況下,利用多餘的處理器系統下載並分析從射電望遠鏡傳來的數據幫助該項目尋找外星文明。)

FrWymMX6GDLhUdesJZwR-vZiQ3_y

無論你在不知情勞動這件事上持什麼立場,你都不得不佩服 von Ahn 利用運算來完成一個偉大的想法,幫助人類完成雙贏的行為。

Kickstarter 是個做群縱募資的網站,眾包共同完成工作在商業上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但這在基於人類的運算當中尚未得到廣泛應用。 Mechanical Turk 在被正確使用時,就是一個能夠將大量工作分散到成千上萬人的有力工具。就好像是一個人只花了 200 美元就得到了一萬張羊皮。

更棒的是這種想法還可以在各種各樣的應用程式當中使用,就像 Luis 現在工作的公司,提供免費在線學習語言服務的 Duolingo。對不熟悉的人而言,這是一個通過在網頁端或 App 中通過翻譯遊戲來學習語言的服務。想知道這些被翻譯的文字是哪來的? Duolingo 跟 BuzzFeed 和 CNN 合作,翻譯他們的內容。

通過 Duolingo 上到 2015 年 6 月為止的一億活躍用戶的努力,巴西人們將會跟我們看到同樣的新聞。

 

歡迎加入「Inside」 Line 官方帳號,關注最新創業、科技、網路、工作訊息

好友人數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為什麼中低階機越來越棒,而旗艦機賣點卻少得可憐?

Posted: 23 Jan 2016 05:18 AM PST

21778098286_43aa9df043_b(photo by Mirøslav Hristøff)

文章來自:androidpit ,由 TECH2IPO 翻譯

過去幾年裡智慧手機有一種有意思的趨勢,高階手機和低階手機的差距戲劇性的縮小了。雖然旗艦手機年復一年的提高性能到接近極限,但低階手機也在性能上逐漸逼近高階手機。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呢?

創新的錯覺

部分原因在於廠家對於創新的渴望,如果你想做一個顛覆者,創新當然重要。每年手機廠家都竭力保證他們的新產品提供了創新和令​​人激動的功能,但他們似乎總達不到目標。

最近的一個例子是指紋掃描技術。這一技術在過去幾年間漸趨流行,但實用性不夠完善。可靠性作為安全保障的一環,成了一個主要缺陷。糟糕的是,這個並沒那麼出色的創新可能代表了智慧手機近期最重要的進步。

市場上的高階手機還有什麼趨勢?高解析度的螢幕。現在已經出現了配備 4K 螢幕的手機。但是,這些手機和那些低解析度手機(例如720×1280)螢幕的功能和顯示的內容是一模一樣的。大螢幕並非革命性或舉足輕重的改變,只是原有功能的一點提升而已。

Fkz5bvo8iInhdEjrbm2THkw_560y

智慧手機從發明起就幾乎沒有嚴格意義上的改變。回顧一下 2008 年第一款 Android 手機 HTC Dream,它和現在的手機一樣有著觸控螢幕、藍芽、GPRS 、 WIFI 以及後攝影鏡頭,也支持 MicroSD 卡。既然大部分 Android 手機都添加了第二個攝影鏡頭,對於三星 Galaxy S6 Edge 來說,它所提供的「革命性的」軟體改進幾乎無足輕重,令人尷尬。

智慧手機在 5 年前就可以運行應用程式、拍照、上網、發訊息、打電話,充當鬧鐘。現在的智慧手機在實現這些功能方面並沒有帶來什麼明顯的提升。

對於舊手機來說,安全性是個問題,拍照品質也差,可能也無法運行最新的應用。但是每年旗艦手機添加的那些創新功能- 4K 解析度、雙側邊螢幕、曲面螢幕、指紋識別、心率監測 -- 都不是核心的功能。這些只是讓手機看起來比以前更酷更炫而已。

FnwlvOptdD-HMmWVJQRBf-X60RlU

核心功能的進化

不同於竭力為市場行銷活動提供最新最酷的功能宣傳的旗艦機,以價格為賣點的產品依賴於另一種方法:做好核心功能。

正是這麼簡單的原因讓此類產品逐漸受到歡迎,並且進步神速,與此同時高階手機則在原地踏步。不難解釋 HTC 銷售 One M9 為何異常吃力,因為它和其他手機相比功能一致,價格卻要高出一倍。

Ftm9w9YhedDnqSz6Ivx_5ZPGt2Fm
我經常讚揚一加 OnePlus X 和華碩 ZenFone2 ,同時抱怨那些昂貴的獲獎旗艦機,為此成為辦公室的笑柄。

但是這些經濟型手機可以很好的完成你需要做的任何事情,同時價格低的不可思議。低階機同高階機的進化速度不同,因為它們有著明確的方向,那就是手機必須提供和改進核心功能。

FiRqMnidvNufgPaQzELtfJ-XfYto

如果你想花大價錢購買最新和最棒的產品,那是你的權力,沒有任何問題。但是不要斷言,花錢越多體驗越好。

專注於提升核心體驗和/或提供真正實用的創新才能再次令高階機產生吸引力,在廠商意識到這一點之前, Android 低階機將繼續蓬勃發展。坦白說我則樂於見到此事。

 

歡迎加入「Inside」 Line 官方帳號,關注最新創業、科技、網路、工作訊息

好友人數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促使 BT 量大幅下滑 Netflix 有效打擊盜版

Posted: 22 Jan 2016 06:53 PM PST

The Netflix logo is shown in this illustration photograph in Encinitas, California(photo by 路透社)

如同 Spotify 強調其串流音樂服務有效協助打擊盜版, Netflix 在近期說明中也同樣說明本身服務推出之後,促使與非法下載有大量關連的 BitTorrent 流量在過去5年大幅下滑,顯示本身服務確實有助於使用者透過付費觀看影片內容。

根據 Netflix 稍早向股東提供文件內容顯示,目前旗下訂閱用戶已經超過 7500 萬人,其中部分用戶更計畫調整其付費方案,藉此以更高解析度、可讓更多人共用方式觀看內容。同時, Netflix 更表示旗下服務流量已經超越包含 YouTube 、亞馬遜、 iTunes 、 Hulu 等同性質服務,並且成為觀看黃金時段成為連結流量最高服務平台。

此外, Netflix 更進一步指出在本身服務推出後,在過去 5 年時間內也促使與非法下載有大量關連的 BitTorrent 流量大幅下滑,顯示有越來越多人願意透過按月計費以串流方式觀看影音內容,同時相比過往盜版往往需要花費時間下載、必須冒畫質不佳、內容與預期不符等風險,透過 Netflix 機制向使用者推薦最佳合適影片,並且確保影片品質與各類自製、獨佔內容,將能提供更好觀賞體驗。

在此之前, Spotify 也能指出本身服務在歐洲地區開始推行後幾年,確實也促成透過 BitTorrent 方式下載流量減少情況,顯示當使用者可透過每月固定收費即可享受多元正版品質內容,盜版內容普及情況就會相對減少。

不過,當越來越多人付費加入使用串流影音內容服務時,雖然確實相對能降低透過 BitTorrent 等方式非法下載比例,但是否能進一步讓版權持有者獲取應有利潤似乎仍有待商榷。

就先前 Spotify 表示將針對累積播放次數越高內容提供相對更多的拆分利潤,但對於名聲相對較小的獨立音樂創作者則似乎較不公平,甚至諸如英國創作歌手Adele專輯往往大賣情況來看,也多半傾向不會將新專輯授權予串流音樂服務使用,意味許多市場看法仍認為串流音樂服務雖然有助於支持正版,卻不見得能帶來相對應有或預期利潤。

目前 Netflix 已經在全球超過 190 個國家地區上線運作,並且針對不同地區提供最佳合適影片內容,並且在日本等地區強化自製內容策略,預計在近期內也將設法加快進駐中國市場發展腳步。同時,針對各地區仍有影片授權使用問題 (例如台灣地區已經有影片代理商取得內容銷售授權), Netflix 也表示將會儘快達成協議,讓使用者能順利看見各類期望觀賞影片內容。

photo.php

photo.php-2

歡迎加入「Inside」 Line 官方帳號,關注最新創業、科技、網路、工作訊息

好友人數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