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我們在一個小時內完成了 18 個月的工作” 與新的 3 篇文章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我們在一個小時內完成了 18 個月的工作

Posted: 02 Sep 2015 03:33 AM PDT

halt.and_.catch_.fire_.reverse.engineering▲ 影集 《Halt and Catch Fire》劇照

本文作者:林宜敬,布朗大學電腦科學博士,曾任美國 IBM 華生研究中心研究員、華通電腦資訊工程部副理、趨勢科技新產品研發部協理、臺北教育大學兼任助理教授。2002 年創辦艾爾科技公司,專注先進語言教學系統研發,推出「MyET」口語學習軟體,現擔任執行長。

原文刊載於林宜敬 Facebook,Inside 獲授權刊登。

2000 年底,我在趨勢科技工作,當時我受命成立一個「新產品研發部」,負責研發各式創新性產品。但所謂的新產品研發部,名稱雖然好聽,其實就只有我一個人,稱得上是光桿總司令。

而由於當時寬頻上網剛剛興起,所以老闆 Steve(張明正)給我一個任務,要我研發一個硬體「防毒盒」,這個防毒盒必須能接在寬頻上網使用者的網路線上,而接上之後,它必須能過濾掉所有的病毒,而且,這個防毒盒的硬體成本必須小於 30 塊美金。

Steve 有那個想法已經好一陣子了,但是當時大家都覺得這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因為 30 塊美金就相當於一個路由器的成本,而路由器沒有 CPU 跟 RAM 來進行掃毒,也沒有硬碟來儲存病毒碼。

於是我心生一計,決定找一個現成的路由器硬體來改,讓這個路由器偵測到使用者想要接收郵件或是網頁的時候,會先把這些需求(TCP Request)導到一個位在中華電信的代理伺服器上,由那個代理伺服器代為發出接收郵件或是網頁的需求,等到這個代理伺服器收到信件或是網頁之後,它會先進行掃毒,然後再將掃完毒之後的郵件或是網頁傳回給使用網路防毒盒的使用者。

我有了這個想法,但其實我不會寫路由器上的韌體程式,怎麼辦?

我想到了我之前部門裡面的一位工程師 F,他是高手,但是他跟他的經理處不來。我去人事部門調了他的人事資料出來,就那麼巧,他的經理剛剛幫他做完年度考核,而他的考核成績是 ABCD 中的 D,也就是必須立即開除的意思。我馬上把 F 調到我的部門,成為第二號員工,同時大筆一揮,把他的考核成績從 D 改成了 A,也就是應該要加薪的意思。(這件事情,F 在許多年之後才知道。)

F 的手腳很快,他只花了一兩個禮拜就做出一個雛形系統,證明了我們的想法可行。於是我去向 Steve 報告,Steve 聽了之後非常的興奮,馬上帶我去拜訪了幾家硬體公司,然後在幾週內就選定了遠見科技作為我們的硬體供應商,同時也拿到了開發測試用的硬體。

回來之後,Steve 在公司內部召開會議,跟我說:「宜敬,這個計劃太重要了,你去找 50 個工程師到你的部門來,如果是公司內別的部門的工程師也沒有關係,只要是你喜歡的,統統調過來。」

我跟 Steve 說,我不需要那麼多的人,最多 10 個頂尖的工程師就夠了,但是我指名要一位工程師 L 加入我的團隊,L 是我的學弟,也是一位高手。」

然而,即使有了 L 這樣的高手,要完成我們計劃中的那個掃毒代理伺服器軟體,也還是需要不少的時間,一般來說,像那樣的大型軟體大概需要 5 到 8 個工程師,工作 18 月左右才能完成,但是老闆一直在催,怎麼辦?

於是我又心生一計,我想到了我之前跟我師弟 S 一起開發的 InterScan 軟體,如果我們拿 InterScan 來改,也許會快一點?於是我打電話給當時住在南京的師弟 S,他是個超級天才,也是 InterScan 軟體的主要發明者,我跟他說了我的想法之後,他說:「這應該是可以的,但是電話裡說不清楚,你飛過來南京一趟吧,我們當面談。」

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要怎麼回覆他,因為當時 S 已經賺了太多的錢,所以覺得人生沒什麼意義,一直想要找我到南京陪他遊山玩水,我覺得他的動機可疑。

但是我說不過 S,所以還是訂了飛機票,在 2001 年元旦之後幾天飛到南京。我到的那一天是週四,S到機場接了我到趨勢科技的南京辦公室,抵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 2 點左右,我們在會議室裡談了大概 15 分鐘,S 就知道我的想法了,而且認為那是可行的,我聽了十分高興,就請他將如何修改的方法寫下來,用Email跟我的工程師 L 說明。

S 說:「算了,算了,反正用 Email 也說不明白,還不如我直接幫你改吧。」

於是S去搬了一台筆記型電腦到會議室裡,找出程式之後,當場就改了起來。大約三、四十分鐘之後,S 跟我說:「我已經改好了,我新建了幾個 Classes,但是還缺一些細節,你回去之後找你的工程師修一修應該就好了。走吧,我們去揚州玩,今天晚上就住那邊,週日再回來。」

我說:「不好吧,我是來出差的,今天才剛到,進公司也才一個小時,而且明天還是星期五,我最好還是進公司一下吧?」

S 笑我膽小,但還是說不過我,所以我們當天下午只去了南京城跟玄武湖。

第二天週五早上十點多,我們兩人進到趨勢的南京辦公室,聊天扯皮了一陣子之後,實在沒有事情可做,也沒有事情要討論。在 S 的催促之下,我們中午之前還是離開了辦公室,坐車到揚州去玩了。

後來我回台灣,將 S 改過的程式交給 L,果然,L 只花了一兩個禮拜就把程式改好了。

農曆年前,Steve 特地跑來跟我交代,說我們這個部門春節都不准放假,必須每天加班,盡快把我們的計劃完成,而他在過年期間會進辦公室突擊檢查,看我們有沒有來上班。

我跟我的部門宣布了這件事,但是我想了一想,F 是金門人,一年只有過農曆年的時候才有機會回家,如果還要他來加班的話,實在太殘忍了,所以我私下跟他們說:「算了,你們還是都回家過年吧,手機帶著就是了。過年期間我會進辦公室,如果老闆來了,我會頂著,不過反正我猜他也不會來。」

果然,老闆沒有來辦公室抽查,我們平安度過了一個農曆年,過完年後,我們很快地完成了搶先版(Beta Version),包含硬體、軟體、韌體。而這個計劃從啟動到完成 Beta 版,總共只花了三個月,我們整個團隊連品管工程師加起來大概只有 7、8 個人,而且幾乎都沒有加班。

後來趨勢科技把那個產品取名叫做 GateLock,然後跟中華電信開了一個非常盛大的新產品發表會。據說,那個產品賣的相當好,而趨勢科技也將我發明的那個技術申請了專利,應用在許多後續的產品裡。

不過那都是後來的事情了,GateLock 的產品發表會之後不久,我跟 S 一樣,覺得人生失去了意義,於是兩人都辭掉了工作,到處遊山玩水去了,我們先去了中國的黃山,然後在 911 事件之前幾天到紐約曼哈頓玩耍,當時 S 還帶他爸爸登上了世貿中心的摩天大樓,還好就差了幾天,我們沒被炸死。

過了這麼多年,我講到這些故事的時候,心中還是揣揣不安,擔心老闆發現我 14 年前去南京出差的時候偷溜去揚州玩,也擔心老闆知道我們在農曆年期間沒有去公司加班。不過話又說回來,我們不到 10 個人在 3 個月內完成了老闆原先打算要用 50 個人完成的工作,而最核心的那個部分,一般來說要花 18 個月才能完成的程式,我跟 S 只花了 1 個小時就搞定了。

這麼說來,老闆應該還是有賺的。:-P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讀完這個,你就清楚 Google logo 的變遷史

Posted: 02 Sep 2015 03:30 AM PDT


september-1st-doodle-do-not-translate-5078286822539264-hp.0

 

這個新 Logo 的字體有所改變,原先的襯線字體變為重新設計的無襯線字體,整體看上去更加簡潔。至於Google 此次修改Logo 的原因,和現在的Google 成了Alphabet 的其中一家子公司應該有一定關係。

Google 眾多的 Logo 和 Doodle ,不僅一步步地見證了 Google 成長為網路巨擘的全過程,多年以後,再回過頭來看這些 Logo 和 Doodle ,或許它們就是網路乃至現實生活的畫卷。

作為企業形象的一部分,一個優秀的 Logo 能讓企業知名度快速地在消費者和用戶群中成長。所以對於大多數企業而言, Logo 變更是比較少且慎重的,不過科技公司們算是例外。

成立多年來, Google 的 Logo 就好像 Google 旗下的產品一樣,順應著時代的發展,不斷地在更新換代。現在,我們就一起來回顧一下 Google Logo 在這些年間的變化。

那時的 Google 還不叫“Google”

backrub-1

1996 年, Google 兩位創始人拉里·佩奇和謝爾蓋·布林合作開發一款名為 BackRub 的搜尋引擎,並在史丹佛大學的伺服器上運行了一年多。 BackRub 算是 Google 的前身。當時的 Logo 設計看上去似乎有些隨意,拉里·佩奇的一隻手配上紅色字體的 BackRub ,就是最初的 Logo。

 

嶄露頭角的 1997—1998 年

Google-1997-1

1997 年9 月15 日, Google.com 這個域名正式註冊。 Google,這個名字源自數學術語“googol”,表示數字1 後面帶100 個零。那個時候的 logo 是短粗的字體搭配紅色陰影, Google 這幾個字母也首次在 logo 中出現。

google1998

1998 年, Google 公司正式成立,這時的 Logo 最後加入了“!”,算是向當時的網路老大​​“Yahoo!”致敬。

 

越來越會玩的 1999—2010 年

Google-1999-2010

使用 Catull 字體。 Kedar 表示,本來我們有更多顏色,但最終我們採用了基色。不過並非按次序分佈,我們將綠色放在 L 上,意味著我們並非默守陳規。該定稿 Logo 也被 Google 一直沿用到了2010 年。在使用該版本 Logo 的1999 至2010 年期間, Google 發展迅速,並在2004 年4 月28 日,實現了當時歷史上最轟動的 IPO 。

 

去掉陰影的 2010—2013 年

Google-2010-2013

2010 年的時候, Google 再次啟用了新 Logo 。該版本 Logo 在上一版的基礎上,去掉了陰影,顯得更加明亮。

 

順應潮流的 2013—2014 年

Google-2013-now

或許是為了與科技圈日漸流行的“扁平化”風潮相呼應, Google 與2013 年推出了新款 Logo ,在上一版 Logo 的基礎上繼續去掉了字母上的高光效果。

 

肉眼難見改變的 2014 至今

Google-2014-2015

2014 年5 月時,Google 悄悄地換了一個新 Logo。看起來和之前那版 Logo 沒什麼區別?再看看下面這個示意圖就明白了。

Google-Logo-change

相比舊款 Logo ,新版 Logo 僅在字母“g”和字母“l”的位置上有一定程度改動,如上圖,第二個“g”向右移動了一個像素,而字母“l”則向右方和下方各移動了一個像素,。這樣修改以後, Logo 的整體對齊性有所增強。這也從側面反應了 Google 對於細節的追求。

Googlelogo2015sd

如今這個字體大改的新 Logo,應該算是 Google Logo 十幾年來變動最大的一次。這樣看來, Google Logo 的變更算是比較保守謹慎的。不過,這也許是因為 Google 還有另外一片天地可以讓他們在 Google Logo 上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那就是“調皮”的  Google Doodle 。

Google Doodle 如何詮釋互聯網精神?

Google Doodle,也就是 Google 塗鴉,是 Google 在原有 Logo 的基礎上所做的特殊設計。在公司成立前,有一次, Google 的兩位創始人因為要參加在內華達沙漠舉辦的火人節,將一個單線條人物圖畫放在單詞“Google”的第二個“o”後面,由此誕生了 Doodle 的概念。

1998 年,在公司成立前,有一次, Google 的兩位創始人因為要參加在內華達沙漠舉辦的火人節,將一個單線條人物圖畫放在單詞“Google”的第二個“o”後面,由此誕生了 Doodle 的概念。

googleburn

2000 年4 月1 日, Google 在其主頁發布了 MentalPlex,聲稱 Google 會讀心術,能知道用戶心裡想要的搜尋結果。從此以後, Google 在每年的4 月1 日都會按矽谷的傳統搞點惡作劇。

同年7 月14 日, Google 創作了首個國際塗鴉,慶祝法國國慶日

Title_Bastille-2

Google 也有為地區和不同傳統的人群訂製 Doodle 的習慣。下圖為2008 年春節, Google 在北美和台灣等地區推出的鼠年春節 Doodle 。

Google-2008-2-6-mouse

 

2010年, Google 為了紀念牛頓367 年誕辰,創作了第一枚交互性 Doodle ,上面的蘋果會依照萬有引力而落地。

image_1441112458.485415

此後,Google Doodle 團隊迎來了更多工程師,用技術讓 Doodle 更具互動和交互性。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2010 年推出的吃豆人遊戲版 Doodle,全球用戶總計遊戲時間超過5 億小時,創造了遊戲吉尼斯世界紀錄。

image_1441112409.976179

2012 年5 月,為紀念電子音樂之父羅伯特·穆格誕辰78 週年, Google 推出了這個利用 HTML 5 技術製作而成的樂器 Doodle,用戶可以在上面彈奏、記錄和播放自己的音樂。

image_1441112461.027432

有一些 Doodle 也加入了許多中國元素,2012年1月,為紀念中國動畫創始人萬籟鳴、萬古蟾兄弟112週年誕辰, Google 推出了這個“大鬧天宮”的Doodle,上面有孫悟空、蟠桃、風火輪、廟宇、金箍棒等元素,點擊後還有動畫效果,十分有趣。

image_1441113182.314874

有時候,Google 也會在一個 Doodle 上花費很大的成本,2011 年的萬聖節。 Doodle 的設計團隊試過找來6 個超級大南瓜,其中最大的南瓜重達589 公斤,一個一個親自雕刻切割,再在南瓜裡裝入發光裝置,做出了令人讚嘆的效果

image_1441112810.918925

他們還嘗試過用真人影片的方式來展現 Doodle,由 Doodle 團隊的工作人員借鑒卓別林早期經典默片《流浪漢》的情節進行演出,喚起了人們對於默片時代那些優秀作品的種種回憶。

image_1441112807.364171

目前 Doodle 團隊已為世界各地的 Google首頁創作了超過2000幅塗鴉作品。這些 Doodle 在常規商標之外為 Google 增添了多樣的品牌形象,不僅形成了 Google 自由而多樣的文化,也從一個獨特的角度,詮釋了這個時代的網路精神。

歡迎加入"Inside" Line 官方帳號,關注最新創業、科技、網路、工作訊息

好友人數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兩位技術外行把他們的新創電商以百萬美元賣出,現在他們決定把秘訣告訴你

Posted: 02 Sep 2015 12:12 AM PDT

2478049891_5104b4d028_b(photo by Shane Adams)

 

注:一個完全沒有技術背景的創始人該如何經營科技初創公司?法學院出身的 Caskers(一家專門在網上出售烈酒的垂直電商網站)創始人結合自己的創業經歷,提出了可供此類創業者學習借鑒的五門功課。若你也不懂技術,卻想在科技創業圈搞出一番事業,不妨向這位睿智的長者多多討教。本文來自 Medium虎嗅編譯, Inside 獲授權轉載。

 

2013年10月,我和我的合夥人正在為出售 Caskers 進行談判。 Caskers 是我們建立的一家網路電商,它專門在網上賣烈酒。這場談判已經被拖了好幾個月,我們距離預定截止日只剩幾天時間。如果你之前有過相似經歷,你就知道當時我的內心有多迷茫,我想到了所有可能影響這次公司出售的因素。我也幻想著該怎樣花這麼一大筆錢,同時提醒自己不要本末倒置。

在公司出售前的最後一周,我無事可做,只能坐下來耐心等待結果。我的團隊(總共三個人——我的合夥人、我們第一個員工、我)會在上午九點左右來到公司,在中午前把手頭上的所有工作忙完。然後我們就駕車去狗毛酒吧(一家地處曼哈頓下東區的運動酒吧),喝酒消磨時間,直到晚上8點,大家開開心心地回家去。在狗毛酒吧度過的這一周就像做夢一樣,我已經克制了自己一年多時間來酒吧玩樂,我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生意上,看著它發展壯大,被出售。在 Caskers 的這段時間,我學到了太多太多,其中最重要的大概可以總結為以下五門課。

 

第一課:省著花錢

近些年,很多創業公司花錢都大手大腳,而我們在創立 Caskers 時預算少得可憐。我們想到了一種不需要庫存倉庫的商業模式(更不需要辦公室)。我們網站的主體架構採用了 WordPress 上一套免費的電商組件。我們花35美元買了套主題,並對它進行了定制,我們還雇了一位印度工程師來做我們做不了的工程技術。我們在創業之初最大的開銷花在 Logo 上,它是我們在三種方案中挑選出來的,我們為此總共花了800美元。總結一下,在我們網站正式上線前,我們只在它身上花了1200美元。

網站上線後,我們仍在關注怎樣盡可能節儉的把公司發展起來。

我們用 Mailchimp 來收發郵件。待我們的用戶達到50,000時,我註冊加入了 FoundersCard(一個專門為企業家、創業家提供服務的會員制組織),這為我們爭取到 Mailchimp 兩個星期的免費使用時間,又省下400美元。

網站上線幾個月後, Birchbox For Men(男性高階化妝品電商)同意在他們的用戶購買產品時提供10美元的 Caskers 購物卡。這些購物卡總共花了我們1800美元,但我認為這次活動對於提高我們的品牌認知度很有幫助。我們通過這次活動賺了數萬美元。

我們用了三個月時間,使公司年化收益額達到100萬美元。此時,我把公司的信用卡寄給了有關部門,要求他們降低我們的手續費。此後,每到我們的收益額達到一個重要階段,我都會要求他們降低手續費。在我們要被收購時,我們和那些收益額是我們十幾倍的公司比起來,需要繳納的手續費更低。節約手續費為 Caskers 每年省下上千美元。

1421023017(一家線上支付公司)讓我“受驚”了

盡可能地節約是我在 Caskers 學到的最重要的一課。因為我們從不花多餘的錢,所以我們從不擔心把現金耗光。此外,保持節約也給我們的用戶輸出了這樣的公司價值觀:我們在開支上省下的每一分錢,最終都將幫助他們以更低價購買我們的產品

 

第二課:不遺餘力

在 Caskers 剛剛上線那段時間,我們沒有行銷和廣告費用預算。所以,為了建立我們的品牌認知度,我們只有做出用戶真正喜歡的產品,以刺激他們將產品分享給他們的朋友,甚至吸引新聞媒體的編輯來給我們寫篇稿子。 在刺激增長率、提升口碑方面,我可謂不遺餘力。這裡是幾個例子:

我把客戶服務放在最優先的位置。如果一位新澤西的用戶沒有在他舉辦的派對期間如期收到他的包裹,我會親自租一輛 Zipcar(汽車租賃公司),把這個包裹在周六早上送到他家門口。後來,他還邀請我和他一起去看一出百老匯舞劇。我沒開玩笑哦。客戶服務絕對是新創公司最需要做好的事。

我在回家路上順便去逛了逛紐約聯合廣場上那家 Best Buy ,我把那裡所有蘋果電腦的首頁都改成了 Caskers 的主頁(因為 Mac 用戶比 PC 用戶更捨得花錢)。

1423550872照片拍攝於三年前紐約聯合廣場 Best Buy 店內

我把我們的商業模式整個兒顛倒過來,讓釀酒廠為我們的產品做營銷,而不是在 Caskers 上打廣告。只要我們新上架了一款烈酒,就會趕緊和釀酒廠聯繫,讓他們在社群媒體上誇誇我們的新產品。

我接連找到好幾家媒體記者,跟他們講 Caskers 的故事。我們在不找公關公司的情況下,最終獲得 TechCrunch 、 Bloomber 、 UrbanDaddy 和 Thrillist 的報導。

最終,我們的收益增長到數百萬美元——然而我們在增加用戶上沒花過一分錢。

 

第三課:多做嘗試

我們想要以最快速度壯大我們的用戶群,並快速嘗試我們的新想法。如果這個新想法可行,我們就花大把時間去推行它,如果新想法不可行,我們就馬上放棄它,再想個新點子出來。

這裡是我們做過的幾次嘗試:

在產品上線幾個月後,我們推出了 Caskers for Offices,它能讓創業公司訂購訂製版的烈酒送到他們的辦公室。訂購已經成為我們重要的收入來源,它也幫我們打開了一個新市場——總有一些公司會給他們的客戶或者員工買酒作禮物的。

我們推出了搜尋功能,用戶可以通過它找到並購買我們過去推出的烈酒。波本酒在我們的搜尋欄中每天要被搜尋上千次。

我們開始主辦一些活動。由於我和我的合夥人在創建 Caskers 之前都是律師,和律師事務所比較熟,所以不少事務所來找我們到他們的辦公室開私人酒會。這種模式並不容易推廣,但它很有趣,並且在我們需要的時候也的確能賺到一些錢。

我們推出了 Caskers Concierge ,這個項目可以幫助那些行家找到稀有的昂貴的威士忌酒。想找存放了50年的麥卡倫,或者1969年出產的帝摩? Caskers幫你實現。其實我們早就私底下做這件事兒,但後來我們意識到還是把這件事公開出來效果最好。我們曾經把一瓶酒賣出30,000美元的高價。事實上,這樣的酒我們賣了四瓶。

1428187728一瓶62年麥卡倫,全世界僅400瓶

嘗試新想法去推廣我們的產品,出售珍貴的烈酒,這花去了我大部分時間。沒有這些嘗試, Caskers 就不是個工作有趣的地方。更重要的是,沒有這些嘗試, Caskers 也不會像現在這樣發展這麼快。

 

第四課:小心謹慎

根本上來講,創業就是所有你做過的和沒做過的事情的匯總。有很多事情我們沒做過,有些是好事,有些是壞事。

我們從不做葡萄酒生意,因為我們想專注於還沒多少人進入的領域。 (“葡萄酒”在過去三十天,已經被搜索了超過12次)。

我們僱人很慢很謹慎,因此,我們可能會錯過一些很優秀的候選人。

我們在出售公司前,從不吸收外部資金。最初,我們和投資人開過幾次會,但沒什麼效果。當 RRE 想要和我們在 Caskers 的辦公地點商量一下投資的事時,我們說不如在他們那裡商量,因為彼時我們的辦公地點還在我那間小公寓裡。後來我們找到了辦公室,並和幾位天使投資人開了會,我從家裡帶了幾瓶水過來,把他們安置在會議室,這樣看起來就正規多了。儘管投資 Offer 並不多,但我的合夥人和我最終還是決定不吸收任何外部資本。那時候,我們已經有收益了,並且成長的很快,但我們也意​​識到公司還很年輕,不穩定。我們很喜歡做一些超前的嘗試,所以我們不想讓那些不理解這些嘗試的外部投資者抑制我們的發展。直到我們最終找到那家要收購我們的投資機構,我們都不會吸收外部資本。

作為一家創業公司的創始人,你需要在資訊和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頂著巨大壓力做出關乎公司存亡的重要決定。抉擇果斷很重要,但拍腦袋決策萬萬不可取。

 

第五課:不忘初心

作為創始人,我面臨過的最大挑戰,是忽略其他創業公司對我們構成的壓力。其他創業公司看起來毫不費力的就發展壯大,而我們卻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沒有收入甚至沒有員工(只有我和我的合夥人)。如今來看,這些其實是我們成功的精益運營的標誌,但在那時,這就像我們已經失敗了似的。

每一家創業公司都是獨一無二的,建立一家成功的創業公司的最佳方式,就是學會利用你的長處,克服你的短處。我知道我不能被其他創業公司的成功干擾,我必須不忘初心,才能創造出我最初希望建立的那種公司。

創建、培育和出售 Caskers 的整個過程對我來說是生命中最輝煌的經歷,我會珍惜我在這個過程中學到的和經歷過的一切,以及我在此收穫的珍貴友誼。

歡迎加入"Inside" Line 官方帳號,關注最新創業、科技、網路、工作訊息

好友人數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PayPal推新線上交易方式,透過專屬連結匯款

Posted: 01 Sep 2015 07:34 PM PDT

本文原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PayPal宣布推出藉由網路連結方式的極簡線上交易方式,讓使用者可更彈性應用在個人訊息、電子郵件,或是包含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與LINE等常見服務平台,只要使用者能透過裝置搭載網頁瀏覽器開啟連結就能透過PayPal服務平台在設定帳號間傳遞金額。

photo.php此次PayPal推出的全新交易方式「PayPal.Me」,將透過HTTPS加密機制的網頁開啟PayPal線上交易服務,並且可透過「paypal.me/(使用者設定名稱)」專屬網址方式作為個人收款連結。

例如,假設Sam希望朋友將20美元金額匯入個人設定金融資料的PayPal帳戶,僅需將網址名稱「paypal.me/20」傳遞給朋友,連結開啟後將轉向PayPal.Me服務平台,並且會顯示相關付款方式說明,Sam的朋友僅需透過簡單步驟即可將錢匯至指定PayPal帳戶。

目前此項服務將在全球18個國家地區推行服務,包含美國、英國、德國、澳洲、加拿大、俄羅斯、土耳其、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波蘭、瑞典、比利時、挪威、丹麥、荷蘭、奧地利與瑞士。而網址後的金額數字所對應貨幣,將以收款者所在地區使用貨幣為主,例如Sam本人處於英國便會顯示英鎊,若處於美國則將顯示為美金。

至於使用費用部分,目前在英國地區將完全免費提供使用,美國地區則僅限在地銀行帳戶間轉帳免費,至於跨國匯款則會收取部分轉帳費用,同時不同國家之間轉帳費用可能有所不同。

現階段還無法確定PayPal此項服務是否將擴展至更多國家地區,仍要看現階段實際運作反饋意見。

※相關連結》

Say Goodbye to IOUs and Hello to Getting Paid Back: Grab Your PayPal.Me Name Before It’s Gone (PayPal官方部落格)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