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動態GIF太吸睛 Facebook開放下廣告?” 與新的 2 篇文章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動態GIF太吸睛 Facebook開放下廣告?

Posted: 24 Aug 2015 03:08 AM PDT

giphy.gif.pagespeed.ce.592JmPrI7u拖著彩虹尾巴的「Nyan Cat 」為可口可樂在巴西的品牌「Kuat」所製作的動態GIFs圖檔。 圖片來源: Kuat

本文載自urAD,Inside 獲授權轉貼

多年來由於 Fa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認會動態圖片會干擾用戶的使用,因此 Facebook 一直以來都沒有考慮將動態閃爍顯示的 GIFs 檔納入動態消息的支援範圍。但是隨著近來 Facebook 影音的自動播放功能開啟,讓人開始迷惑,是否過去 Mark Zuckerberg 在意的動態干擾已經消失了呢?還是代表著新的影音時代來臨?

不論答案是什麼,隨著 Instagram 的短影片功能風行, Facebook 影音功能的加強,今年五月 Facebook 改變了以往的堅持,開放了動態 GIFs 圖片讓一般個人用戶能在動態消息上使用,這替 Facebook 開啟了更多元的呈現方式,也讓使用者有更多創意空間。

看到這樣的動態浪潮興起, Facebook 在日前宣佈,將進一步鬆綁動態 GIFs 圖片的使用模式,開始讓專頁管理員去測試、使用此一形式,甚至還能夠以原生廣告的方式呈現在動態消息中。 Facebook 這項政策,也許是希望驗證 GIFs 檔帶給使用者的感受到底為何,還是對使用者而言,這種閃爍的圖片只是一種另類的短影片。雖然目前尚未得知確切答案,不過 Facebook 也宣布,一旦這次的測試結果受好評,將很快將開放給所有企業用戶。

而 Facebook 更是在日前宣佈,將進一步鬆綁動態 GIFs 圖片的使用模式,開始讓專頁管理員去測試、使用此一形式。此外,甚至還能夠以原生廣告的方式呈現在動態消中。 Facebook 這項政策,說不定也是在驗證 GIFs 檔帶給使用者的感受到底為何,又或者對使用者而言,這種閃爍的圖片可能也只是種短影片的概念。雖然目前尚未得知確切答案,不過 Facebook 也宣布,一旦這次的測試結果受好評,將很快將開放給所有企業用戶。

這項政策推出後,可口可樂在巴西的品牌「Kuat」與「溫蒂漢堡」成了最先試用的企業。本文的首圖就是 Kuat 做了一張 Nyan Cat 拖著彩虹尾巴的動態圖片,藉由繽紛的色彩轉換,成功的抓住了眾人的眼球,這正是形象包裝的重要目標。而「溫蒂漢堡」更將 GIFs 檔的功用發揮完全,我們可以從他們貼在粉絲專頁內的這張 GIFs 圖中發現,原本可能是一張單純的沙拉圖開始動了起來,所有的食材都讓人一目了然,藉由沙拉製作過程,層層疊疊的擺放過程,搭配滿滿的誘人配料,成功的吸引了使用者的注意。

wendy.gif.pagespeed.ce.J65n0kUCwG溫蒂漢堡製作的 GIFs 動態圖檔,透過層層堆疊的沙拉製作過程,成功的吸引了使用者的注意。 圖片來源:Wendy’s

關於此一形式,使用者需要注意的是, Facebook 指出, GIFs 圖片的使用只適用於粉絲專頁的圖片、或者是「加強推廣」的動態消息頁面中;並不適合放置於邊欄廣告。此外就如上述文中所提及,由於 Facebook 開始意識到動態 GIFs 是種有趣又引人注意的溝通方式,因此將開始在少部分專頁的貼文與推廣貼文上測試,如果效果令人滿意,未來也將開放給所有的粉絲專頁使用。

也就是說,如果這次測試的結果發覺動態圖片確實能增加品牌能見度與收益,同時又不會讓一般用戶太討厭的話;那麼不久的將來,所有的企業都可以使用這種比自動播放影片簡單一點、檔案也比較小的動態表現方式。但如果很多用戶反應不佳,或是 GIFs 常在動態牆面上被使用者按上「隱藏」鍵的話,Facebook則有可能再檢討這項變革。

另外也提醒使用者,由於動態的 GIFs 圖檔並不能直接上傳 Facebook 平台,因此要在嵌入 Giphy 、 Imgur 、 Tumblr 等平台做圖片連接後,頁面中才會顯示出動態 GIFs 的內容;與粉絲專頁的操作形式相同,如果覺得多了一行連結不好看,到時也可以再把連結移除。

不論動態 GIFs 圖的成效如何,我們可以肯定的是從 Facebook 近來強打影音廣告,且得到不錯的效果看來,他們也確實重新考慮了動態 GIFs 的可行性。由於製作動態 GIFs 圖片遠比拍攝剪輯影片要來得簡單,也能利用動畫表達更多內容,吸引消費者的目光,對行銷人員來說,這或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資料來源:

http://marketingland.com/facebook-gives-the-gift-of-gifs-to-some-brand-pages-139728

http://techcrunch.com/2015/08/20/facebook-gif-ads/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創業失敗者的忠告:不要再參加創業活動

Posted: 24 Aug 2015 01:59 AM PDT

9361986079_c541394568_k (1)

本文原文來自 Arthur Attwell 發表於 Medium〈Why I won’t run another startup〉,由 Startup Taiwan 摘要編譯。

摘要

提供書籍行動影印服務的 Paperight 創辦人 Arthur Attwell 最近結束了自己的創業,從過程中學到了5個教訓,並提醒自己未來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其中 Attwell 認為最重要的是,不要說自己正在「創業」:1.不要再參加創業活動。2.不要再參加創業競賽。3.小心主流媒體的報導。4.不要告訴客戶你是新創公司。5.獲得真正的協助。

前言

Attwell 觀察到,創業已經成為創業講座、創業網站、課程、競賽等的商品,年輕的創業家努力奮鬥,但在這個光鮮亮麗的環境之下,創業團隊被視為「商品」而不是「顧客」,因此真誠給予指導與支持的創業人脈有多少?為了那珍貴的舞台, Attwell 投入許多寶貴的時間製作簡報、上台展示產品,並精心安排橋段,讓產品更吸引人,產品的呈現幾乎到了能售票演出的程度,然而 Attwell 沒有看到回報,他希望這些努力不要再度白費。因此, Attwell 歸納出了5個教訓:

1.不要再參加創業活動

Attwell 一週就受邀參加四個創業活動,包括創業研討會、創業早餐會等等,也讓他感受到創業圈的過度興盛。他認為,創業活動的目的是連結創業人脈,在活動中找到1到2位有潛力的合作夥伴就達到活動的目的。但這些創業活動已經佔去了他大多數的時間,這些時間如果用來開發自己的產品會更有收穫。

Attwell 說,你的下一個專案可能會與出版業,健康管理,程式設計或其他產業相關,但不是新創產業。在創業活動裡,你遇到的人不會是你的客戶,你應該要參加能與大量潛在客戶交流的活動。 Attwell 也建議創業家,偶而要和幾位也正在創業的朋友聚會,避免自己孤單奮鬥,或者花一些時間陪伴家人,讓自己有暫時喘息的時間。

2.不要再參加創業競賽

各種的創業競賽,有時是為了比賽的獎金,或者是獲得投資人的投資。但老實說,創業競賽就像投資人逛街,他們快速瀏覽創業櫥窗,加上會後的雞尾酒派對,這樣的投資關係真的適合你的公司嗎?

還有可能發生更糟糕的事, Attwell 就曾接到一間大型的國際顧問公司電話,通知他們將會獲得一個創新大獎,但他必須先支付7500歐元的授權費用,這個獎項才能公開。還有一次,他受邀參加一個支持創業的廣播節目訪問,但他被要求簽署一份文件,同意之後再上節目受訪, Attwell 最後沒有答應這個邀請。

如果創業家確定要參加創業競賽,建議參加不需要額外支付費用的比賽,不要成為創業競賽的「商品」。

3.小心主流媒體的報導

獲得創業媒體的報導就像灌迷湯一樣。 Attwell 所創辦的 Paperight 在倫敦、法蘭克福和紐約陸續獲獲得創新創業獎,業界的好評不斷,也持續有媒體報導 Paperight 的獲獎事蹟,包括 CNN 、富比世等媒體也特別介紹 Paperight ,這些媒體的光環,讓 Attwell 相當滿意於獲獎與媒體的肯定。

然而這些媒體光環並沒有讓銷售更有起色,也沒有收到投資者的詢問,對一個新創企業來說,銷售就是一切。獲獎的確會激勵員工、並增加投資人的信心,但在陸續獲獎以後,這樣的效果就會逐漸減弱。因此 Attwell 建議,在創業時不要追求大量的媒體報導,找到專門報導自己創業領域的媒體,通常這些媒體相較於主流媒體,知名度較低,但他們的報導,更能幫助你找到你的目標客戶。

4.不要告訴客戶你是新創公司

許多有辦公室文化的企業,都會欣賞新創公司的文化,但沒有人會願意購買新創公司的服務,尤其是大公司,因為大公司習慣和知名的供應商聯繫,他們不認識這些新創公司,此外,大公司相信新創公司在幾年之後才會更穩定。

5.獲得真正的協助

創業非常需要獲得精神、策略與資金上的外部支持,但是在大部分的時候,過度的資源會分散你的注意力。相反的,如果在你創業的領域,能找到一個富有經驗而且你也信任的前輩。通常他們在精神上的勉勵,會大過物質上的獎勵。

Attwell 會持續提醒自己,他在經營企業,而不是經營創業,因為他已經沒有時間被次要的事務耽擱了。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性別歧視嚴重的年代,她建立了一間只有女性的軟體公司

Posted: 23 Aug 2015 08:06 PM PDT

maxresdefault

本文原刊登於 TEDxTaipei,Inside 獲授權轉載。

在全球已開發國家中,女性佔所有大學畢業生的比例早已超過50%,但在女性意識逐漸抬頭的這十年來,女性在企業高層、董事會、議會席次所佔的比例仍沒有顯著成長,還停滯在不到20%。

為什麼女性領導人如此稀少?2007年起連續6年獲選為《財星》雜誌50大最有權力商業女性的臉書營運長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認為,除了社會意識與女性生理限制外,女性可能在不自覺中限制了自己的發展。

桑德伯格曾在2010年在TEDWoman發表激勵人心的演說(Why We Have Too Few Woman Leaders?),並給所有想要留在職場的女性三個建議:1. 別總是坐在角落;2. 讓伴侶成為真正的合作夥伴;3. 別在你必須離開前離開。桑德伯格用自身的例子鼓勵女性積極追求各種可能,正面迎擊各種挑戰。

時間若回溯到五十年前,也就是1960年代,當時社會上仍有嚴重的性別歧視,比起今日,女性處於極度不平等的地位;女性無法在證券交易所工作,不能開巴士或是開飛機,甚至沒有先生的同意,就不能開立銀行帳號。社會風氣對於女性角色的期待就是照顧家庭與處理家務,更不用遑論女性在職場上追求平等的工作權。

充滿野心的女人,頭會是平的!?

黛姆史蒂芬尼雪莉(Dame Stephanie Shirley)在當時則是一位勇於挑戰傳統的女性,前瞻性地成立了一家只有女性員工的軟體公司,專門提供工作機會給二度就業的婦女,只要她們有高度專業並且有可通話的電話,女性都可以在家完成工作,當個「自由程式設計者」。

為了在男性為主的商場打出一片天,在商務書信上,雪莉甚至把中間的名字由「史蒂芬妮(Stephanie)」改為「史蒂夫(Steve)」,在有人發現她不是男人,而是女人之前,她已經先打開商業交易的大門。

「你可以依頭型分辨出有野心的女人:她們的頭是平的,因為不時要屈尊俯就讓人拍打。我們有較大的腳丫子,讓我們可以走出廚房。」雪莉不但顛覆了當時社會對女性的框架和期待,還超越了許多男性的成就。當公司市值超過三十億美金,而且七十位員工都成為百萬富翁時,男性才有點不情願地說:「幹得好,史蒂夫!」

超過七十歲的雪莉已經退休,但她在慈善事業上仍舊活躍。她分享了她這幾十年來成功的兩個秘密:第一,跟優秀且你喜歡的人一起合作;第二,小心謹慎地選擇合作夥伴。

依照雪莉對有膽試、有野心的女性的形容,顯然她的頭頂也是平的。從她童年時期的難民經驗、幾十年胼手胝足的創業經歷、到身為自閉症孩童母親的歷程,她告訴我們,「要實現想法是件很困難的事,需要超乎常人的精力,並且要有自信和決心,有承擔問題的勇氣。」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