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這家廠商占據全美近5成以上的美國無人機市場,估值超過100億美金” 與新的 2 篇文章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這家廠商占據全美近5成以上的美國無人機市場,估值超過100億美金

Posted: 19 Apr 2015 01:30 AM PDT

這家廠商占據全美近5成以上的美國無人機市場,估值超過100億美金

來自中國深圳市的無人機製造公司"大疆創新”,如今已在美國商用無人機市場佔據了領先地位。美國企業正紛紛採用大疆創新的廉價、輕型飛行設備,用於拍攝電影、繪製地圖及實地探測。

根據路透社的統計數據顯示,在已獲得美國監管部門批准使用無人機的129家美國公司當中,有61家使用的是來自大疆創新的產品,比例達到了47%,遙遙領先於排名第二的競爭對手。在排隊等待監管部門批准的695家美國公司當中,有近400家公司申請的是使用大疆創新的無人機。

大疆創新估計已佔據了全球商用無人機市場近70%的市占率,以及消費者市場的很大一部分市占率。該公司最暢銷的產品無人機Phantom 2 vision+,在美國市場的零售價格約為1200美元。聯邦記錄顯示,大疆創新在美國市場的市占率正在快速增長。這要得益於新申請程序提升聯邦政府審批打算使用無人機企業的速度。此前,監管部門首先需要對這些企業進行詳查。

去年9月至今年3月中旬,在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FAA),美國的主要監管部門--審查獲准使用無人機的約50家企業中,約三分之一使用的是大疆創新的產品。不過自此之後,在審批獲准的89家企業中,超過半數均使用大疆創新的產品。業內專家指出,類似大疆創新的基礎無人機,能夠通過航拍滿足實地探測、房地產促銷和影片製作等商業需求,推動美國商用無人機市場在可預見的未來內進行發展,

不過聯邦航空管理局對飛行高度在500英尺(約合152公尺)之上的更複雜的無人飛行器(UAVs)的限制,約束美國無人機市場的發展。這些政策也限制了亞馬遜、Google 等開發長途運輸無人機的科技巨頭。

業內人士指出,聯邦航空管理局的限制事實上是排除大型無人飛行器,但是廉價無人機則不受影響,這有利於低端無人機市場的發展。預計到2023年,美國商用無人機市場的規模將達到54億美元。大疆創新創建於2006年,這家公司去年的營收接近5億美元,遠遠超出2013年的1.30億美元。大疆創新預計,公司今年的營收將超過10億美元。消息人士透露,正在與投資人就新一輪投資事宜進行商談的大疆創新,估值已達到了100億美元。

便於操控

雖然大疆創新已成為新興的美國無人機市場的龍頭,但迄今為止,這家公司並未引起美國國會的關注。包括華為等中國科技公司此前曾以國家安全為由受到美國立法者的抨擊,從而影響到了他們在美獲取業務的機會。大疆創新在美國的商業客戶包括了美國國際集團、聯邦愛迪生公司,以及眾多不太知名的房地產、保險、能源、農業、電影和電視公司。

因為安全顧慮,在獲得聯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之前,美國企業被禁止使用無人機。聯邦航空管理局在今年2月發布了《無人機使用規定草案》,但真正實施要等到2016年年底或是2017年年初。

自去年9月聯邦航空管理局開始批准企業使用無人機以來,由於大疆創新競爭對手的產品售價更為昂貴,因此它們獲得的市占率也極為有限。大疆創新目前在美國商業無人機市場最主要的競爭對手為瑞士無人機製造商senseFly。聯邦記錄顯示,在已批准使用無人機的企業當中,8.5%採用的是senseFly的產品。senseFly的eBee無人機售價約為2.5萬美元。由歐洲和美國無人機製造商推出的更複雜的無人機系統,最高售價要達到10萬美元。

在沒有美國銷售人員的情況下,大疆創新已在美國市場取得了領先地位。愛好者和商業客戶通過網絡零售店或大疆創新的官方網站購買無人機,稱大疆創新的產品不僅售價低,而且便於操控。但一些業內人士指出,低階無人機市場很難真正實現商業化,無人機市場的前景還是依賴於熱影像、3D繪圖等高階服務。大疆創新則表示,該公司計劃擴展進入更為複雜的無人機市場。

WhatsApp月活用戶突破8億,4個月增加1億

Posted: 19 Apr 2015 01:09 AM PDT

WhatsApp月活用戶突破8億,4個月增加1億

即時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共同創辦人、首席執行官Jan Koum週五宣布,WhatsApp全球月活躍用戶已達到8億。按照當前的成長速度計算,WhatsApp全球用戶總數在今年年底將達到10億。

WhatsApp在今年1月初宣佈月活躍用戶達到7億,在去年8月宣佈月活躍用戶達到6億。這也就是說,WhatsApp每增加1億用戶需要大約4個月時間。按照這一成長速度計算,WhatsApp在今年12月將迎來第十億位用戶。

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Facebook在去年2月份宣布以160億美元現金,外加30億美元限制性股票,收購WhatsApp。Facebook創辦人、CEO Mark Zuckerberg 在之前的財報電話會議中曾表示,他預計WhatsApp將給Facebook的獲利帶來貢獻,但WhatsApp需要首先積累10億用戶。

今年1月,Zuckerberg又再次重申,他預計WhatsApp將成為Facebook業務的重要貢獻者。Zuckerberg在電話會議中稱,“我講這番話的意思是說,WhatsApp目前仍處在周期的初期,就像是2006年或是2007年的Facebook。當時,Facebook確實只是一款消費產品,當時的生態體系中還不存在任何生意。”

在過去約1年的時間中,WhatsApp的用戶數成長3億。在2010年至2011年,Facebook花費了約1年半時間,才讓用戶總數從4億增長至7億。不過當時智慧手機仍未像現在這樣普及。

Facebook去年公佈的數據顯示,2014年上半年,WhatsApp產生了約2.3億美元的虧損,營收僅約為1500萬美元。與Facebook透過廣告獲得收入不同,WhatsApp的收入主要來自每年價格為99美分的訂閱費。明顯的,WhatsApp 與它在亞洲的同類型通訊應用程式比起來,比如說微信、LINE或者Kakao Talk 比較起來,賺錢能力相差得太多。

IKEA推出無線充電家具,讓家裡的所有家具都可以為手機充電

Posted: 19 Apr 2015 12:13 AM PDT

IKEA推出無線充電家具,讓家裡的所有家具都可以為手機充電

IKEA推出無線充電類家具,該種家具使用的是基於Qi 標準(全球首個推動無線充電技術的標準化組織,譯者註)的無線插座,並且還可以為手機充電,IKEA推出的系列產品不僅包括床頭櫃、落地燈、檯燈、桌子和簡單的充電板,還有一個讓用戶DIY 的小裝備,可以將無線充電器有選擇地嵌入家具中。

這些家具和IEKA其他的一些無線充電物品,價格區間落在9.99 美元到119 美元之間,IKEA在公開發言中提到,美國的各個商店在春末都開始嘗試銷售這類物品,可以推測無線充電家居品將會席捲全球。

「當智慧手機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再自然不過的一部分,我們希望充電器能成為我們家居中再自然不過的一部分。」宜家的燈具銷售部部長說道。宜家家居使用的無線充電器是目前最熱門的無線充電標準——Qi,Qi 為三星和勁量這樣的公司提供產品,並且其技術提升,業務範圍擴展,在距離較短的情況下,可以在不接觸的情況下為設備充電。

 

顧客可以隨時在這個網站檢查自己的手機是否能與Qi標準的無線電源相容。配有Qi 規格的塑木複合材料違背了兩家無線充電協議的組織的規範,這兩個組織分別是:電源事物聯盟(PMA) 和無線充電聯盟(A4WP)。

Qi 規範的手機充電器是5w 的,如三星Galaxy S4 和S3、諾基亞Lumia1020、LG G2、摩托羅拉Droid MAXX 和Mini 以及Google Nexus 5 和Nexus 7 平板。

如果智慧手機本身沒有無線充電能力的話,比方說iPhone 客戶,可以買一個VITAHULT 的背夾電池(只能用於iPhone 和三星的Galaxy 系列),或者購買其他的Qi 配套的背夾電池來與IKEA的無線充電家具配用。

本文轉貼自 TechI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