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John Gruber:小米會是三星的勁敵,原因是小米更為無恥(shameless)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John Gruber:小米會是三星的勁敵,原因是小米更為無恥(shameless)

Posted: 26 Jul 2014 06:43 AM PDT

John Gruber:小米會是三星的勁敵,原因是小米更為無恥(shameless)

美國知名的科技評論家 John Gruber,在日前的兩篇部落格文裡,重重的給予小米嚴苛(?)的評論,他認為小米將會是三星嚴重對手的原因在於:

  • 小米更為無恥(shameless),更願意完整且盡可能複製蘋果的細節。
  • 小米更擅長(於複製),小米在某些程度複製的有品味,三星則無。
  • 小米僅在一些沒有或低度智慧財文化與法律的地方操作,進一步的讓他們可以操作第一點與第二點。

另一篇短文中,他指出小米盜用了許多國外的照片,用於小米自家的官網上頭,他甚至說,如果小米有事先取得授權,他願意吃下自己的帽子,而如果有使用更多侵權照片,他也絲毫不意外。之後又陸陸續續發有照片是來自於國家地理與其他來源。(2

前幾天,The Verge對於前 Google 員工,現為小米全球運營高級副總裁的Hugo Barra訪問中,被問到關於抄襲蘋果一事,他是這麼樣回答的:「小米是一家極具創新精神的公司,從未停止過設計上的改進。」、「小米發表會的風格代表公司CEO 對賈伯斯的崇敬,我們並不是唯一一家採取賈伯斯演講風格的公司。全世界都在這麼做。」

更多的比較圖可以參考這篇由 Cult of Android 所統整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