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Readmoo 發表《X相乘》電子書計畫,深耕獨立作家出版市場” 與新的 1 篇文章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Readmoo 發表《X相乘》電子書計畫,深耕獨立作家出版市場

Posted: 27 May 2014 05:19 AM PDT

Readmoo 發表《X相乘》電子書計畫,深耕獨立作家出版市場

台灣電子書平台 Readmoo 昨日發表 《X相乘》 電子書出版計畫,介紹第一波六本與獨立作者合作出版的作品,希望藉著電子書流通快速、彈性篇幅、成書快速等優勢,延伸出版界限,為國內電子書市場寫下新頁。

Readmoo 這次發表的書籍包括馬來西亞作者黃婉秋記錄國際志工之旅的 《婉如一道彩虹》、《衛星人生》、《一頁生命.莫桑比克》、《311人的一步》、《閃亮的柬埔寨》 和台灣作者阿誠記錄一邊環島、一邊打工換宿經驗的《浪肺時間的日子》。(X相乘計畫網頁

一次發行三種語言版本

《X相乘》 系列以「跨國感讀,文化相乘──給年輕世代的勇動力」為發想起點,集結來自五個國家六個素人作者的人生故事,在九個月內,由十位譯者翻譯成中、英、日三種語言,並在全球 22 個城市募集了百名以上首席讀者搶先試讀,這不但是素人作品跨國交流的嶄新嘗試,也是華文書市的第一次。


▲ Readmoo 電子書店執行長龐文真

Readmoo 電子書店執行長龐文真指出,在紙書出版市場中,往往只有暢銷書才有機會翻譯成多種語言,在不同文化的讀者間流傳;電子書製作成本較低,在篇幅的彈性、流通的便利性上具有更多優勢,賦予更多動人故事流傳世界的可能性。《X相乘》系列的計劃總執行蘇楓雅表示:「許多平凡素人的人生故事,一樣可以感動許多不同族群的讀者!」

Readmoo 透過瀏覽器提供跨平台的閱讀體驗,目前平台上的電子書數量超過 12,000 本,合作過的獨立作者超過 20 位,平台會員數超過四萬,下載的書籍數超過七萬,月成長 120%,平均每個月讀者閱讀的總時數超過 3,000 小時。

龐文真表示,Readmoo 希望能夠建立一個可供獨立作者自助上傳電子書的平台。至於 Readmoo 與作者的拆帳方式,她進一步解釋,如果作者已經完成 ePub 檔案,只是需要上傳到平台,那麼拆帳方式比例就是和蘋果 iBookstore 一樣是作者和平台(iBookstore、Readmoo)七三分帳;如果作者需要 Readmoo 協助製作電子書,甚至提供行銷資源,那麼作者的分成就會少一些。

Readmoo 將這次的 X 相乘計畫視為一個開始,我們已經從 《羊毛記》 作者 Hugh Howey 在亞馬遜上的自助出版經驗了解到,作家以這樣的方式取得成功並非不可能。在這個時代,寫作的人無需再受限於實體書籍的篇幅和最低印刷量限制,自由出版自己的作品,儘管一部作品要取得成功,還要取決於其他許多因素,但無疑已經降低出版書籍的門檻,未來編輯電子書、上傳、販售的過程只會變得更簡單。

Solar Roadways——用太陽能電板鋪出的環保公路

Posted: 27 May 2014 05:18 AM PDT

Solar Roadways——用太陽能電板鋪出的環保公路

很多人聽到「全球暖化」時,也許會直覺聯想到北極熊踩在僅存的碎冰上孤獨無助的模樣,提醒自己隨手關燈、少開冷氣,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小小的心力。而在美國有對夫妻檔創業家 Scott Brusaw 與 Julie Brusaw,則想出了一個宏偉又瘋狂的點子——在柏油公路上鋪滿太陽能電板,內建 LED 光源與網狀網路,讓道路自行發光發熱,兼具夜間照明與融化積雪的功能,而且能夠連結網路,提供電力,利用太陽能形成一條自給自足的公路。

「太陽能公路」(Solar Roadways)專案自 4/22 地球日開始在 Indiegogo 上募資,目標資金 100 萬美金,雖然回饋都是無關緊要的感恩影片或 T 恤,但這個有益環境的革新性計劃仍大受歡迎,已有 3 萬多人集體貢獻 130 多萬。

Scott 與 Julie 夫妻的背景是電力工程師,其實過去十年一直都在進行這個計劃,研發可以嵌在公路或停車場上的六角形太陽能電板,能夠承受 250 萬磅重量,卡車行駛也沒問題,表面塗有特殊材料,避免被刮傷。先前就曾獲得美國能源部 10 萬美金、美國聯邦道路管理局 75 萬美金支援。

這些電板以強化玻璃製成,彼此以網狀網絡連接,因此如果其中一片故障,工作人員就會即時收到系統通知必須替換的提醒。這對夫妻的目的便是希望藉由搜集大量乾淨能源,美國能夠減少石化燃料的消耗。太陽能公路可以運用在公路、停車場、人行道、停機坪等地。

當然,太陽能電板造價必定比起普通柏油昂貴許多,根據 2010 年 TechCrunch 的報導,Scott Brusaw 表示每塊太陽能板尺寸預計造價 1 萬美金,因此每英里單行道需要 440 塊電板,一英里需投注 440 萬美金,這些太陽能電板的電力足以供給 428 個家庭。雖然帳面上耗資驚人,但是其所帶來的環保效益或許無價。

當然,實際執行面上仍然引發質疑,Equities.com 作者 Joel Anderson 就直言這個計劃「愚蠢」,因為太陽必不可能全面照射在道路上,加上種種配套設施,還有挖開瀝青柏油的成本,要在全美鋪設太陽能電板,可能得耗費上兆美金。

無論如何,這個瘋狂的點子,已經走在成真的道路上。所有人都期盼一顆更永續美好的地球,而有一小群人正在實驗各種可能性,努力為人類鋪設一條亮晶晶的環保康莊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