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2013台灣網路廣告市場大幅成長18%,傳統媒體持平或下滑” 與新的 1 篇文章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2013台灣網路廣告市場大幅成長18%,傳統媒體持平或下滑

Posted: 06 Mar 2014 08:17 PM PST

2013台灣網路廣告市場大幅成長18%,傳統媒體持平或下滑

根據動腦雜誌的台灣總廣告量調查圖表,網路廣告量從2012年的114.92億元,到 2013年的135.61億元,成長了18%,而同樣屬於新媒體廣告的行動廣告 36.18億元,成長到42.69億元,同樣成長了約18%。成長幅度皆大幅超越其他廣告媒體。  

螢幕快照 2014-03-07 下午12.02.00

根據同一則報導,台北市數位行銷經營協會理事長楊佳燊表示,「預估2014年數位媒體成長仍為樂觀,預估可達15%以上。影音內容的發展,行動廣告的趨勢,皆將可能產生媒體預算的轉移,兩者仍為是2014年首要成長的重點。其他廣告類型預估皆可保持穩定成長10%左右。」而時間軸的執行長葉建漢也針對行動廣告的部份表示:「手機還具有和其他媒體結合的特性,會刺激行動媒體廣告量,因此預估未來會成長30%。」相較於其他媒體業者的預估,都相對樂觀許多。

jpg (1)   以 eMarketer 的數據來看,美國同樣以 TV 廣告為市場的大宗,網路廣告次之,網路廣告占到市場的約20~26%間,以動腦的數據來看,目前網路廣告則只占市場的11.81%,以美國的水準來看,則仍然可能有近一倍的成長空間,而美國行動廣告的部份在2013 年大幅成長到 20%,較之於台灣的3.72%,仍有段不小的落差,但不能確定的是,台灣的行動廣告部份是否有計入了 Facebook、LINE 等大型平台的行動廣告數字。    

這次是玩真的?Facebook 發表新版首頁設計

Posted: 06 Mar 2014 04:29 PM PST

這次是玩真的?Facebook 發表新版首頁設計

facebook news feed new design-1

去年三月,Facebook 曾推出新版的首頁設計,但後來並未進行大規模推廣。不過從今天起至未來數週,Facebook 將開始向全球推廣另一個新版的首頁設計。1

facebook news feed new design-1 facebook_new_news_feed ▲ 上圖是最新設計,下圖是去年三月推出的設計

新版的設計與去年推出的有所不同,變動比較沒那麼劇烈。Facebook 向 TechCrunch 透露,這次的設計相較於現在我們使用的版本,有主要以下幾點不同:
  • 字型。在 Mac 上會是 Helvetica,PC 則是 Arial
  • 動態消息採新的卡片式設計。
  • 圖片展示會變得更大。
  • 側邊欄會變得更加精簡。
  • 整體的體驗會與行動版 app 更加一致。
根據 Facebook 產品經理 Greg Marra 的說法,去年 Facebook 之所以沒有大規模推廣新設計,是因為他們需要時間全盤重新思考,去年他們在首頁改版設計的部分花了許多時間訪談使用者、聆聽他們的聲音。 關於字型的部份,Facebook 希望首頁給使用者有「系統字型」的感覺,因此分別在 Mac 和 PC 上採用 Helvetica 與 Arial。 從圖片上我們可以發現側邊欄變得更加精簡,儘管現有的側邊欄已經將許多類別的項目做了簡化(例如 groups,使用者必須點擊「more」才能在新頁面看到完整名單),但新版的設計為了使用者體驗(減少捲動、適應比傳統筆電更小的螢幕)做了更多簡化。

對廣告將不會有任何影響

當然,對於 Facebook 這個如今以廣告維生的公司,每一次的改版都會引發廣告主與社群操作者的關心,不過他們表設這次的設計並不會影響到現有的廣告展示,原有右側的廣告還是會繼續出現在新版設計上(儘管圖片沒有顯示出廣告,不過就像建案廣告,你懂的)。然而行銷人還是需要盯著 Facebook 的 blog「News Feed FYI Blog」,持續關注演算法的改變情形。 此外,我們也發現去年推出新設計時的頁面已經被 Facebook 撤下。

facebook about news fe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