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微軟新任 CEO 確定由 Satya Nadella 擔任,比爾.蓋茲卸任董事長” 與新的 1 篇文章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微軟新任 CEO 確定由 Satya Nadella 擔任,比爾.蓋茲卸任董事長

Posted: 04 Feb 2014 06:25 AM PST

微軟新任 CEO 確定由 Satya Nadella 擔任,比爾.蓋茲卸任董事長

hero_large

微軟新任執行長人選終於確定由雲端事業部門的老將 Satya Nadell 擔任1,46 歲的 Satya Nadell 出生於印度,在微軟已經服務 20 年。與此同時,比爾.蓋茲也將卸任董事長職務,這位共同創辦人日後的職稱將會是「technology advisor(技術顧問)」。以下是這位新任執行長首次接受採訪2

Our industry does not respect tradition - it only respects innovation. 我們這行看重的不是傳統,而是創新。
Satya Nadell 在網頁上說道:「微軟未來如要抓緊龐大的機會,動作必須更加迅速、更專注,並且持續轉變。我的工作將有很大一部分是加速微軟將創新產品更快帶給客戶的能力。」 1992 年加入微軟的 Satya Nadell 出生於印度,在 Mangalore 大學主修電機工程,後來到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就讀,主修電腦工程,不過他到微軟工作前,服務的是對手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 Satya Nadell 在微軟一開始服務於線上部門,也待過 Office 部門和搜尋部門(Bing),在成功地帶領雲端事業部轉型之前,則是領導伺服器部門。 由 Satya Nadell 帶領的伺服器部門成功地加強了獲利能力,並且走出傳統的客戶端伺服器,邁向雲端基礎建設如 WIndows Azure。最近他領導的雲端事業部門則持續推進 Bing、SkyDrive(最近改名為 One Drive)、Xbox Live 和 Skype 等產品的基礎設施和服務。 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卸任董事長(他還是董事會成員)後將轉任技術顧問,協助 Satya Nadell 發展未來微軟的技術和產品方向。至於董事長則將由原本的首席獨立董事、Virtual Instruments CEO John Thompson 擔任。以下是比爾.蓋茲與剛卸任執行長一職的史蒂夫.包默介紹新任執行長 Satya Nadell:

用 30 年成就一天:Mac 紀念影片「1.24.14」的幕後故事

Posted: 03 Feb 2014 12:47 PM PST

用 30 年成就一天:Mac 紀念影片「1.24.14」的幕後故事

春節假期之前,蘋果推出了 Mac 30 週年紀念網頁,並釋出了上面這一段紀念影片。不過他們今天又推出了另一段以 iPhone 拍攝的影片「1.24.14」:

這部影片始於墨爾本的晨曦,在波札那的夜幕結束,蘋果在自家網站介紹了影片的幕後故事

1 月 24 日

one_day_gallery_map technology_devices

今年 1 月 24 日這天,15 組攝影團隊橫跨五大洲,(儘管時區不同)於同一時間拍攝了 45 個故事、總長 70 小時長度的影片,並由 30 年前著名的 Mac 廣告「1984」導演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之子 Jake Scott 執導演筒,當年的廣告公司 Lee Clow 認為這次由他負責是再適合不過。Jake Scott 與父親合作,利用 FaceTime 即時「導演」15 組團隊進行拍攝,再由 21 人組成的團隊進行剪接,整個製作期間一共使用了超過 100 支 iPhone、46 台 iPad 與 86 部 Mac——有什麼比直接使用這些器材拍攝、製作人們使用蘋果產品的故事更能紀念 Mac 呢?

one_day_gallery_hands camera_gallery_cooking ▲ 早上八點零七分,洛杉磯,一位父親透過 iPod touch 精準地控制自己的義肢與兒子一起做早餐。

one_day_gallery_orchestra 螢幕快照 2014-02-04 上午2.53.07 ▲ 早上九點五十七分,倫敦,指揮者用 iMac 即時掌握樂團的音樂錄製工作。

one_day_gallery_robots 螢幕快照 2014-02-04 上午2.51.12 ▲ 下午一點四十六分,上海,中學生們利用 Mac 編排 NAO 機器人的動作。

one_day_gallery_safari ▲ 下午六點十五分,波札那,環保人士在 Okavango 三角洲用 Mac 檢視所拍攝的照片。

直接以你我手上都有的 iPhone 拍攝

camera_gallery_oversee ▲ 電影攝影師以一部 iPhone 5s 拍攝, 並輔以另一支 iPhone 5s 讓導演 Jake Scott 透過 FaceTime 即時進行導演工作, 許多參與這次工作的人認為這樣多地點同時拍攝的創新作法將來也會被其他導演採用。

原先劇組認為需要更多專業設備與軟體,但越是測試,團隊越是發現 iPhone 的影像品質合乎要求,因此最終到了 1 月 24 日那天,影片的畫面除了一些需要額外裝置輔助之外,大多都是由 iPhone 直接拍攝。

team_hero Ridley Scott(左)與兒子 Jake Scott

There’s a sense of liberation about being able to tell these stories with this device, to explore it and investigate it — to see what the iPhone is capable of, and then to push it and stretch it. — Jake Scott, Director 能夠透過這個裝置去訴說這些故事、去探索、去研究——看看 iPhone 究竟有何能耐,然後得以推動、延伸,這是一種解放。 Jake Scott,導演
下回還有人告訴你智慧型手機只能玩遊戲、上 Facebook、「用它來發射一隻憤怒的鳥去撞無辜的豬」⋯⋯ 告訴他這些故事,並做給他們看吧 :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