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請不要對我說:「你要馬上把這個小問題修改好」” 與新的 1 篇文章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請不要對我說:「你要馬上把這個小問題修改好」

Posted: 08 Dec 2013 07:04 AM PST

2964431

「我需要」、「小問題」、「立刻」。

你激怒我了。你的每個詞都激怒我了。這種情緒很難翻譯成英語表達,但在荷蘭,有些人就是用這種方式要求你。翻譯成英語,這有點像「你要幾分鐘內把這個東西修改好」。大家都知道的這樣的邏輯,你要嘛追求好和快,但付出很多,要嘛追求好但不付出,這樣你就別貪圖快,要嘛追求快,但是不想付出,那你只能得到壞的結果。

荷蘭人有一個毛病,幹什麼事都說:「只需要幾分鐘」,讓我解釋一下這為什麼會讓我惱怒。

1. 這種事情不是簡單的「幾分鐘」,你打斷了我的工作思路,你的「小問題」至少會耽誤我10分鐘。為什麼?

首先,我要查看和分析你說的問題。第二,我必須去處理你說的問題。然後,我需要送出程式、部署它。一旦部署完成(或編譯等類似的),我需要去檢查修改後的程式是否按你要求的方式工作。現在1個小時都不夠了,因為我需要花時間重回到之前的工作狀態中。

2. 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正如我說的,我需要分析你的思想。如果我把你的想法理解錯了,那就浪費了2小時的實際工作時間,因為我還需要去討論你的真實意圖。我有一個非常好的例子。一個客戶告訴我,「資訊面板顯示日程訊息。它不應該有這個。」猜我怎麼做的?我把日程訊息給刪了。

而客戶的實際意思是什麼呢?他的意思是,「資訊面板顯示日常訊息,但上面還有下載表格的選項。不應該有這個。」好吧。溝通不順,我應該再問一句「哦,你指的是什麼?」而客戶也應該把說完整。

3. 就算是只增加一行程式,我也要認真的檢查。

隨便的往現有的程式裡塞新程式,那是在給自己找麻煩。這點請相信我說的。

4. 你的「只要一分鐘」不可能是一分鐘。它會變成我一整天的工作。

5.讀讀這篇文章「為什麼軟體工程師選擇在半夜工作?

[英文原文:I want you to fix this small issue asap ,轉載自外刊評論]

如何用一台無人機劫持其他人的無人機,變成無人機大軍!

Posted: 08 Dec 2013 12:44 AM PST

6885425000_995102e670_b

(Photo by neeravbhatt

太陽漸漸消失在地平線,灰色的天空越來越暗。幾千架無人機發出轟鳴聲突然打破了這短暫的寂靜,孩子們緊緊抓著大人的手,指向出現在天空中密密麻麻的飛行器。

一個人突然問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會這樣?」

另一個人回答道:「都是亞馬遜害的,還有Samy Kamkar。」

大部分人可能可能並沒有聽說過Kamkar 這個人,但如果您是一個駭客的話,那麼這位有點傳奇的人物你絕對知道。他開發出的Samy 蠕蟲病毒曾在2006 年感染超過100 萬的MySpace 帳號,最後Kamkar 被判三年緩刑、社區服務90 天和向MySpace 的賠款(數額不明)。

而今天他又來了,但比上次要聰明很多,沒有把自己的照片和車牌號貼到網上炫耀。貌似Kamkar 看著最近非常夯的無人機有點手癢,於是他放出所有需要用到來空中劫持一架無人機所需的硬體和程式。

劫持的意思就是用自己的無人機去尋找其他無人機,然後駭入它的系統並取代控制者的控制。Kamkar 稱之為「SkyJack」,主要由一個Parrot AR.Drone 四軸飛行器、Raspberry Pi 電路板、電池、兩個無線電發射器等等組成。如果你對這個計劃非常感興趣,或者對亞馬遜的快遞無人機垂涎已久,你可以去Kamkar 的部落格參考具體的資料,或者看看下面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