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保持快樂工作、寫程式的六件生活習慣” 與新的 1 篇文章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保持快樂工作、寫程式的六件生活習慣

Posted: 17 Nov 2013 03:51 AM PST

run

(Photo by Malkav,本文轉自外刊 IT 評論,英文原文:6 things I do to be consistently happy

現在距離我首次決定要做Buffer這個應用程式起,已經將近2年時間裡,在此之前的一年半時間裡我一直為前一個創業計劃而忙碌,就在那時,我開始發現一些規律,一些在創業過程中能影響你的生活起起伏伏的規律。

就在那個時期,我學到了一個最重要的事情:當快樂時我做事做的最好。這幾乎能體現在各個方面。如果我快樂著,我寫程式時會更有工作效率,我能更好的解決使用者的問題,我發現我還能更容易集中注意力。

就我而言,我發現有幾個非常好的習慣能讓我保持持續不斷的快樂的感覺。而且,每當我的情緒有低落時,這些習慣是使我能迅速恢復到之前快樂水平的靈丹妙藥。下面就是我堅持不懈的6個習慣:

1. 早起

經營一個創業公司中我最喜歡的一件事情就是,我可以完全自由的嘗試著變換我的日常生活規律。

經過試驗我發現,每天早起能讓我精力充沛並獲得最大的快樂感。它能給我帶感覺很好一天的開始,這差不多都會導致餘下的一天時間都會感覺很好。經過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我對這種「早起」的感覺產生了依賴,它能讓我做出漂亮的工作,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The Happiness ProjectGretchen Rubin在最近的一篇文章裡提到了相似的體驗:

“我每天早上6點起床,即使在周末、假期也如此,因為我喜歡這樣。”

每天早起需要有紀律,特別是關於何時入睡。目前,我的習慣是晚上9:30分開始停止所有的事,10點鐘入睡。我享受這種休息時間安排,有了它,我就能在早上6點起床,找到清新的一天的感覺。

2. 每日健身

「我們發現經常進行身體鍛煉的人比那些缺乏鍛煉的人能擁有更多的生氣和活力。」 –Amanda Hyde

在過去的三年裡,鍛煉身體對於我,從一個偶爾會做一下的事情變成了每週必修的活動。起初我不知道在健身房應該做些什麼,我諮詢了一下弟弟,他是做私人教練的。之後我就跟一個好朋友去了幾次,很快我就迷上了。

一段時間後,我養成了一個穩固的每日鍛煉的習慣,一天不鍛煉就會若有所失,堅持鍛煉身體讓我精力充沛,更有能力應對工作上的各種挑戰。我最近發現,鍛煉身體是一種基建性的好習慣,它是在為你其它方面的成長鋪路。我還發現鍛煉身體能讓我獲得更有質量的睡眠。

3. 放鬆自己

“最富有,最快樂,最有效率的生活是在有挑戰時能全力以赴投入,同時周期性的放鬆自己,補充精力。” – Loehr and Schwarz, The Power of Full Engagement

我之前說過,之所以早上我能6點起床,是因為我在晚上有放鬆自己的習慣。我會在9:30分出去散步,沿著一條我不知走過多少遍的路。因為這條路很熟悉,天天走,走路時腦子什麼都不思考。這促進了思想放鬆。

在我走路時,各種想法進入我的腦子裡並留下來,我發現這是一種很好的現象。有時我腦子裡會是白天非常有趣的事情。有時候我會想到應該做某種改變使我能更快樂。散步回來之後我感覺很平靜、放鬆,我能夠直接上床,很快進入夢鄉。如果是剛剛忙完工作,關上電腦,馬上睡覺,這樣會很難人睡。

4. 幫助他人

今年以來我有個驚人的發現,幫助他人你會更快樂。有段時間我經常會見一些創業者,幫他們解決創業中的問題,但並沒有意識到這會使我更快樂。直到我讀了Matthieu Ricard《Happiness: A Guide to Developing Life's Most Important Skill》,我終於把我的快樂的感覺和我的活動「幫助他人」聯繫到了一起。

我從這本書中讀到了助人為樂和快樂和所有相關事情的聯繫。自此,我開始堅持的幫助更多的創業者,從幫助他們的過程中克服各種困難的挑戰,到幫助他們發現各種更好的方法解決問題,這都給我帶來了更多的快樂。

5. 學習新技術

進入一種狀態,全神貫注於一項任務,從工作中獲得平靜和快樂。這就是流(Flow)狀態。” – Leo Babauta

在開發Buffer應用程式的過程中我發現一個事實,之所以我能做到這大部分的時間裡都感到快樂,關鍵因素是我在不斷的發現新挑戰。把新的挑戰和幸福快樂等同起來,這似乎有點不可理解,但正是我在連續幾週做著我已經熟悉的工作時,我會發現幸福感在降低。

我想,學習新技術能帶來快樂的部分原因是,你需要集中精力,這樣才能學會。“流”狀態已經被證明能觸發幸福感。除此以外,學習新的知識,你能夠在很短的時間裡在很陡的學習曲線上取得大量的收穫。例如,最近兩週我在學習Android開發,拿兩週前對這種平台一無所知比起來,我現在已經得到難以置信的多的知識。

6. 準備多種「贏」的途徑

上面說的這些事情都需要養成習慣,大部分的時間,我都能實際的做到這些。每次當把上面五點全做到後,我都能獲得精彩的一天。我工作上有目標,在養成習慣上也有目標。我努力安排每天一兩個會面或用Skype,來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我以前曾在部落格裡說過,但今天我覺得有必要在重複一下:

“當你在全身心的把理想和精力都投入到創業工作中時,有些不確定的外在因素你是無法控制的,你也許會落入沮喪的心境中,這會影響你能力的發揮。所以,你需要,怎麼說呢,參加一個攀岩健身俱樂部。提高你的工作之外的生活品質。諸如此類的活動吧。我建議你至少參加一種健身活動。當有什麼不好的事情降臨時— —比如你的合夥人要離開你——如果你在做健身房打破自己的記錄或其它的,你仍然能有一個好的周末。”

如果我早上做了健身,白天開發我的Buffer應用,中午時幫助了兩個人,那我就有4次機會獲得成功的一天。這是很有效的方法。

你有什麼能讓你找到快樂的運動或習慣?我很希望能聽到你的見解。

 

【揭密】台灣主要4家人力銀行排行與流量

Posted: 17 Nov 2013 12:23 AM PST

 

根據Alexa 的認證顯示,國內主要的四家人力銀行業者都已經安裝 Alexa 所提供的驗證碼在其網站上,而實際排名如下,每日造訪人次以104的每日不重覆造訪人數31萬奪冠,位居全台第 15名,為第二名 1111 人力銀行的近兩倍左右,排第三的則為518人力銀行,每日不重覆訪客為9萬3千人左右,Yes123則為不重覆訪客5萬人,詳細的數字請參考下圖。

104_20131118

 

1111_20131118

 

518_20131118

 

yes123_2013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