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讓你工作更有效率的『蕃茄時間管理法』” 與新的 2 篇文章 - Inside 網路趨勢行銷與開發

Link to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讓你工作更有效率的『蕃茄時間管理法』

Posted: 03 Nov 2013 06:01 AM PST

 

8099419727_c31c7bbe2c_c

(Photo by epSos.de)

如果你經常讀一些關於提高工作效率或時間管理類的文章,一定聽說過蕃茄時間管理法(Pomodoro Technique),這是一種極好的幫助你集中注意力、獲得更高工作效率的方法。

基本上,它的實行方法是這樣的:

  1. 確定你想要做什麼(例如:翻譯一篇外文)。
  2. 設定一個25分鐘的定時器。
  3. 工作,直到定時器時間到:這就是一個“蕃茄鐘”。
  4. 休息5分鐘,繼續下一個蕃茄鐘
  5. 每4個番茄鐘做一次長時間的休息。

有很多像Tomato Timer這樣的應用程式都是為這種時間管理方法設計的。大多數人都會對其做一些細微調整來適應自己:例如,你可以選擇每兩個番茄鐘,而不是四個,做一次長時間的休息,這特別是你剛開始使用這種方法時。

為什麼這種方法會有效

你是否曾計劃要在辦公桌前坐兩個小時來寫篇部落格,結果卻發現自己一會兒整理桌面、一會兒看看臉書,不斷的被一些有趣連結分心,或就在那兒浪費時間?

按時間段工作能幫助你保持工作狀態

當有分心的事情出現——例如『我需要發一個email』或『我想看看臉書上有沒有人回覆我』——你可以這樣告訴自己:這個番茄鐘完成之後再做這些事情。

如果你在寫部落格,將寫放在一個蕃茄鐘內、修改放在另一個蕃茄鐘,你會發現這個方法十分的有效,如果一個蕃茄鐘寫不完,在加一個蕃茄鐘,看看你能完成多少。

蕃茄時間管理方法的名稱由來

如果你是第一次聽說『蕃茄時間管理法(Pomodoro Technique)』,你會奇怪它為什麼叫這個名稱。Pomodoro就是意大利語裡的“蕃茄”。Francesco Cirillo——蕃茄時間管理法的發明人——使用的就是一個形狀像蕃茄的定時鐘。

關於蕃茄時間管理法的用法有很多,主要都是用它來防止干擾的:如果你試過這種方法,並發現它真的能提供你的工作效率,那就也做一些研究、豐富它、延展它。

挑戰

今天就嘗試一下蕃茄時間管理法或下一次你寫不落格時,看看你能做到何種程度,歡迎在下面的評論裡告訴大家你的經驗。(在這篇裡也有提到過蕃茄時間管理方法『談遠距離辦公的個人效率

)

[英文原文:The Pomodoro Technique: How a Tomato Could Make You MUCH More Productive ]

本文轉載自『外刊 IT 評論網

前進歐陸,台灣輕遊戲「植物保姆」下載超越百萬!

Posted: 03 Nov 2013 01:30 AM PDT

 

螢幕快照 2013-11-03 下午3.07.41

台灣團隊 Fourdesire 所推出的植物保姆(Plant Nanny)在上線10個月後,宣佈正式突破百萬下載,並且預計在明年一月前推出 Android 版。

植物保姆主要是讓使用者在手機裡種植各式各樣的可愛植物,提醒使用者每天定時喝水並紀錄,如果使用者沒有按時的喝水紀錄,遊戲內的植物也會隨之枯萎; Fourdesire 的創辦人 Taco 表示,現在的植物保姆內容,不管是植物的種類或者是其他裝飾的內容,都較原始的版本強化了不少,現在透過 IAP 的遊戲內容(遊戲內的虛擬貨幣「種子」以及加快植物成長速度的「生命之水」),近三個月可到達每日不重複訪客超過 15 萬人。

plantnnay2

目前植物保姆僅有付費的 iOS 版本,主要的下載量來自於9月時,與法國 App 推薦應用程式「AppTurbo」的限免合作活動,為他們帶來大量的歐陸使用者下載,在此之前,主要的使用者大部份來自於日本以及中國大陸。

plantnny

 

從 Fourdesire 所提供的Google 分析數字可以看到,目前 Plant Nanny 的主力使用區域為俄羅斯、德國、義大利、巴西以及中國大陸,除了中文與英文版本外,Plant Nanny 亦提供俄文、德文及日文版本,令人意外的是,在義大利、巴西以及墨西哥這些不提供該國語言的地方也是頗受歡迎,也可能是由於人氣相當高的原因,在 Android 平台上也有山寨的版本「Plant Nanny Water」,不過由於與原作的內容差異頗大,所以惡評如潮,到現在已經被 Google Play 下架。

 

螢幕快照 2013-11-03 下午3.49.44

團隊 Fourdesire 的創辦人Taco 表示,整個 Plant Nanny 的團隊包含他僅有三個人,由於 iOS 版本的成績相當不錯,他們已經在努力著手 Android 版本,預計在明年一月前推出,在問及是否有擴充人手的打算是,他表示目前沒有積極擴張的作法,但仍不排除招募優秀的夥伴加入。

創意商品網站Fab流量大跌、裁員、共同創辦人宣佈離職

Posted: 02 Nov 2013 08:13 PM PDT

jason

(Photo by LeWeb13,Jason Goldberg, Founder & CEO & Bradford Shane Shellhammer, Co-Founder & Chief Creative Officer, Fab)

創意商品閃購網站Fab.com的創意總監兼共同創辦人謝爾海默(Bradford Shellhammer)在其個人部落格上宣佈,將要離開公司,去追求其他有趣的事情。謝爾海默寫道,「Fab是我所創造的,對此我感到非常驕傲。但同時,我擁有一顆探險家的心,我坐不住,我想要創造其他的東西。我決定離開Fab。」不過他表示,將繼續擔任公司顧問一職。

在之前一次大會上,Fab的COO 貝絲·費雷拉(Beth Ferreira)就曾公開談論謝爾海默在公司所擔任的角色。她說道,「謝爾海默擁有很多奇妙的主意,完全不受拘束。但問題是,從長期來看,他對公司會有什麼貢獻?」

謝爾海默是Fab CEO兼聯合創辦人傑森·高德伯格(Jason Goldberg)的密友,他的離職正值該公司大舉改革之時。Fab近期已裁員250餘人,超過其總員工的37%。Fab認為無法將一個閃購銷售業務做大,遂決定改革,現在其正試圖變身成為一個綜合電子商務網站。

就在宣布裁員前不久,其CEO及CTO均表示將放棄領取2014年的薪資,並對公司的產品線進行精簡,以節約成本。

 

根據 Bussiness Inisder 的報導,Fab 曾成功募資3.36億美元;現在,該公司卻陷入了困境,它的網站流量在一年之內狂跌了75%,在過去兩個月中,該公司已解雇37%的員工。只要看看它最近狂跌的網站流量,你就會明白為什麼。

據市調公司Hitwise的統計數據,在過去一年中,Fab網站的流量下跌了75%左右。儘管電子商務網站看重訪客的質量而不是數量,但是像這樣的流量下滑幅度已成為該公司不可承受之重。在2012年9月,Fab網站取得420萬個訪客;而在2013年9月,這個數字下跌到了105萬。

創意產品閃購網站Fab流量一年內狂跌75%

screen shot 2013-10-10 at 4.45.16 pm

下圖是Fab公司競爭對手的訪客數量變化圖,從圖中可以看出,在2013年9月,Fab網站的競爭對手Hautelook、Ideeli和RueLaLa的流量均出現下滑,但Fab網站的流量下跌幅度已創下歷史新高。

screen shot 2013-10-10 at 4.25.11 pm

但是有一家公司表現不俗,這就是Zulily,它剛剛申請公開上市。它的流量已超過了其他公司,在2013年9月,它的訪客數量達到了1690萬;相對而言,在2012年9月,它的訪客數量僅為1160萬。

screen shot 2013-10-10 at 4.54.35 pm (1)

Fab網站流量下跌的部分原因在於,該公司今年花費在行銷的預算費用比去年要少。據彭博社的莎拉-福萊爾(Sarah Frier)稱,去年,Fab公司在市場行銷方面花費4000萬美元,約佔其全部營收的35%。而在今年,該公司的CEO傑森高德伯格(Jason Goldberg)要求在行銷花費不到3000萬美元的預算。

「我已公開表示,我希望我們從去年的行銷預算費用中節省1000萬美元,我希望我們能夠更有效地使用我們的行銷費用。」高德伯格說,「這其實是不斷學習和改進的過程。」

而且,Fab網站的流量下跌並不意味著它的訪客品質下降或者他們的購買力減少。

當被問及Fab網站流量下滑的情況時,該公司的發言人黛博拉羅斯(Deborah Roth)回答說,「在電子商務領域,尤其是在Fab公司,真正有用的是訪客的素質,而不是數量。我們對於我們訪客的素質極其滿意(他們不僅購買我們的創意產品,而且會重複購買)。」

但是,羅斯並未詳細說明重複訪客購買行為是否已成為一種趨勢,或者該網站的流量下滑是否會對其交易額產生負面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