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擁抱電動車!2025 年挪威將停售汽柴油車😀

全面擁抱電動車!2025 年挪威將停售汽柴油車

挪威現已有 24% 的機動車都是以電力為主要動力能源。這說明,電動車已成為了挪威居民的主要私人交通工具之一,所以假如今後真的全面禁售燃油汽車,這對居民外出的影響並不大,而這項消息也讓特斯拉執行長 Elon Musk 開心得在推特大讚挪威。

《絕地救援》麥特戴蒙麻省理工畢業演講:科技無法解決一切問題

很多創新都是從麻省理工學院走出去的,比如 World Wide Web、核裂變、濃縮湯⋯⋯但麥特戴蒙以全球水源短缺為例,你並無法讓科學家發明一種神藥,然後將其丟進被汙染的水裡之後,水源就能變安全。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才短短過半年,台灣 VR 發展為何已落後世界?😭

才短短過半年,台灣 VR 發展為何已落後世界?

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共同發起人謝京蓓:「半年前我們還在說這是台灣的機會,因為全球都還在摸索中,台灣跟大家都在起跑點上;而現在我要推翻這句話:台灣已經落後了。」

駁斥財訊,張憶芬霸氣回應:「姐可是不辱使命,交了作業才提辭呈的!」

今日財訊報導東森電視總經理張憶芬辭職,噪咖解散,並指為東森新媒體的失敗。不過張憶芬本人則回應,自己這段時間可是完美地達成業績目標才功成身退的。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該拿 MWC、CES 來跟 Computex 比嗎?看看參展 20 年的老鳥怎麼說!😎

該拿 MWC、CES 來跟 Computex 比嗎?看看參展 20 年的老鳥怎麼說!

真正的商機其實在更深更深的底層技術啊!看了有些台廠在談的真的很難過,只著眼於 OEM 的市場數量,附加價值與獨創性實在太低,應該基於自己的技術想辦法在其他服務性的商業模式上有所發揮。而這一切的改變,惟有打破電腦市場過往的思維模式才有機會。

Computex 當然變冷了,我難過的不是 Computex 變冷,而是在這十字路口,到底有沒人看到問題?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R 頭盔/眼鏡是什麼?Cardboard 跟 hTC Vive 又到底差在哪?其實夜市也有賣!😄

VR 頭盔/眼鏡是什麼?Cardboard 跟 hTC Vive 又到底差在哪?其實夜市也有賣!

就連夜市都開始在賣 VR 眼鏡了,但讀者的周圍朋友們中,還是有人對 VR 不甚熟悉的嗎?快分享這篇文章給他,帶他簡單認識一下什麼是虛擬實境吧!

金管會在 FinTech 上所扮演的角色應該是什麼?

金管會在 FinTech 的領域其實根本不用管理,只要幫忙解開過去的包袱,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才,就會讓你知道什麼叫做「厲害的在這裡」。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oiceTube 獲選臉書 FbStart 年度最佳 App,三招教你怎麼做!😀

VoiceTube 獲選臉書 FbStart 年度最佳 App,三招教你怎麼做!

網路學英語互動平台 VoiceTube 打敗 89 個國家、超過 1000 件作品,拿下 Faceook 計畫 FbStart 的年度最佳 App,順利抱走 50,000 美元獎金(約新台幣 1,629,675 元),他們接下來和 Facebook 有什麼進一步的合作?拿大獎的撇步又是什麼?一起來看看!

【洪大倫】 矽谷是一種不怕失敗的精神,而台灣是一台藍寶堅尼!

矽谷不只是一個地理位置的概念,更是一個鼓勵嘗試、冒險創新的精神與文化。他們有極為豐富的創新創業生態系統,在這樣的生態圈裡,人人都知道失敗是 99.9% 的常態,成功是 0.1% 的偶然,知道嘗試創新的錯誤可被允許,甚至值得被鼓勵重新再起。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 Computex】真有新氣象? 直擊台北電腦展 InnoVEX 現場😢

【2016 Computex】真有新氣象? 直擊台北電腦展 InnoVEX 現場

這次 Computex 因新增了 InnoVEX 新創展區的確有股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受。同時,台灣新創團隊也確實需要更多舞台讓國際認識。若 Computex 能持之以恆,持續不斷增加新創佈展的能量,或許真能一舉兩得,達到同時協助自己維持創新能量,並進一步協助台灣新創生態圈的目標。

知道怎麼靠技巧把年薪從 12 萬美元談成 25 萬美元嗎?

剛從 Coding Bootcamp 畢業,除此以外完全沒有技術背景與經歷的人,怎麼拿到二十五萬美金的年薪?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各國最流行的通訊 App 是什麼呢?😜

世界各國最流行的通訊 App 是什麼呢?

你最常用的通訊 App 是什麼?Facebook 的 Messenger?LINE?WhatsApp?還是微信(WeChat)?

寫給不是設計師的——漸層配色(上)

這篇不教你 Sketch3/ Photoshop/illustrator 這些工具如何使用,但是有如何製作漸層色的步驟圖哦!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來不會再是機器 vs. 人的世界,而是機器與人共生的世界 😀

【凡事都有個 Bot:虛擬篇】聊天機器人時代,你靠一張嘴就能生活!

一位曾使用過通訊軟體 Kik 聊天機器人完成點餐的消費者說,「這種感覺其實有點像我第一次使用 Uber 一樣,當時我只是按了個按鈕,車子就在三分鐘內出現在我眼前。只不過這次⋯⋯我們不再需要下載 App 了,只要一如往常得維持自己平常說話的方式,就可以享受這些產品和服務了。」

Google 贏了 Oracle 官司!使用 Java 合理合法

法庭對陪審團的問題只有一個:Google 在使用 Java API 的時候是否為在版權法律允許下的正當使用?陪審團全體一致認為「是的」,全票通過,Google 勝訴。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yPal 創辦人 Peter Thiel 對畢業生說:忠於自我是錯的😭

PayPal 創辦人 Peter Thiel 對畢業生說:忠於自我是錯的

美國畢業季也到了,但頂尖的私立文理學院漢密爾頓學院卻請了一位儘管很出名但卻不大可能成為大學座上賓的人物—Peter Thiel,他告訴畢業生們:不要忠於自己,約束它,要把它培養好、照顧好,而不是盲從於它!

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在日本公司,創作者得不到太多的尊重

因製作《潛龍諜影》系列而聞名世界的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日前離開老東家 KONAMI 後開始了一場全球旅行,在這場旅行中他看到了什麼呢?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得電池者得天下!突破目前電池瓶頸的人,將獨享千億盛宴😀

得電池者得天下!突破目前電池瓶頸的人,將獨享千億盛宴

「儘管在過去數十年中許多技術都取得了明顯進步,但電池技術卻並不包含在內。」

這家被微軟「榨乾」的矽谷傳奇,曾與 Twitter、Facebook 齊名

這家公司叫 Yammer,它曾被稱作是企業級的 Facebook(也有人說是Twitter)。它曾風光一時,但被微軟收購後卻每況愈下…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 Google 在網路戰爭中擊敗了 Yahoo?😯

為什麼 Google 在網路戰爭中擊敗了 Yahoo?

當我們可能即將目擊 Yahoo 身為一個獨立企業最後一段時間的時候,十年前跟它一起並駕齊驅的 Google 如今卻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之一。我們也許可以試著從檢驗到底什麼造成他們的命運如此不同而學到一些東西。

Google 確認模組化智慧手機明年上市:可隨意拼裝安裝各種零件部位

在大會上, Google 工程師展示了將一個攝影鏡頭安裝到了手機上,然後為觀眾拍攝了一張照片。此次活動贏得最多喝彩的一個環節是,當他說「OK, Google ,彈出攝影機」後,攝影鏡頭就從手機上彈出。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宇輝專欄】你真的分出來什麼是物聯網?什麼是聯網物了嗎?😳

【林宇輝專欄】你真的分出來什麼是物聯網?什麼是聯網物了嗎?

現在大家談到物聯網,總是想到智慧電燈、空調、冰箱等等用品。但是物聯網的重點在於,把這萬物連起來的「網路」該如何提供創新服務和商業模式。

設計師的憤怒——分享日本的專案設計流程

「未參與前端企劃的設計師,即使專案結束了,仍然不知道是否真正的解決了客戶的問題,也不曉得終端使用者的使用狀況,設計師就會覺得自己像個『美工』。但是,設計師不是美工!」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算有新意,但是 Google 正要鯨吞蠶食你的數位生活 😞

不算有新意,但是 Google 正要鯨吞蠶食你的數位生活

這次 Google I/O 雖然沒有嚇人的新技術突破,很多新產品都相當「眼熟」,但是一旦結合了 Google 本身廣泛的網路通路、平台影響力,你我的生活可能將被這些無孔不入的服務包圍。

參戰矽谷創投!柯比布萊恩退休轉職投資人

NBA 傳奇球星柯比布萊恩放下籃球後,現在找到了新的目標:新創投資。投資人 Chris Sacca 說:「像打籃球一樣,柯比把同樣的工作熱情拿來學習新創公司的知識。這是一種非常奇特的人格特色,我只在最優秀的企業家身上看到過。柯比的行動力和 Uber 創辦人相似。我覺得柯比在投資業能做得很好。」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BM 改寫藍光光碟技術,儲存密度變三倍 😀

速度超越快閃卻耐用 3000 倍的記憶體進化了!IBM 改寫藍光光碟技術,儲存密度變三倍

IBM 發表了新的 PCM 儲存技術,讓儲存密度變為三倍,大幅降低了成本,應用也更廣。PCM 的速度更接近 RAM,且讀寫次數可達 1000 萬次,遠遠超過快閃平均的 3000 次。

丞相,起風了! 看清楚,張忠謀、簡立峰、潘健成,他們講的是什麼?— 台灣電子業今天看什麼?

物聯網來了,台灣產業真的就會起飛了嗎?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Pad Pro 小心!iOS 9.3.2 更新災情湧現😭

iPad Pro 小心!iOS 9.3.2 更新災情湧現

蘋果從昨天開始陸續更新 iOS 9.3.2,這次看起來是個小更新,並沒有什麼值得大作文章的新功能,不過這後面卻藏了個意想不到的大「驚喜」。

可以吃的機器人!麻省理工新微型機器人能修補體內破洞

麻省理工、雪飛爾大學和東京工業大學共同組成的團隊研發出一款膠囊機器人,只要吞進肚就能從體外遙控,取出患者腹內的電池,未來也可望開發修補等功能,省去不少開腸破肚的風險。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訪東森張憶芬:Facebook 對媒體不是威脅,我們如何跟它共存共榮?😀

專訪東森張憶芬:Facebook 對媒體不是威脅,我們如何跟它共存共榮?

Facebook 建立即時文章,企圖成為所有新聞發表的平台,許多內容產製者對此又愛又怕,想從 Facebook 獲取流量,卻又不願依賴,總想著如何導流到自家網站。粉絲團、社群經營得有聲有色的東森,卻大方地擁抱社群,針對 Facebook 產製內容,並將重心從網站經營轉而放在特色內容的產製。

外國人在台灣:寫給奄奄一息的台灣製造業

前陣子有外國創業家在 Facebook 抱怨台灣的政府、企業、員工形塑而成的創業環境令人失望,而長期關注台灣產業的商業顧問 Mark Stocker 則在本文中指出三大癥結:「台灣企業創新主要受制於三個嚴重的阻礙。一是儒家的價值觀,二是 OEM/ODM 心態, 三是教育系統。」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ogle 翻譯更新!手機鏡頭對準英文,走到哪即時翻到哪 😀

Google 翻譯更新!手機鏡頭對準英文,走到哪即時翻到哪

Google 翻譯有三種,除了走到哪翻到哪的手機即時翻譯,離線、第三方 App 內也都能直接翻譯了!內有 Inside 實測影片!你也來試試!

Elon Musk 超級高鐵首次公開測試,咻—2 秒結束!

能以每小時 700 英里速度(約每小時 1126 公里)在真空管行駛的 Elon Musk 超級高鐵 Hyperloop One,今天在來自各地的政府代表、投資者、媒體以及 Hyperloop One 員工面前,以短短的兩秒鐘完成首次露天軌道公開測試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速可達 1126 公里!Elon Musk 超級高鐵明天將首次公開測試 😀

時速可達 1126 公里!Elon Musk 超級高鐵明天將首次公開測試

在本次公開試驗中,Hyperloop One 會以每小時約 643 公里的速度完成露天軌道運行測試,然後以每小時 1126 公里完成真空管軌道的測試。(注意,飛機的時速大概在 700 到 800 km/h 左右。也就是說,在真空管道狀態下的 Hyperloop One,比飛機還快!

甲骨文、Google 世紀大戰第二輪開審,索賠金額高達 93 億美元

這是一場知識產權的世界競標賽,不論結果如何都將對如何保護軟體、以及軟體授權問題產生深遠的影響。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里程碑:在最高峰時刻,德國再生能源已滿足 95% 全國用電! 😀

新里程碑:在最高峰時刻,德國再生能源已滿足 95% 全國用電!

上禮拜 5/8 週日早上 11 點,德國創下了一個驚人紀錄:再生能源發電量高達將近 550 億瓦,已可滿足當時近全國用電量需求的 95%!即使這需要用電離峰時段加上日照充足等「天時地利」搭配,但仍然是德國能源轉型的一大里程碑。

下雨不夠就蓋一座山,這也只有有錢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做得出來!

也許你覺得蓋山聽起來匪夷所思,但這個專案是根據「地形降雨」的氣象概念而來的。當濕潤氣流被山阻隔之後一路爬升,逐漸冷卻形成雲層,積聚到一定程度後就產生「地形雨」。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odcast 風潮正夯,連蘋果高層都為此召開閉門會議 😀

podcast 風潮正夯,連蘋果高層都為此召開閉門會議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2016 年 4 月,蘋果在加州總部舉行了一場閉門會議,會見了 7 位目前在 iTunes 上名列前茅的 podcast 內容生產者,在一個坐滿了員工的房間裡,蘋果和 Podcast 主播們溝通了目前經營 podcast 遇到的各種問題,負責蘋果軟體與服務的副總裁 Eddy Cue 也出現在會談現場。

寒冬將至?Dropbox 大砍員工福利縮衣節食

福利削減顯然能有效的改變 Dropbox 的盈利狀況,內部信件顯示 Dropbox 在最近一年中至少為每位員工支付了 25000 美元的員工福利費用。如果這一數字屬實,那麼用它乘以 Dropbox 1500 名員工的基數,Dropbox 此舉可一年節省近 3700 萬美元成本。

投機客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